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署必備清香甜蜜的【秘製綠豆湯

2013/09/13 09:56:22 網誌分類: 飲食
13 Sep




這是江南一帶夏天常吃的一種冰鎮甜食,很家常的做法,卻有著很獨特的魅力。糯米和綠豆都蒸好放在冰箱冷藏,想吃的時候,就舀點糯米和綠豆,再加些涼白開和糖就可以了。有時熱的吃不下飯,就拿它作為一天的主食了,既解署又能填飽肚子!

我在普通的家常做法上改良了一下,成就了這道消署必備清香甜蜜的秘製綠豆湯。講究些的人家,做這個綠豆湯的時候會在涼白開裡面加些薄荷香精,綠豆​​湯就會變得清香宜人,冰爽可口。家裡沒有薄荷香精,但有自己蜜的糖桂花,糖桂花的香味一點也不比薄荷差,甚至和綠豆湯更搭了!

我還加了些芒果和蔓越莓幹,酸酸甜甜的更開胃,顏色也更好看了。可以不加,也可以換成其他水果和乾果。

這種綠豆湯講究的就是湯色清澈,米和豆Q彈不粘牙,所以米和綠豆都是用蒸的。而且隨吃隨做,如果米和豆在水里泡時間久了,就糊了,湯不清了,米也不Q彈了。


【秘製綠豆湯】

秘制绿豆汤bz1.jpg

3.

1.材料:糯米,綠豆,芒果,蔓越莓幹,糖桂花,冰糖。(芒果和蔓越莓
       幹可省略,也可以用其他水果或乾果代替。
2.糯米和綠豆浸泡過夜。
3.糖桂花和冰糖用涼開水泡開,入冰箱冷藏備用。(甜度自己調節)

冰箱冷藏,吃的时候再加在一起,这样汤清澈,米和豆也更有嚼劲

秘制绿豆汤bz2.jpg


4.5.糯米和綠豆分別入 ​​鍋隔水蒸熟,放涼後入冰箱冷藏。(綠豆一定要用
   蒸的,這樣做出來的湯才清澈。蒸的時候可以放一點點水,不能多,
   多了蒸完就變成湯了)
6.吃的時候,把桂花水瀝出來,加入糯米,綠豆,還有芒果丁和蔓越莓幹。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入冰箱冷藏,吃的時候再加在一起,這樣湯清澈,米
   和豆也更有嚼勁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3/09/14 00:52:45 回覆

系呀糸呀,試試吧!

2013/09/13 17:54:16 回覆

原來這樣吃,可以解署,方法很好,ysl,清香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