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佔斷法測天氣實例

2012/10/24 08:13:53 網誌分類: 八卦占ト
24 Oct

六親在測天氣中的信息定位:
取父母爻為雨、雪;子孫爻代表晴天;妻財爻代表晴天;官鬼爻為雷、電;兄弟爻為風、雲。
測天氣,卦中父爻發動主有雨。雨大小,看父母爻的旺衰;父爻發動變退,說明雨量由大變小,比如大雨轉小雨;父爻發動變進神,說明雨由小變大,比如小雨轉中到大雨之類;卦中父爻動,財爻也動或子孫爻發動,會出現邊下雨,邊晴天,叫太陽雨,或主下一段雨,晴一段,睛、雨不定。
財爻或子孫爻發動,主晴天無雨,若兄弟要發動,主有風或多雲。
兄弟發動主多雲或有風.兄爻越旺風越大。兄弟爻值日建和月建發動,主有颱風,若臨青龍或螣蛇發動,主有龍捲風,若同時父母爻也發動,主有暴風雨;若兄弟爻只臨日或月建發動,主有6—9級大風。
若測風何時停,若兄爻空,刮大風,兄爻出空風則停;同樣,若連續下雨,若問雨何時停,若父爻空,出空則停;若干旱問何時有雨,父母爻逢空,則出空有雨。這就是斷應期的原則。這是斷有沒有雨的時候,看天晴.就看財爻為主,孫爻與財爻同動,萬里晴空,父兄同動,風雨交加,暴風雨。
官、父同動,主雷、雨交加,若有火的官鬼,不但雷聲響,閃電也多。
子孫爻代表植物、莊稼之類,如果父爻旺動,克子孫爻有發洪水,吞沒莊稼之象。
測2003年5月l8號天氣如何?
條件:牟先生預計在2003年5月18日這天結婚,在正月裡要筆者提前預測結婚那天天氣如何?
甲寅月甲寅日(子丑)
《火風鼎》 《天風娠》
子巳、財戍玄
財未X應官申虎
官酉、子午蛇
官酉、官酉勾
父亥、世父亥雀
財醜、、財醜龍
測天氣,不管測哪一天,時間間隔有多長,就看當日卦中原象,不用看要測那天的日、月建,只要財爻發動就是晴天,若父母爻發動就主有雨,兄弟爻發動就主有風,風雨的大小,看原像中父母爻和兄弟爻的旺相程度。
此卦財爻獨動,雖然在日、月建休囚受克並不旺。但日、月建只是外因,而內因只有財爻發動,兄弟爻也沒上卦,抑制不了妻財爻.也說明這一天無雨也無大風,另外父爻休囚也是無雨之象。
假如這卦父爻亥水獨動,就主有雨,由於被日、月的木爻合,可能有時下雨,有時晴,睛雨不定。
後來果然結婚這天萬里晴空。沒有多大風。
◎測2003年5月17返天天氣。
5月17日是牟先結婚正日的前一天,按當地習俗女方家為姑娘出嫁要辦事,牟先生的未婚妻,也搖了一卦測測17日這天天氣如何?
甲寅月丁巳日(子丑)
《漸》 《井》
官卯○應財子青龍
父巳、兄戍玄武
兄未、、子申白虎
子申、世子酉螣蛇
父午×財亥勾陳
兄辰、、兄醜朱雀
此卦官、父同動,官主雷聲。父爻午火動,主有雨,但變財爻亥水回頭克,主晴,主卦代表當天開始階段,變卦代表當天后來變化階段。
所以筆者推斷,17號這天,早晨會有雷雨,而且雨還挺大,不過父母爻化回頭克,天氣會轉晴,雖然有雨但不會影響辦事,問題不大。
實際在16日這一天后半夜至17日這天早晨7點鐘有雷陣雨,但7點多鍾後就雨停了,天也晴了。
如果看近期天氣如何,就得看進行時的日建與卦爻的關係。
如看一年的天氣情況,就看每個月的月建對卦中各爻的影響來判斷天氣情況。
測天氣趨勢,以當日的天氣為基點,按斷應期的原則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