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痛別離」(七)

2012/12/09 23:59:24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09 Dec

 

 

翌晚八時,林明魂和郎夢君重抵旺角雅蘭中心一期十樓,軟硬體教學中心,開始上他們第一課時裝及形象設計。與上回「過門不入」的情況比較,今次他倆就是手拖著手一同進班房的了。

房內齊整地左右兩邊擺放著十來張灰色長桌和灰膠椅,中間則空出一條通道。由於時間尚早,此時仍沒什麼同學,只有一打扮入時的短髮男孩和另一位掛深紫色眼鏡,樣子端莊,穿著甚有教師味的女孩在。

林明魂和郎夢君向他們微笑點頭,隨即在左前方一旁坐下。分別五年後再「重返校園」,且更是以「情侶」身份如此,使得兩人都既緊張又興奮。

不久一名中等身材,穿一身優雅黑色長裙,臉化薄妝樣子甚美,手拿著一個紅色薄File的年輕女子進入,見到林明魂和郎夢君,即歡笑著點頭。她是這班的班主任「Fannie」。

跟著其他同學陸續抵達。分別有三名跟郎夢君和林明魂年齡相若的男女,一對閒談著的「媽媽級」女士,及一身材略矮,掛黑色幼框眼鏡,穿一身淺藍薄裇黑西褲皮鞋,樣子甚拘緊的男子。

Fannie看看手上的File,點點人數,見人齊了,遂笑著向大家打招呼,又說來了兩位新同學,請各位繼上一堂後再自我介紹一次,然後才正式開始上課。

大家樂於照辦。於此林明魂和郎夢君知道最先見到的時髦男和教師女分別叫阿Car和雅雯。之後來的男女孩分別名ElsaEddyIvyDunhill,兩位「媽媽級」同學則為Elaine和珊。最後一位進場的拘緊男叫梓灝。

 

是晚一課主教授時裝基本理論和歷史,也有畫一些簡單衣服。由於林明魂和郎夢君俱帶不足文具要問同學借,加上初涉時裝繪畫不熟要向同學請教,於此外向的郎夢君很快就跟雅雯,ElsaEddyIvy談得上來,連帶本跟梓灝般拘束內向的林明魂也「受惠」,跟她們打開了話匣子。一堂下來,郎夢君竟然跟全班大部人都聊過並友好起來了。尤其兩位「媽媽」對她更有好感。於此連導師Fannie都不禁驚奇不已。


下課後,林明魂和郎夢君在旺角街頭閒逛,林明魂對郎夢君笑道:「夢君你真厲害!才上一堂,就差不多跟全班同學都熟了。連帶我也有跟他們聊天。換著只我一個,想起碼要三四課後才會和某些男同學談數句呢。女同學要更久了。」

 

郎夢君悠然地道:「沒什麼厲不厲害的。我性格就是外向喜交朋友嘛!況且大家是同學,早晚都會熟絡吧?現在不過早一些而已。你為什麼跟女同學要更晚才會談天?」

林明魂搔首道:「我害羞嘛。沒你在的話,恐怕我會像那梓灝同學般拘緊呢!」

郎夢君笑道:「對!那傢伙真是緊張得很,整晚除自我介紹外都沒說過一句話,只埋首聽課和繪畫。倒有點像小學時的你呢!」

林明魂莞爾一笑。

 

之後兩人吃過晚飯,林明魂送郎夢君回家。在臨入大廈前郎夢君深深吻了林明魂嘴唇一下,囑他別又甩她逕約阿志喝酒,這才告別。

林明魂才剛走開不遠,即收到阿俊和阿寶的電話,邀明晚一會。林明魂雖也想赴約,但略一思索,卻建議不如下週才來,因那時是聖誕節,正好一起歡聚一番,平安夜則各和女友渡過。俊和寶都同意,並說去約阿志,彼此興奮地掛線。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2/12/10 01:14:01 回覆

炎澄魂示:炎”真身”在此篇粉墨登場了.但到底是誰人呢?這就留待各位讀友自己尋找了.呵呵~

於此,”林明魂”非本人也.炎,只是此故事中的一個”路人甲”罷了.


2012/12/10 1:15 炎(酒醉後.微醺)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