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驚人的利潤

2013/02/01 10: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為甚麼香港免費電視節目質素每況愈下,究其原因,是缺乏競爭的壓力,電視台節目成本愈壓愈低,利潤增長至不合理的過高水平;這情況跟二十年前長途電話收費情況一樣。在討論免費電視應否開放的問題上,竟然出現一些令人費解的「歪理」;認為即使增加了競爭,電視節目的質素不會有改進,相反更會因「惡性競爭」令質素下降。

        我們先看看其他先進國家電視台的營運情況,日本的Asahi及TBS電視台,淨利率約百分之三,收入較理想的富士電視台,淨利率則是百分之十;美國的NBC、CBS及FOX電視台利潤較高,大約亦只有百分之十一至十三淨利率;台灣電視台就沒有盈利,甚至是連年虧蝕。在缺乏競爭下,香港免費電視台毛利率一向高得驚人。以無綫電視為例,五十二億元的生意額,毛利率高於三成。

        參考美國、日本這些開放國家的數據,我們就能得知,一個健康發展的電視行業,當巿場有正常競爭的經營,淨利率應是百分之十至十五左右。也就是說,引入競爭後,香港全行的節目製作成本將由現在二十億左右增加至三十億,節目質素和員工薪酬將大幅改善。只是,電視台的利潤則要由每年十六億下降至與世界水平相若的五億左右。

        王維基

        
■參考美日數據,顯示一個健康的電視行業,當巿場有正常競爭,淨利率應是百分之十至十五左右。p/  資料圖片
■參考美日數據,顯示一個健康的電視行業,當巿場有正常競爭,淨利率應是百分之十至十五左右。

  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