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行兵作戰

2013/02/20 00:48:14 網誌分類: 八卦占ト
20 Feb

占行兵作戰

▲醫不執方,兵不執法,堪稱大將這才能,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當究先師之妙論,觀世應之旺衰,以決敵我之勝敗,分福官之強弱,以分彼我之謀害。

世為我,應為彼,世旺克應則勝,應旺克世則敗,子為我之(將)謀,鬼為彼之(師)略。

▲父母興隆,立望旌旗之蔽野,金爻空動,側聽金鼓之喧天。

父母為旌旗,金動則聞金鼓聲,金空則響故也。

▲財為糧草之本根,兄乃伏兵之形勢。

財為糧劃,旺多衰少,空為無糧,兄爻為伏兵,又為奪糧之神,不宜旺動。

▲水興扶世,濟川宜駕乎輕舟,火旺生身,立寨必安於勝地。

水爻若動來生扶身世,或水爻子孫動宜乘舟決戰以取勝,火若旺動生扶世身,結寨必得形勝之地也。

▲父母興持,主帥無寬仁之德,子孫得地將軍有決勝之才。

父母興動乃主帥不恤士卒,上下離心,如帶兄弟官鬼須防自變,若子孫持世旺動,將軍有決勝生裏謀。

▲水爻克子,子孫強,韓信背水陳而陳餘被斬。

世爻持水動,或水爻克子孫,若子孫亦動得日月生扶,可效韓信背水戰而反勝也。

▲陰象持兄,兄克應,李愬雪夜走而元濟遭擒。

兄為伏兵在內象動克應,乃我之伏兵,克世是他之伏兵,若在陽象宜日間伏,若是陰象宜夜間伏,如唐憲宗朝李愬雪夜銜枚直擣蔡州城以摛吳元濟也。

▲世持子而被傷,可效周亞夫堅壁不戰。

世持子孫將軍之才能可以克敵,若被動爻克制,宜固守不宜速戰,如漢景帝時七國反帝,使周亞夫屯兵細柳以攻之,中夜軍驚攝亂至帳之,亞夫堅臥不起,渾溝高疉,數日乃定,遂破七國之兵。

▲應臨官而遭克,當如司馬懿因壘休兵。

應持官鬼爻而旺,彼將才能有余,我難與敵,雖子孫動不能大勝,如三國時司馬懿自料不能如孔明,甘受巾幗堅壁不戰。

▲世持衰福得生扶,王剪以六十萬眾而勝楚。

身世雖持子孫衰弱亦難勝敵,叵得月建日辰生扶,可效始皇時王剪以六十萬眾而成勝楚之功。

▲卦有眾官臨旺子,謝玄以八萬之兵而破秦。

官父之爻雖持子孫而安靜,子孫雖少而旺動,必寡可勝眾也。如晉謝玄劉牢以八萬兵破秦王符堅九十萬之眾也。

▲兩子合世持身,李郭同心而興唐室。

卦有兩子旺動生世,主有二將合謀勝敵,如唐之李光弼、郭子儀二將同心,以忠義自勵,終能平亂,復興唐室。

▲二福刑沖化絕,鐘鄴互隙而喪身家。

兩重子孫旺動皆化入死墓絕空,雖勝敵將必爭權奪寵,兩相殘害,如晉鐘會鄧艾領兵平蜀,蜀破而嫌隙互生,乃至自相屠戮身家俱喪。

▲子化死爻,曹操喪師於赤壁。

子孫為我軍卒,若動入死墓絕敗,應臨鬼爻,動傷身世,必至損兵折將,如曹操為周瑜火攻所敗。

▲世逢絕地,項羽刎於鳥江。

世為國主三軍之帥,宜旺動克應,若衰世而被應爻刑部沖克害動入死墓空絕者,如項羽自刎於鳥江也。

▲水鬼克身秦符堅有淝水之敗。

水爻官鬼旺動傷克身世,敵兵必得舟揖渡江之利,如秦符堅敗於謝玄八萬渡江之兵也。

▲火官持世漢高祖遇平城之圍。

火爻帶官鬼,賊寨必近。火爻持世被克,須防圍困。子孫旺動被圍得勝,若子孫衰弱。官鬼動旺,如漢被圍平城七日乃解。

▲應官克世卦無財,張睢陽食盡而斃。

應爻持官鬼克世,為食盡死亡之眾,如張巡被圍睢陽城也。

▲世鬼興隆生合呂文煥無援而降。

旺鬼持世乃困圍之象,卦又無財子孫爻又弱,世又生合應爻,乃兵少食盡降敵之兆,宋呂文煥守襄陽,無兵圍久,賈似道隱蔽不援,城中食盡遂降。

▲外宮子動化絕爻,李陵所以降虜。

子孫在外宮發動,世被應克,終必有敗,又化絕爻,不免降虜,如漢武帝時李陵之事也。

▲內卦福興生合應,樂毅所以背燕。

子孫反動,若遇動爻日辰生扶拱合,是敵兵雖少必有救援。

▲子雖旺而遭克制,毋急興師。

子孫爻雖旺,若被動爻日辰無害,彼必有計不可急攻,攻之必被摧折,雖不大敗,亦損軍威宜緩圖也。

▲鬼爻暗動傷身吳王被專諸之刺。

旺宮暗分離出克害世身,如吳王被動專諸之刺,世克暗動之鬼,或子動來救荊軻刺秦王不中,反被誅也。

▲子化官爻克世張飛遭范張之害。

子孫化官鬼生合應爻,反來克害身世者,是我兵卒殺主降敵,如後漢張翼德被都卒范疆張達之刺,部下因之而投孫權也。

▲要識用兵之利器,五行卦象併推詳。

土為砲石,金為白刃,水木為兵艦,火為營寨集結駐地。又乾兌為砲彈,震巽為遠程飛機飛彈等,離為發射器,坤為野戰,若有克應之神,宜用此器敵之。如應爻克世,須防敵人用此器攻我也。

 

回應 (1)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3/02/21 13:23:39 回覆

小芃  ;你好,因工作忙,稍後復你!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