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六月紅館集體回憶 張震嶽大家來盡情狂歡

2013/04/15 10:42:28 網誌分類: 娛樂
15 Apr

        作為音樂製作人,我想說,張震嶽的音樂真能讓人陷入瘋狂,百聽不厭的,相隔五年,阿嶽選定香港為《艷陽天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站,實是你我的榮幸,「香港生活壓力太大吧,來我的演唱會,你可盡情的唱,盡情的叫,隨着音樂開心跳舞!」阿嶽坦言人大了,思路大逆轉,不再迷戀夜遊人的生活,這場騷要把過去20年的心路歷程剖析呈現,跟樂迷來趟集體回憶,然後拿着結他自彈自唱《別哭小女孩》訴說台灣土地爭奪戰,說得有力,他仍是我們的張震嶽。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袁東亮
        場地:彌敦酒店

        張震嶽選定香港為巡迴演唱會首站,全因香港樂迷熱情奔放,彼此互動又好玩,重踏紅館舞台,阿嶽籌組新樂隊SunnyDay,為我們送上最好的音樂。

        張震嶽:「那三小時的演唱會好像紀錄片般,有我的回憶和一些話,這20年有很多變化,好的、壞的、瘋狂的、落寞的,都是我的人生經歷,很想跟大家分享,人生很好玩,當你需要改變、需要別人幫忙時,你的貴人就出來了,我的新樂隊SunnyDay各有所長,從前大家只會留意主音歌手,但我們湊在一起很平均的,結他手Joey音樂造詣很高,爸爸是台灣外交官的關係,很小已學會西班牙語,曾在美國修讀電影配樂,回台後竟然當上導遊,一次偶遇下聽到他的音樂,覺得怎能大材小用呢?就游說他一起玩音樂。鼓手則是縱貫線的年輕小子,他的鼓打得很有勁,有很多玩法,大家湊在一起玩,我覺得很精采,是的,我的舞台沒爆破沒煙花,只有音樂,很簡單的。」

        亂醉跌跛腳

        說到新思路,張震嶽坦言人大了,別了從前的貪玩不羈,生活節奏比常人更正常,熱愛大自然,思路轉變,連帶音樂創作也有很大衝擊。

        張震嶽:「這五年我的生活有很大變化,以前喜歡蒲夜店亂喝至爛醉,喝酒喝天光其實很累,白天工作頭特別痛,年青就是愛亂喝,直至一次醉酒玩滑板跌斷腳後,才覺得生活應該改變,應該健康一點吧。我比正常人更正常,早上6點半起牀,7點便到海邊衝浪,又或游水、騎單車、慢跑,如有兩三天長假期便跟朋友去露營,或到山上走走,多接觸大自然能寫出更多好東西。我們身在城巿壓力很大,事情轉得很快,你還來不及消化又會發生其他的,偶然走到戶外,手機收不到訊號的,慢慢放慢節奏,人會很平靜,我在台灣的生活就是這樣,人生觀也隨之改變。」

        感激大哥忠言

        拿着李宗盛送贈的木結他,張震嶽先比畫着結他的大小結構,然後自彈自唱《別哭小女孩》訴說台灣權霸蠶食土地,說得有力。

        張震嶽:「這支結他是大哥(李宗盛)送我的,人手做,外形比一段結他小,但結構很好,琴弦經過改良,彈起來更好聽,刻有『當下』二字,意指活在當下,過去了的事情,只可懷念和想念,但不能停留在過去,這首《別哭小女孩》是給台灣東部花蓮的朋友,從前那個地方很有味道,人們可出海捕魚,但現在所剩不多,很多土地都被佔去了,很諷刺吧,我要把這首歌帶到主流巿場。」

        回歸大自然

        遊樂人生,屬台灣原住民阿美族人的張震嶽自言跟其他藝人不一樣,他愛簡單生活,他日退休定必離開台北,搬到郊區居住,好好享受生命每一刻。

        張震嶽:「有甚麼計劃?我也不知道,其實我是一個不愛工作的人,工作是被動的,沒工作可每天去玩,我希望未來可寫更多更自然的作品,希望可以十年後退休,不想待在台北,歌會寫,發不發片就另一回事,台東花蓮是我的故鄉,我想買一塊地,蓋一所又大又漂亮的房子,使用風力或太陽能發電,自己種菜、養雞養鴨,住在這地方的人能自給自足的,如有朋友跟我一起玩,可來分享呀,有一天走了,錢帶不走的,現在要努力搵錢供大家娛樂呀。」
        
 
■張震嶽是個百份百音樂人,訪問當日,更拿起李宗盛所送、上面刻有「當下」二字的木結他,自彈自唱《別哭小女孩》,以音樂訴說心聲。
■張震嶽是個百份百音樂人,訪問當日,更拿起李宗盛所送、上面刻有「當下」二字的木結他,自彈自唱《別哭小女孩》,以音樂訴說心聲。
■張震嶽曾因玩滑板跌斷腳,令他反思改變生活習慣。
■張震嶽曾因玩滑板跌斷腳,令他反思改變生活習慣。
■張震嶽熱愛運動,閒時會衝浪、踏單車,一改以往亂喝酒的陋習。
■張震嶽熱愛運動,閒時會衝浪、踏單車,一改以往亂喝酒的陋習。
 
■得到李宗盛提點,張震嶽懂得「活在當下」。
■得到李宗盛提點,張震嶽懂得「活在當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