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最佳賣點

2013/03/08 00:45:40 網誌分類: 經濟
08 Mar

◆股市最佳賣點
有的股民被套,其中原因之一:是看到某隻股票的分時走勢分外喜人,唯恐買不到,迫不及待追漲,可不久卻眼瞅著股價下跌因T+1又不能賣,當日便告虧損,次日還不想割肉以致虧損加劇,這就是中了莊家誘多的詭計。
股價快速、大幅衝高往往是賣點,而不是買點,除非上封漲停。
股價在分時走勢上,要受漲跌停板的限制,莊家有天大本領也只能在上下20%範圍內施展,空間窄小,但莊家也要耍些花招,不會那麼容易讓人買賣舒心,試想漲又能升到哪裡?
開盤後急沖漲停板的股票,不是那麼好買進的,跌又會降到哪去?
(不包括股價頭部形成或處下降通道的個股)因此,逆向思維又不失為一種成功的操作策略。識穿莊家陰謀,對漲勢過分誘人的股票,首先不去追高,倉有該票伺機出局,至少短線可為(中長線參考日線形態酌情而定)即便在旺盛的多頭市場,線連收幾大陽的強勢股,在盤中分時走勢也要回調整理一時,以完成不能缺少的洗籌程序。
1、大幅度高開     大盤高開幅度不大或低開,而個股卻無端大幅度高開,有的甚至離漲停板很近,(有特別利好的股票會開盤就封上漲停),這時,要警惕莊家有開高出貨的可能。也有大幅高開衝上漲停的情況,前提是日線形態上攻凌厲或前日大陽收市。
否則,一天還沒開市,即使有走高的慾望,後市也有大把時間,何故高開?如果倉中股票出現這種情況,建議競價後立即掛低價單委賣,將短線獲利落袋為安,以免後市股價落下,後悔沒在高價賣出。通常這類個股全天走勢結束,會在線形態顯示出光頭陰線,預兆後市暗淡。
2、開盤後豎桿
     有的個股在一段行情的尾梢,某日早市開盤後在幾分鐘內幾筆買單,眨眼間把股價打高,在分時走勢圖上像貼邊而起的一根豎桿。
如遇這種情形,要當機立斷,清倉了結,來不及可在反彈高點派發。否則將損失很大,因大量的前期獲利盤洶湧拋售,股價會一落再落。

 
3、開盤後徑直衝高
 一般的個股,開市後是上是下先看看大盤的臉色,然後再行其事。有的跟隨大勢上下,有的橫盤以靜觀勢態的發展。而有種個股走勢,不理大勢先抑後揚,或先揚後抑,獨往獨來,直向高點衝去,大有銳不可擋之勢。
可是,當達到較為可觀的高度,做出頂部後,向下滑落也不管大勢走強與否。
這種分時走勢,不是莊家拉高出貨,就是莊家大幅振盪洗籌。高點出貨,後市自有低點可尋。
相反,若被貌似強勢的假像迷惑,急忙在高點追進,就只能眼巴巴看著股價在後市跌破進價,不由悲從中來。

 
4、開市後走高,回調下破開盤價位
     在最佳買點中提過,開市後走高,回調不破開盤價是強勢特徵,但建議缺少經驗的股民不要在低點殺入。
因為一旦下破開盤價位,就變成了出貨時機,表明該股懾於大盤走跌淫威,莊家無意護盤,不能寄予後市走強的厚望。在下穿開盤價或股價反彈時出局,是短線操作的必要舉措。

 
5、開市後走低,反彈未越過開盤價位
     在買點中介紹過有同種前提的情況下,反彈越過開盤價位是入貨時機,而這裡講的是未能越過開盤價、往往就差那麼一點,不去突破,可見莊家沒有做多的意願,後市走弱在這一刻已成定局。
反彈的高點,是最佳出貨價位。如果大盤後市由弱轉強,即便該股有可能試攻前期高點,可走勢不會太強勁,還不如第一個回合沒有反彈、一路跌到底部獲得支撐的個股上揚有力度。

 
6、直線上升(除尾市)
     有的個股分時走勢原處在跌勢中,突然股價直線拔高上升,瞬間上竄到令人驚訝的高度,大有刺破青天之勢。
追上這般強勢股票,豈不很快漲停?無論大盤,還是個股,在正常情況下,緩步攀升為放心走勢,急促地拉升股價,常是多頭陷井。莊家製造出升高假像,為的是吸引跟風盤以達到某種目的,走勢疲憊誰去追捧。遇見這種走勢,有票可在高位擇機派發,無票切不可追漲,股價衝至一定高度,定會落下,那時再考慮是否介入。可能到那時,假像敗露,已沒有吃的“胃口”。

 
7、劇烈振盪
     處在高價區劇烈振蕩的個股,莊家為達出貨目的,擺出一付欲欲若攻的架式,以誘惑跟風盤。上下振盪價差較大,有人看到強勢上揚,以為還能升高,追漲殺入。有人看見股價掉下那麼多,以為是底部,入局撿便宜貨。全天不管在什麼價位進,莊家都是歡迎的,只要能接他的貨就行,因為今後也還要降價銷售。對這種分時走勢的個股,不要進場湊熱鬧。有貨的尋高點出局,不要等到尾盤再跌。
8、陰跌
     股價急跌不可怕,那是莊家震倉行為。陰跌則不同,那是莊家出逃的真動作,出發點多在股價的高位區。莊家要拉高出貨勢會受到獲利盤拋壓。無疑要造成不必要的資金損失,而急跌又不能賣出好價錢。唯有陰跌適中,因為有些人看大勢向好,料想該股會跟隨或有反彈。陰跌走勢的個股莊家做空意志堅定,大勢轉好也改變不了初衷。倉中有這樣股票,發現大盤走勢向好已帶動不了該股的走強,應及早斬倉,轉投有強勢徵兆的個股。

作者:吳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