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出忌 循環忌 反弓忌 是非忌 逆水忌 拆馬忌 入庫忌 絕命忌

2013/08/27 07:53:26 網誌分類: 飛星紫微斗數
27 Aug

流出忌 循環忌 反弓忌 是非忌 逆水忌 拆馬忌 入庫忌 絕命忌

1.流出忌
本宮(A宮)的天干使對宮(B宮)的星化忌,即由本宮化忌到對宮,稱之為"流出忌",表示本宮(A宮)的主星或宮位所代表的意義會流出,留不住。但對宮(B宮)若有生年忌星坐守,則構成"逆水忌",其意義又不一樣。假如本宮(A宮)為命宮、事業宮、財帛宮,則此忌又叫做"水命忌",代表此命盤主人並不適合經營製造、生產事業,宜向服務業、買賣業、現金交易的行業發展或當領薪階級。

2.流水忌

如果B宮非為A宮的對宮,而是除去A宮本宮及對宮以外的其它宮位,則此忌為"流水忌"。 A宮會像流水一樣的流向B宮。如果A宮是財帛宮,而B宮為僕役宮,即財帛化忌入僕役,乃是錢財流入朋友口袋,大江東去,一去不回頭。

3.循環忌(忌來忌)

A、B兩宮為命盤中的任意兩個六親宮位,所謂六親宮位即為: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僕役宮、父母宮。若A宮化忌入B宮,同時B宮也化忌入A宮,相互之間一來一往,忌來忌去的型態,即為"循環忌"。表示兩者之間,平等待遇的對待關係,有情來則有義去,恩怨分明,有德報德,有仇報仇。如A宮為命宮,而B宮為僕役宮,則您若對朋友、同事或屬下照顧,則他們必然也會關心您、幫助您;若您對他們的困難不聞不問,則您有困難時,必定也得不到他們的理會。

4.反弓忌

當大限行運走入本命的三合方時,而大限命宮化忌入本命的夫妻宮、遷移宮、福德宮時,會衝到本命的事業宮、命宮、財帛宮,此時的忌就稱為"反弓忌"。因其好像澳洲土人的迴力棒一樣,甩出去後會飛回來,所以也有人稱之為"迴力忌"。當它飛回來時,若不小心或接不好,就會傷到自己。行運碰到此種狀況時,要保守一點,否則出力愈大,反震力愈強。通常一受到損害,則非三年以上的休養生息,不能回復元氣。大限走到本命財帛宮(A宮),飛出一個忌星入本命夫妻宮(B宮),此忌星即衝到本命事業宮(C宮),則流年走到B宮會產生不順利的情形,而流年走到C宮,則需要非常非常的小心。

5.是非忌(祿來忌)

設A、B兩宮不互為對宮,而A宮化祿入B宮,而B宮也化忌入A宮,這種祿去忌來的型態,即稱為"是非忌"。若A、B兩宮互為對宮,則是一種祿、忌衝,不是"是非忌"。人與人之間才會有是非,所以"是非忌"是表現在六親宮位的現象。有"以德報怨"或"以怨報德"的情形。即某一方一廂情願的對他方好,而卻得不到他方對等的回報,且還招來是非、怨言。如:命宮化祿入夫妻宮,夫妻宮化忌回命宮,表示您疼愛配偶,但配偶卻嫌您管得太多、太緊,關心過度,令其壓力太大,沒有自由。

6.​​糾纏忌(互衝忌)

即兩個不同的宮位所化出的忌星,成對宮互衝狀態。如:命宮化忌入福德宮,而僕役宮化忌入財帛宮,兩個忌星在財福線成對宮互衝的狀態,即為"糾纏忌"。乃主朋友與我在財務方面會糾纏不清,易有爭執糾紛,所以和朋友錢財往來要小心。但假如是命宮與夫妻宮的忌星成對宮互衝狀態時,也叫做"怨嘆忌",夫妻會吵來吵去,活到老,吵到老。

