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自資歐遊迴響勁 重新學習待人處事 Mandy Lieu:做人唔再執着!

2013/04/08 12:27:28 網誌分類: 娛樂
08 Apr

        直接告訴你,我覺得Mandy Lieu好了得,笑容甜美,主動進取,從天橋名模躍身電視圈,成為炙手可熱的名主持,如今更是製作公司老闆,自資製作旅遊節目,一切絕不簡單,「我鍾意接受挑戰,年初印度行得到很大啟發,今年的主題是『OpenMyHeart』,有人畀機會我都願意去試!」Mandy笑言愛上電影,希望今年可試多些不同角色,我也期待跟她合作。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袁東亮

        跟Mandy Lieu認識一段日子,樣子甜美,口才了得,愛笑、主動的態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我一直很留意她,不說不知道,原來Mandy愛作戰。

        Mandy:「今年變化很大,年初去印度靈修得到很大啟發,要『OpenMyHeart』嘗試不同新事物,對人要打開心靡,靈修那段日子思想很平靜,每朝早上五時起牀做瑜伽學冥想,這個很難,師傅要我甚麼都不要去想,但人又怎可以思緒空白呢?人腦是會不停去思想的,結果你愈想愈多,手痕腳痺,頭三天都失敗了,直至師傅教我專注呼吸節奏,一呼一吸,把情緒放低,終於我做到了,或許只有三十秒,但那境界是令你很着迷,會想再追下去的,整個人的思想開竅了,從前會為些少事唔開心,好執着,現在不會,只覺得每刻都很快樂,我的生活其實很簡單,沒特別的工作安排都會早點睡,臨上牀前會拍拍自己肩膀讚一下自己,起牀習練前又會跟自己打氣,我住在中環,清晨走上街覺得特別寧靜,很舒服。」

        愛上演戲

        我常說,電影圈需要更多新血才更耀眼,Mandy是我有意提拔的女新人,說到去年參演馮德倫執導的電影《太極》,Mandy眉飛色舞,坦言這次經驗讓她眼界大開。

        Mandy:「雖然不是擔演主角,但有機會參演已很開心,由細到大我都喜歡睇戲,估不到自己有機會參與製作,身在其中才知道一部電影唔應該只得導演和演員,背後還有千千萬萬個人去做個故事出來,兩小時的電影背後力量好澎湃,單是服飾都很精采,我那兩套戲服靚到呢,導演給我很大空間,不再是模特兒代表一件商品,也不是Mandy行出來介紹你飲飲食食,是一個活生生的角色,完全脫離所有事物,它有生命的,有自己的經歷,但劇本沒有仔細交代角色的性格特質,我曾問導演點可以演得更好?他教我嘗試構思角色的成長歷程,代入角色的生活,從而豐富角色,讓我有很大得着,我是愛上了演戲,希望可試多些不同角色,你看張艾嘉幾成功,她是我偶像,演技精湛,很想跟她學習。」

        下一站南美

        來港發展十年,Mandy今年以自由人身份上戰場,開辦製作公司做老闆,自資拍攝的旅遊節目《Come Away with Me》更獲各大電視台垂青,說到今年計劃,Mandy坦言渴望尋求新衝擊。

        Mandy:「好開心,跟之前的公司完約便自己企出來迎接新挑戰,覺得有無限機會,跟人的關係close了很多,個人見識增廣,從小就喜歡接受挑戰,芭蕾舞、彈鋼琴都達導師級,來港發展當模特兒後,有人問我有冇興趣做主持,我想都沒多想就答應,你覺得我適合你的節目風格,我一定會去試,早前我擔當亞洲電影節主持是一大突破,第一次做大騷好緊張,面對的都是亞洲著名導演和演員,我擔心會讀錯人名,幸好臨出場前,我運用印度學到的呼吸法讓自己平靜下來,緊張就享受不到這場盛事,結果很好開心可以enjoy。去年自資拍攝旅遊節目《Come Away with Me》介紹意大利,很開心已找到電視台買片,好記得起行前,很多朋友說我傻,應該找到買家、贊助才起行,但我唔想等呀,意大利是我在歐洲第一個踏足的地方,我還訪問了佛羅倫斯oldbridge上的一位音樂演奏家,他是唯一一個有permit在橋上演奏的人,這趟旅途我也聽到很多畫家、廚師的奮鬥故事,這些分享都很珍貴的,下一步計劃到我從未踏足的南美洲。」
        
 
■Paco眼中的Mandy夠晒多才多藝,不但由名模走入電視圈,如今更成為製作公司老闆。
■Paco眼中的Mandy夠晒多才多藝,不但由名模走入電視圈,如今更成為製作公司老闆。
■Mandy話,印度靈修行給她很大的啟發。
■Mandy話,印度靈修行給她很大的啟發。
■Mandy不但行Catwalk勁,就連做主持都了得。
■Mandy不但行Catwalk勁,就連做主持都了得。
 
■印度靈修行令Mandy明白,放開心懷好重要。
■印度靈修行令Mandy明白,放開心懷好重要。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4/09 04:46:14 回覆

樣子甜美,口才了得,愛笑、主動的態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