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不要被人牽着走

2013/04/05 08:40:5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pr
        無論在街上的慈善團體、報章、網上資料,都常聽到有人說氣候暖化,令兩極的冰塊融解,水位上升,動物失去棲息地……更有人聯想到世界末日。大家都認為,人類正不斷破壞地球,若大家不節約能源,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繼續加劇溫室效應的話,將會嚴重威脅人類、環境及生態。熱浪逼人,加上近年的天災都被歸咎於全球暖化,這些切身體驗,都令這氣候暖化的說法更塵囂甚上,直至新證據出現。

        最近《經濟學人》的一篇報道提到,美國太空總署GoddardInstituteforSpaceStudies表示,在二千至二○一○年這十年間,全球碳排放量增加了約一千億公噸,但這段期間,全球氣溫的平均值卻沒有改變。這並不意味全球暖化之說是子虛烏有,或許只是人類未能透徹理解溫度與二氧化碳的因果關係,亦可能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與溫度出現延緩。科學家推算,每萬億噸的碳排放,將令氣溫上升約攝氏一點五度。自一七五○年開始,地球已釋出五千億噸碳,令全球的氣溫上升零點七五度;由此推算,另一半五千億噸的碳,將於二○四五年前排放,剩下的則在二○八○年前排出。

        節儉是美德,無論人類的活動會否加劇溫室效應,「應使則使」都是老生常談。人類創造了不少「偽科學」,例如以電運作的汽車,在行駛時的確不會排出廢氣,但以傳統方式發電,亦同樣造成污染,破壞環境。面對一些傳言及判決時,我們不應依樣葫蘆,被人牽着走。在資訊唾手可得的世代,應切身處地,持批判態度思考。

        王維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5/23 02:23:21 回覆

王先生,

電車減少排碳的確是事實而有數得計。現時最好的技術令天然氣發電達到約60%效率,加上電網、充電、和行使上的損失20%算也有48%剩。汽油引擎有20-25%效率,不是混能車的話有更多的燃料浪費在停車剎車能源不回收等方面。

當然,製造電池車也有很多污染(主要是鋰電池),但技術開始慢慢成熟而鋰電池回收再造就能大量減少污染。一般汽車用的鉛酸電池也是回收再造令污染大量減低。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