7.逆水忌

如果命宮、財帛宮、事業宮有"流出忌",即所謂的"水命忌"。此時若對宮,即遷移宮、福德宮或夫妻宮有生年忌坐守,而且沒有自化時,則此生年忌宛若一道牆,會把"流出忌"給擋住,往回逆灌, "流出忌"不會流出,此時的型態,即稱之為"逆水忌"。凡命盤上有"逆水忌"者,必然會發達致富。可從事生產製造事業,經營連鎖事業,關係事業,財源滾滾,事業扶搖直上。此忌一定要由本命三合飛出,而且對宮之遷移宮、福德宮及夫妻宮,絕不能自化,才是合格的"逆水忌"。

8.水洩忌

此為"逆水忌"的破格,即"逆水忌"的型態,但是生年忌坐守的遷移宮、福德宮、夫妻宮卻又有自化的情形,此時即稱之為"水洩忌"。會有很強的破壞力,尤其是自化祿、自化忌,會導致令人"慘不忍賭"的後果,容易敗的一塌糊塗,而且敗得很快。即俗語所說"賺多少,花多少",賺得再多,也會花個精光。

9.拆馬忌(四馬忌)

"拆"有拆開、分離的意味存在,而此忌所發生的位置就在命盤的"四馬地",即寅宮、申宮、巳宮、亥宮四個角落,因此也稱之為"四馬忌"。其型態即為生年忌落在此四馬宮位,或此四個宮位的天干有自化忌,都是稱之為"拆馬忌"。其主奔波、勞碌,若此宮為六親宮位,則代表與該六親聚少離多的現象,而且最好也是聚少離多,否則相聚久了,很容易有衝突的情形。若其宮位為命宮,則主必須離開家鄉,在外奔波勞碌,且與人多有隔閡。

10.入庫忌

辰、戌、醜、未宮稱之為四墓庫,若有生年忌星坐守,而且又無自化,稱之為"入庫忌"。有守財、進財的意思。 "入庫忌"有一點欠債的意味存在。如在六親宮位時,即主該六親努力賺錢,而您能因而得利。如在夫妻宮,則結婚時配偶帶財來,或者婚後配偶努力賺錢供您花。若非六親宮位,則為您必須努力賺錢。如在田宅宮,代表家庭生計負擔重,您必須賺錢去養家,或為購置產業而努力打拼,是您欠家庭的債。在財帛宮則表示為財奔忙,但守財牢靠,但如果有任何自化,則錢財守不住,會流失,此時即成為"洩庫忌"了。

11.絕命忌:

"絕命忌斷生死,必須命宮坐生年忌星。命宮坐生年忌時,最怕他宮化忌入命。

1.命宮坐生年忌星時,大限官祿宮或大限田宅宮再化忌入命謂絕命忌。

2.命宮沒有坐生年忌,大限遷移宮化忌衝本命;或衝本命官祿宮;或大限田宅宮化忌衝本命也謂絕命忌。

3.絕命忌乃是劫數之位,絕命之事,乃大限或流年化忌不可沖本命或本命官祿宮。田宅宮也不可化忌衝本命或衝本命官祿宮。

4.即本命宮坐生年忌,田宅宮或官祿宮之化忌,絕不可再入本命,入本命則有生命危險。

5.本命坐生年忌時,最怕忌入,如夫妻宮化忌入本命宮,則主夫妻吵架分開,而夫妻其中一人有身體或其它事故之情形。

6.遷移宮化忌衝本命宮;或衝官祿宮,同時田宅宮也化忌衝本命宮時,此情況生命非常危險。

7.遷移宮化忌衝本命官祿宮與衝本命相同,如發生意外必非常嚴重(流年大限同論)。

8.田宅宮化忌衝本命命宮而本命宮雖無忌星坐守時,也同樣主生命有危險。

9.流年遷移宮不可化忌衝本命宮,衝必危險。官祿宮坐守生年忌星時,遷移宮或田宅宮之化忌不可再入官祿宮,入則兇。

10.斷流年可直接以流年之四化套入本命盤斷。如參看大限為大限財帛宮,也許只是損財而已。反之若被沖之本命為大限子女宮或田宅宮時,其災必重。惟流年遷移宮化忌衝本命即應災厄。衝官祿宮也同樣是災厄,概命宮與官祿宮為一九同宮,此乃絕命忌之用。 "

