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痛別離」(十五)(上篇完)

2013/01/20 12:40:46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20 Jan

 

 

之後林明魂看看手錶,已下午一時許,問郎夢君吃了午飯沒有。郎夢君說才剛起身不久,連「早餐」也未吃。於是兩人遂到康怡廣場的「吉野家」吃飯。買時林明魂如常般叫郎夢君找位坐,自己逕去付錢。不意今回郎夢君卻笑說由她請林明魂找位,蓋一只鑽戒一個老公換一餐飯,極之超值。林明魂當然只有「遵命」。

吃飯其間林明魂對郎夢君說起註冊之事,「已載戒指」的郎夢君想了一想,笑說沒關係,先去辦此手續好了,反正就是網上註冊最快也要兩個多月才辦妥,到時他倆也不知是否仍在人世,現在先註冊再算,起碼夫妻名份上又正式多一重。至於通知家人親戚等,則更是慢慢未遲。林明魂同意,於是約定下週三去婚姻註冊處註冊。

之後兩人到處逛,林明魂興奮地對阿志說出剛才送鑽戒和求婚經過,說郎夢君收戒指後蠻開心的,並謝謝阿志先時的陪伴。

阿志由衷地祝福林明魂和郎夢君,心十分歡慰之餘,「買不買戒指」此問題,卻更纏心。

 

很快到下週。阿俊本欲立遺囑,但轉念想自己現在也沒多少資產,隨時付律師費也去了一截,加上工作太忙,又覺夢境之事未必是真,於是就沒這樣做。

 

林明魂,郎夢君、阿志、文瑛、俊,在此週的頭五天,都是如常地過,並沒將「死亡夢境」放在心上,彷彿忘了似的。

但是,到了第五天,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五,大除夕,情況就不同。

 

是晚,他五人再度聚首一起吃飯,地點還是在上週聖誕節佐敦廟街某著名大排檔。本邀阿寶也來,不意他卻被女友纏著,走不得,於是只有他五人。

此頓飯,吃得很溫暖愉快,但同時,言談之際,卻也瀰漫著一片「離愁別緒」--大家畢竟都是為「那個夢」而耿耿於懷。

 

席散後,阿志如常送文瑛回家。但走至兩人所居的康山花園九,十座外圍的空地時,一身黑衣的阿志突然叫住一身白衣的文瑛。

文瑛好奇地道:「唔?什麼事?」

阿志神情拘拘謹,默然地從大衣內衣拿出一個「紅色絨盒」,舉在文瑛面前。然後將盒打開,裏面登時白光一霎,現出一只金邊裏白的鑽戒來。

阿志頓了一頓,吸了口氣,才股勇地對文瑛道:「送給你。嫁給我吧!瑛!」

突然遇到此種「浪漫情境」,文瑛腦海登時空白一片,怔怔的當場僵住。不一會,才神志回復,邊接戒指邊對阿志點頭笑道:「你也會這麼浪漫的?」

「好吧!我應承你!就嫁給你!」,文瑛甜笑道。

 

阿志頃刻如釋重負,全身一軟,幾乎倒下,但還是撐住。文瑛馬上趨前,頭埋在其懷中,與他緊摟在一塊,眼流出感動的淚。

 

 

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日 中午十二時三十六分 炎澄魂字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

 (完結)

 

調寄:Sometimes When We Touch, Dan Hi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lz71TWLbC8

  
回應 (3)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3/01/21 13:45:38 回覆

 

炎澄魂示:雖然而家既日子過得好忙,但都係沉迷緊睇久保美津郎老師既漫畫作品”Again--再一次”--

http://www.8comic.com/html/9077.html

真係超鍾意睇.

另外尤其開心既,係我唔單止有呢部喜歡,Touch自己既作品”睇”,我自己,都有”魔鬼的背後”呢部作品”寫”.對我黎講,”魔鬼”既魅力係不亞於”Again”架.

呢個係我作為寫作人其中一件好慶幸既事.

好開心,揀左寫作呢條路,為佢努力.同埋都完成左幾部作品.並為未完成既作品搏命中.


2013/1/21 13:41 炎

 

 

炎澄魂
炎澄魂 2013/01/20 15:19:59 回覆

炎澄魂示:標題改錯.讀友見諒!炎其實不大會寫標題--

有種感覺好像是一部明是要人家帶紙巾入場抹淚的”悲劇”,孰知觀眾到散場了,才發覺原來”標題”改錯了,此戲,其實是”喜劇”來.

(撫額)對不起啊~炎寫時也不知會變成這樣--根本連可不可以在今天寫完也完全沒把握.而我本人,又確實不喜歡悲情結局嘛!

怎也好.謝謝各讀友支持(最簡便的結語)!!!THANKS YOU~~~

炎也”只”是一時"疏忽"罷了~~

但抱歉啊!各讀友!

 

2013/1/20 15:19 炎


 

炎澄魂
炎澄魂 2013/01/20 12:58:14 回覆

炎澄魂示:(微笑)(上篇)如此完結,不是為了遵行自己要故事大團圓的結局的原則,也不是為了超越過去自己,或可早些喝酒(雖然現在又喝中,但”剛喝”而已,才喝第二罐罷了,當然沒醉).

炎這樣完結,最大目的,是覺得這樣寫,可為”下篇”/”後傳”,作”楔子”的作用.希望藉此吸引大家良久過後再看此故事的續篇.

當然,”開心的結局”,都是炎所想要的.

(感慨)人世間已有太多令人不快樂的事了.炎這寫作人,又何必再為大家再帶多一件?

不必了.

帶快樂給各位,炎自己也會快樂.

大家開心,何樂而不為?

(鞠躬)謝謝各讀友對本迴廊,對此故事的捧場!謝謝!!!


炎終於,都做到了.”超越了過去”的自己.這場屬於”個人”的”自家”比賽,炎,”贏了”!

終於.........都贏了.

.........贏了.


謝謝各讀友對本迴廊,對此”魔鬼的背後”新版故事的捧場!謝謝!!!




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日

中午十二時五十五分

炎澄魂字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