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痛別離」(八)

2013/01/06 14:00:22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06 Jan

 

 

「可以跟夢君在一起,又能和老友聚會,今年的聖誕節,實在很期待呢!」,林明魂望著天心微笑道。

他是滿心歡悅,可同一時間,在天上一個分不清天與地,並不時有些柔和的金,銀,彩色光芒與雲朵閃現飄蕩的白色世界,有兩名分別穿黑和白色西服,黑髮與金髮,身型高大,樣子同樣充滿活力正氣的男子,卻臉現煩惱之色。金髮男搔首道:「不久前收到『入境處』那邊的消息,說他們計錯數!原來林明魂,郎夢君、陳志唯、何文瑛和袁俊這五人來『這兒』的時間不是半年後,而是二千年一月一日,即兩個星期後!糟糕!」

黑髮男撫額道:「對!即是說我們本來預計可五個月後才做的工作,要馬上開始!新世紀千禧年這大時代交接時期原已很忙,現在還要『加碼』!真麻煩!希望這回是入境處最後一次計錯,別不多時又說再多一或數個來,如此可『謝謝』他們了!」

金髮男失笑道:「別這麼烏鴉口啊『刑』兄!」

 

下週六聖誕節轉眼便至。此前的週五平安夜林明魂和郎夢君原欲過二人世界,可是上畢時裝及形象設計課後,卻被媽媽級的同學「珊媽」和「Elaine媽」熱情地邀大伙兒去佐敦某著名大排檔吃飯,絕大部份的同學包括「Coolman」梓灝在內見她倆那麼有心,皆應約,林明魂和郎夢君亦然。那頓飯吃得十分愉快。就這樣過了一個熱鬧的平安夜。

 

聖誕夜七時許,阿志約大夥兒在金鐘地鐵站太古廣場入口集合。人齊後大家討論到那兒吃晚飯。最好是東西既好吃,價錢又相宜兼暄鬧些也不怕不用拘緊。郎夢君於是建議到昨晚才去過的佐敦某出名大排檔,想將平安夜的歡樂延續。結果那兒原來阿志文瑛和阿寶也到過,並讚口不絕,因之遂往。

坐下及點過酒菜後,大家開始暢談起來。阿俊素有看靈幻書和節目的習慣,此際跟各人分享昨晚做的一個「奇幻」夢:

夢中,他見到自己身處「一個分不清天與地,並不時有些柔和的金,銀,彩色光芒與雲朵閃現飄蕩的白色世界」,「有兩名分別穿黑和白色西服,黑髮與金髮,身型高大,樣子同樣充滿活力正氣的男子」站在面前。其中黑髮男溫和地對他微笑著,說「這兒是『天堂』。他六天後即二零零零年一月一日,就會正式來此。在此之前,請好好享受在人間餘下的日子。但千萬別作奸犯科,否則可會下地獄受苦的了。」

之後他就從夢中醒來。過後覺得很奇怪,因夢雖「假」,但感覺卻很真實,彷彿真有其人其地一般。

 

阿俊本來把這夢當有趣話題與大家聊,不意除阿寶外,其他人聽畢登時面色一白一愕,蓋原來他們平安夜晚,都有做此夢,都有阿俊那種「真實感」。差別只在話者是黑髮或金髮男。阿寶因為沒作該夢,故只感驚奇而已。

文瑛詑意道:「『天堂』是只有逝者才會『正式』到的地方。該兩男說我們六天後會到那兒,豈不是說我們那時會………

林明魂惑然道:「『死』………?


 

 

回應 (2)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3/01/07 13:46:20 回覆

 

炎澄魂示:尋晚又飲多左.好彩今日都可以準時返工,算係咁.

另外”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故事終於都寫到尾聲.我真係好鐘意呢部作品.一定會盡所能將佢寫到最好.

而目前黎講,(上篇)同(下篇)最大分別,係在於(下篇)幻想既內容會多好多.我都好想可以快D寫呢!

........幫阿B起番個正式名後,心真係安樂左.希望佢係天國生活得快樂就好.

2013/1/7 13:45 炎

 


 

 

 

炎澄魂
炎澄魂 2013/01/06 20:34:26 回覆

炎澄魂示:”黃雅夢”--炎對亡犬”阿B”起的名(第一次幫小孩起名).

又在喝酒.差不多中醉.期間憶起亡犬阿B,想起過去自己對他的種種不是,可現在卻已陰陽兩隔,補救無從,不由得心痛淚流不止.

今酒後憶起”阿B”至死仍是此名,思索這為”乳名””暱稱”尤可,”正名”,卻不能.橫豎炎欠他不少,於是遂決定將立下心腸,將”阿B”納為”黃姓”,為研與正名--”黃雅夢”.以作,對他,對自己的,一點心意.


如此,大概可讓我炎澄魂,不用每次一想起”他”,那怕是在夢中也會哭過不停吧.........


2013/1/6 20:32 炎(酒後,未醉)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