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諦:佛教入門修行方法,其實很簡單

2013/02/21 00:53:08 網誌分類: 文化
21 Feb

人生真諦:佛教入門修行方法,其實很簡單

 

1)我們這個地球上的所有佛經都是2500年前釋迦牟尼佛親口所說,共說了八萬四千法門,每一種法門適合一種人修行。 然後釋迦牟尼佛的弟子再整理成佛經,這樣代代相傳。 其實釋迦牟尼佛在來印度轉生之前早就是佛了,就是有意選擇在印度現身,向世間人展示從出生一般的人到修煉成佛的整個過程,要是沒有這個過程,只靠自己現身金剛身給眾生看,沒人會相信人可以修煉成阿羅漢,菩薩,佛。 雖然現身的肉體已不在,但是釋迦牟尼佛的法身還在宇宙,永遠不生不滅,會繼續化身到宇宙的各個地方弘法! 釋迦牟尼佛在2500年前就告訴世人比如地球是圓的,水有數不清的微生物等等還有很多,科學家在最近一百年才證實。 釋迦牟尼佛有意這樣講的目的之一是向世間人表明所有的佛是講真話的,講的佛經也是真實不虛! 出家人都不打誑語,更何況是佛!

2)釋迦牟尼彿看到這世間絕大數人放不下名利等很多方面,也就是要盡快修成阿羅漢聖果需要出家,修行各種戒律,而且要修到阿羅漢才能了斷生死,跳出六道輪迴,就很大公無私的向世間人推薦修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哪怕就是沒有出家的眾生只要深信,發願去西方極樂,就誠心念“南無阿彌陀佛”“na mo a mi tuo fo”就可以消除很多災難,並一定可以去很優越殊勝的西方極樂世界,這是因為阿彌陀佛在成佛前對眾生髮的大願之一,這樣做一定能去極樂,到那邊很快可以修成阿羅漢,再到菩薩,直至成佛。 脫離六道輪迴之苦! 一句阿彌陀佛堅持念就能成正果。 有時間就念,走路的時候,坐著,躺著,念出來和心裡默念都行,念時腦海裡觀想著阿彌陀佛的模樣才不會分神,多去寺廟看阿彌陀佛的塑像就能觀想了。 念佛時,阿彌陀佛會用佛光照耀我們身上,念的人會越念心裡越喜悅! 再有時間就多閱讀佛教經書《佛說阿彌陀經》,可以念,可以用百度去找這本書的電子版原文和翻譯文。 念阿彌陀佛的這個佛門最好修行,現在的絕大部分的出家人也在修行這個法門。 沒有阿彌陀佛的這個法門,這個捷徑,不要說在家眾生,就是出家人要修到阿羅漢也很難,阿彌陀佛很偉大!

3)身體不好或者家人生病,親人可以幫他(她)念《地藏經》和口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可以減輕甚至會好起來,堅持念下去,念完告訴地藏王菩薩,把這些念經和菩薩號的功德給病人的冤親債主病人如果有辦法自己念是最好不過,念不了佛經,就讓病人口中念出來或默念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就行,腦海觀想地藏王菩薩的雕像,家裡可以供奉。 會生病的主要原因是前輩子我們殺生捕捉或煮吃動物太多,就跟大量數不清的這些轉生動物的結成冤親債主,他們是有權利討債的,本來這些怨家債主的也是大部分修行不好,絕大部分還在地獄受苦,或在餓鬼道挨餓,或轉生動物等,而威神力很大的地藏王菩薩有發心要救苦這些眾生,等於地藏王菩薩是一個中間人,幫我們超度我們的冤親債主,這些受苦的眾生馬上去投胎更好的世界,就不會來討債糾纏,討債的眾生少了,病人欠的債少了,病就可能就會好起來! 還有可以結合做放生,到菜市場買一些魚蝦等,到海里江里河裡放生,要注意保證所放動物在這水里是否適合生存才有效果。 現在很多佛教寺院有專門幫人放生,把錢給他們,寫著需要放生人的名字就行,寺院會在一定時間統一放生,可以去寺院諮詢!很多人醫藥吃不好的病,通過念經,念佛菩薩法號,慢慢好起來,大部分病都可以減輕,要犯這種病的罪孽的深重,罪孽極重的可以減輕。 所以要在平時人健康的時候就經常為自己念經,佛菩薩號減輕罪孽,長時間的消災,很多大病和災難完全避免。

