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佔斷法用神兩現如何選取

2012/11/07 01:37:52 網誌分類: 八卦占ト
07 Nov

用神兩現如何選取?取用神須符合實際。根據實際取用,結合實際來選取。
比如測行人,測兄弟外出,用神兩現,要以外卦兄爻為用,因實際兄弟在外,內卦的兄爻也只是個參考作用。
如測求財,如財爻兩現,可能是兩筆財,用神兩現,一般有內、外兩筆財,這時這兩個財爻都為用神,不可只取其一。
還有求官,官爻兩現,往往取爻位高的那個為用,不能取爻位低為用,因為求官是求升官,求的是高官位。
再如到外地求財,財爻兩現,就取外卦的財為用;到外地謀職,就看外卦官爻。
另外看流年卦,克神在外卦發動,在外應災,需在內地躲避災禍,不宜外出;如克神在內卦,就說明這災在內地、本地,應到外地躲避,這是避災的辦法。
凡涉及到內、外的事,用神兩現。就看用神在內在外,來結合實際取捨,而絕不能像有的書中所云:“取旺的、離世爻近的……”,專往好的那個爻取,這種主觀取法不符合自然之理,讀者不要受此影響。
◎本人測競選市長。
辰月己卯日(申酉)
《節》 《中孚》
兄子X子卯
官戌、財巳
父申、、應官未
官醜、、官醜
子卯、子卯
財巳、世財巳
這一卦是競爭官位,取官鬼爻為用,官爻兩現,以五爻官鬼戌土為用神,三爻官鬼醜土為原來的官職。
五爻戌土官月破,日合,變爻卯本也合克之,說明五爻的官職與世無緣,世爻難以選上。
後果然沒有選上。
◎例如:測哪一天能下雨?
丙午己丑日(午未)
《隨》 《無妄》
財未X應財戍
官酉、官申
父亥、子午
財辰、、世財辰
兄寅、 、兄寅
父子、父子
測下雨父母爻為用,用神兩現時,以內卦父母爻為用神,即初爻子水為用。
現在內卦父母爻有兩處病:
1、父母子水被日建合。
2、未土動而克之。
只有逢進行時將這兩個病都治了,才是應期。
所以推斷午日會有點小雨。
因午衝子水,解了醜子之合,午火又合住未土,使未不能克子,因子水休囚,所以是小雨。
果然在午日子時下點小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