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

2013/06/11 23:13:2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1 Jun

姨甥三十出頭,育有一幼子。

兩公婆收入不多,但花錢闊綽,經常要父母接濟。前不久,將年幼的兒子交給父母照顧,兩人則赴外地打工。

最近不知怎的,兩口子突發奇想想做業主,他們經常寅吃卯糧,並無積蓄,又何來有錢買樓呢?虧他們開得了口,原來他們的大計就是問我們親戚借錢。連一份穩定的工作都無,就輕言借錢買樓,真夠膽。

我在他們這個年齡,業已成家立室,大小事情都是自己決定,對父母可說是報喜不報憂,不想辛勞一生的他們再為我操心。每次回家,都是想著如何孝敬老人,給父母的零用錢更是必不可少。哪像他們,年過三十,而立之年,花父母的錢,一點也不臉紅,變本加厲的,手又伸到了親友那裡。如此下去,恐怕永無自立一日。不知是現在社會變了,還是我老了,總之是一百個看不慣。養兒如此,何用之有?

不想幚姐姐教仔,更不想助長姨甥的依賴心,硬著心腸拒絕了。希望他從此發憤,自力更生,不要再依賴父母,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回應 (2)
我要發表
凡人
凡人 2013/06/16 10:12:56 回覆

現在的年青人恣意享樂, 卻唔愿付出, 父母的態度也很關鍵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3/06/13 09:47:30 回覆

唉!两難,還是覺得你做得對.

user

最新回應

凡人
凡人 2019/07/06

謝謝你的祝賀, 有付出就有收穫, 還是很感恩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小朋友由箍牙 到 找到工作, 前途有方, 多麼的不容易, 父母的功勞 真是 好偉大㗎。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恭喜,我也替你高興,祝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凡人
凡人 2018/08/06

謝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