4)念佛號或者菩薩號會有這麼大的功德,又可以消災,主要原因是各菩薩佛所做的事情都是為所有眾生所作,就好像佛菩薩開了一家功德暴利公司,這公司的功德利潤達到驚人的百分幾千幾萬甚至幾億,我們來供養護持他們,就好像我們也是這家功德公司的股東之一,哪怕我們投資很少,由於利潤驚人,所以我們的功德也很大。 做功德,跟你拿錢投資一樣,你拿錢也喜歡找每年利潤很高的公司入股。 道理相同。 還有就是我們要誠心的懺悔我們過去所犯的過錯,會更容易消災,其他佛菩薩是很慈悲的,有很多我們本來要承受罪孽,就由於我們的誠心修行感動他們,而幫我們承受.多念佛菩薩法號和念經可以提高我們的悟性,智慧。 看現在社會上,絕大部分人臨終時,都非常的痛苦,像癌症等病,撕心裂肺,要掙扎很長時間才過世,但是我們就觀察到身邊的有經常念佛菩薩號和佛經的人,絕大部分沒什麼痛苦,很大部分走得很安靜,就是因為他們在這麼多年堅持的念經念佛菩薩號,把罪孽降到最少,所以一身輕鬆,持之以恆很重要!

5)多到您生活地方的附近的佛教寺院去走訪,很多佛教寺院都固定時間在寺院裡有出家師父在講經說法,他們很鼓勵在家眾去參加的,可以去各寺院問問,有機會還可以到寺院當義務工,護持佛法僧的功德是很大的!

6)A.自己上網先看各種佛經,如用百度搜索:地藏經拼音版(念經用),地藏經翻譯文(先了解裡的意思再念效果最好),佛說阿彌陀經,大悲咒,往生咒,金剛經(拼音版,翻譯版)等。 B.也可以到土豆網去找,有很多高僧的視頻講經都有上傳。 C.可以訪問網站http://www.xuefo.net/ (學佛網http://www.fjnet.com/ (佛教在線)

7)有條件的家裡可以供奉佛菩薩雕像或者畫像,可以多燒香,擺水果,插花等,更方便拜拜,累計福德和公德。

8)當今很多大師級的算命先生很驚嘆的說:絕大部分人的命他們都能算準,就是佛教出家人和修行很好的在家人的命,他們算不准,因為他們總能不可思議的避掉很多本應該有的災難。 不信你們自己去問那些很會算的算命先生。 算命其實很準,但是真正學得精的人非常少,算得很準的人更少,很多人學了半桶水去做這行,所以老給人的感覺算命不准騙人的。 大師級的算命先生算得很準,收費比較貴,算一次至少幾千塊。 流傳幾千年的周易,確實可以預測命理,但是所有可以預測到的事情都是根據因果規律來走,想改變唯一的辦法是好好修行,再加上佛菩薩威神力的相助比較能改變! 所以從道教的角度,印證了長期堅持念佛菩薩號和念經可以改變命運!

9)請注意觀察和詢問您身邊的修行佛法的人群,絕大部分人都會說身體比以前好,不敢說每個人這麼說,因為每個人的修行的投入不一樣,很多老太太老公公,到了七八十歲了,走起路來像小孩子,頭腦很反應很快,耳朵很伶俐,眼睛沒什麼老花眼力相當好,很少有癡呆的現象,就是這麼不可思議!絕對不是有些人說的那麼簡單,說人家是吃素的再加上清心才有這麼好的身體和這麼長的壽命。 解放前的人吃不起肉,都是素食,也不見得有這種效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