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王晶.失敗.教訓

2012/09/21 10: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上星期三,公司舉行二十周年慶祝派對。報道出街後,王晶兄在微博寫道:「看到一家未拿到牌照的電視台老闆在吹水唔抹嘴,真心覺得好笑。要打敗TVB談何容易?我年輕時打過多場電視大戰,最勢均力敵的是麥當雄麗的年代,對方人才、心計、士氣,贏今天這班人十倍,尚且失敗。同時歷史證明,挖TVB人打TVB次次失敗,因能被挖走的必然一大半是瘀血,只會刺激TVB新人加速成長,祝佢好運!」

        細看我當日的講稿,我沒有說過、亦沒有意思要打敗甚麼電視台,「打敗」之說之不過是娛樂媒體朋友的演繹而已。環顧全球各大城市,無論經濟發展是富是貧,能容納三、五個電視台者,比比皆是。

        年輕時,真的以打敗其他人為樂,以證明自己的存在和價值。經歷了二十年在電訊業的打拼,深明一個企業的失敗,往往不在於對手如何猛烈攻擊,最重要在於自己的內部管理,就正如今天香港某電視台的情況一樣。

        但是,我必須指出,過往香港電視史上也出現過挖角潮,但往往只集中於高層、監製和一些一線主角;從沒有三、四百位演員、中層管理和基層員工一起跳槽。這是一股從未出現過的凝聚力,由導演、編劇、攝影及燈光,以至梳頭、化妝及剪片等,大家朝覑同一理想進發。請尊重這是我們的夢想、我們的勇氣,也是香港創意工業的希望。

        一年前,我就某電視台過往三年的劇集收視作出詳細分析,定出負責最高收視二十五套劇集的編審及編劇,以及拍攝首、尾五集的導演名單,請他們與我一起改革電視行業。這班兄弟姊妹大多是在某電視台工作了十多二十年,屢創高收視紀錄的幕後功臣。希望在新制度下,他們有更大的創作空間,提高製作水準。

        對!歷史告訴我們,挖某台的高層去打某台,過往次次失敗。但今次不同,我們挖走了會認真做事的手手腳腳,換上了新思維的腦袋。我感謝前人,包括王晶兄所說的,失敗留下的教訓。他們起碼讓我學懂了挖角要有周全部署,一矢中的。

        王維基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2/09/24 15:13:56 回覆

 

我相信你的能力。也期望看到你成功一刻。 

 

2012/09/24 10:00:53 回覆

戰---搶奪市場

戰---瞬息萬變

戰---急需人材

本人畢業於加拿大約克大學,主修經濟商管,於1988寫信給邱德根先生,毛遂自薦,其后入atv做了十年戲劇組導演,參与再見豔陽天,槍神,包青天,我來自潮州等劇之拍攝,搶佔十多點收視率,經歷與友台激烈競爭,對敵經驗豐富,深知當年atv為何失敗,於1998年回大陸拍攝劇集,走遍各大城市,熟悉大陸運作,二十多年電視經驗,知嘵如何戰!

戰分三類:實戰,宣戰,心戰,環環緊扣,招招凌厲

e-mail: tak1818@yahoo.com.hk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