飛星紫微斗數絕非單一宮位的論述,如逢他宮飛來的四化或與生年四化相交會碰撞,象義將可能產生重大變易。
譬如:

 

命宮忌入財帛宮,表示為財勞心〈沖福德,故勞心〉。
命宮忌入交友宮,則惜情重義,論財則為損財(沖兄弟-庫財)。
田宅宮忌入命宮,是家累負擔。
子女宮忌入命宮,欠小孩債。
夫妻宮忌入命宮,感情、婚姻債。
財帛宮忌入命宮:為財勞碌。
命宮祿入田宅宮,對家庭有情。
夫妻宮祿入命宮,異性緣好。
父母宮忌入命宮,得父母長輩疼愛。
命忌宮入事業宮:敬業、專注。
遷移宮忌入交友宮,不善交際迎逢。
田宅宮忌入財帛宮,量力而為的置產。

 
以上只是單宮飛化的象義,若逢他宮坐有生年忌或者自化或他宮飛來的四化,那其象義可能產生變易,也就是說,並非只是上述單宮的象義解譯,而是有其他之象義!
 
 
譬如:
命宮忌入夫妻宮逢自化忌(忌出),是我執情而對方以淡薄相待,有若無。
財帛宮祿入子女宮逢生年忌,則不能合夥。
命宮祿入福德宮逢自化祿(祿出),漫不經心。
茲舉以上化象,盼引各位能對於象義更加明白清楚!
 
註:論命是『縱觀全局,全盤兼顧』,而不是以任何單一化象即能下斷語,以免失之於以偏概全。

 

作者:風雨

回應 (6)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3/08/30 11:04:58 回覆

都是關自己事, 同其他人有關嗎﹖

奴僕宮化忌...不是部下不聽自己的話嗎﹖仲有其他事﹖
可以下屬有災。下屬生錯事連累你。

兄弟宮化忌...不是不得兄弟支持, 銀行沒有多積蓄嗎﹖都是關自己事.
也可以母親無兄弟有災,或他們連累你。

2013/08/30 09:59:54 回覆

都是關自己事, 同其他人有關嗎﹖

奴僕宮化忌...不是部下不聽自己的話嗎﹖仲有其他事﹖

兄弟宮化忌...不是不得兄弟支持, 銀行沒有多積蓄嗎﹖都是關自己事. {#iconb_219}

k98
k98 2013/08/29 22:40:07 回覆

我唔想人地痛苦,我只想自己受忌,

2013/08/29 20:29:35 回覆

點解你不選奴僕宮化忌或兄弟宮化忌呢﹖ {#iconb_223}

k98
k98 2013/08/29 00:31:16 回覆

石兄, 紫微斗數必有化忌, 若有得選擇, 咁你寧願甚麼宮化忌呢﹖大運你又會寧願甚麼宮化忌呢﹖或甚麼星化忌﹖

這個問題是救老婆先?救阿媽先?救自己先?化忌并非完全凶,化祿也非完全吉·化祿入命宮三方未必爲吉、如天同化祿入命六吉星太多'無煞沖激反主凶·化忌入命未必凶,如逆水忌,或命宮三方無煞星而化祿又入墓,化忌冲起反主吉論·又大限不同、同一天干、在本命化祿吉、如甲廉命宮化禄,但在父母宮太陽化忌,表示你成就多太,功高盖主,必被上司炒,要我選,我選事業宮化忌,對事業専注,工作認真,雖付出,多回報少,那當做義工吧!

2013/08/28 11:57:04 回覆

真的忌到多到記不了,個個宮位都互換看, 點都有問題.

石兄, 紫微斗數必有化忌, 若有得選擇, 咁你寧願甚麼宮化忌呢﹖大運你又會寧願甚麼宮化忌呢﹖或甚麼星化忌﹖

純粹八卦多事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