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類象

2013/09/25 07:39:41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25 Sep

紫微類象
紫微中天正星己土陰尊貴為官祿主,掌爵祿,解厄制化。無左右等吉星扶助則不貴。
代表尊貴,高級,政治,頭部,紅或紫黃色,首飾,古董,賓館,別墅,政府要地,脾胃病。
性情厚重,中庸,謙恭,耿直,才華橫溢,熱情好客,聰明能幹;見異思遷,憂猶寡斷,性情多變,喜好縱慾,高傲,喜奉承,心活耳根軟,易聽信別人的言語,貪圖名利,小心謹慎。
《紫微斗數十四主星代表人物》  
紫微星,屬己土,象陰,為南北斗中至尊至貴之星,故名帝座,即古時的皇帝星,在現代為國家元首;為官祿主(即事業主管之星,亦即官和祿的主管,入官祿宮較入命宮為好,入命宮不一定能貴顯),專司官貴地位,掌造化之機樞,人生之主宰。
紫微星代表尊貴、權貴、首腦、高尚,有化解刑災之功,落諸宮均能降福消災,解諸星之惡,威制七殺為權,降服火鈴為善(旺吉有力才論)。限年逢之,兇則減兇,吉則更吉,或遇高人貴人。
紫微星既有屬於精神的性質(如重榮譽、主觀、自尊、多疑等),又有屬於物質的性質(如愛物質享受、有領導和 ​​組織能力等),本質上偏向於精神性;在分析與周圍及行運星曜相配合的時候,就看是加強精神性還是加強物質性;由於本質的關係,一般不喜增強精神性,尤其是原宮為精神性偏強時,喜增強物質性的星曜來調和。
武、貪、府屬物質性(化吉增物質性,化忌則相反而增精神性),廉相屬精神性(化忌增精神性,化吉及成財蔭夾則增物質性);逢百官朝拱,尤其得左右加會者,多能加強物質性;逢昌曲、空亡星和桃花星者則增加精神性。
紫微星不喜入兄弟、子女、奴僕、疾厄、父母等閒宮,主為人勢利逢迎,一生辛勞奔波,作事難成,縱遇吉星,六親富貴,雖然得助,為福也不大;但命宮及三方吉者仍有富貴,唯較辛勞,靠自我奮鬥成功。
命或限運逢,多有高貴、近貴、順利之象,具有唯我獨尊的氣勢和強烈的自我意識,有才幹、魄力和領導慾望,對自己充滿自信,竭盡所能展現自己,但常會因過於主觀而對事情產生誤判和影響人際關係,也較在乎別人的眼光而好面子,誤信小人之言。
紫府同宮入命及六親宮,均有孤意,無吉主刑克六親。
代表人物:周文王。紫微的事業:公務員、首腦、經理、電腦、教師、高級服務業、房地產、珠寶。
紫微在人,為男人、首領 ​​、首腦、一把手、老闆、高大者。
在人體為頭腦、頭頂、骨髓、印堂、思想行為能力。
在事為政治、行政、大型事業、學問、尊貴、官祿、官事、人事管理、才能才幹。
在物為高級品、首飾、精緻物、古董、鐘錶、珠寶、裝飾觀賞物。
在地理為正北方、正中央、高山、高地、高樓、土坡、名人墳、賓館、別墅、政府要地、高級機關、富貴人家、理髮店。在天氣為晴空萬里,天朗氣爽;紅色或紫黃色。在數為一、九,吉者多為九。
在行業:
紫微星:與高級、珍貴、高樓、公職、男人有關的行業,若會左右吉星,可為政府官員、單位第—把手、高級飯店、高級傢俱、珍貴物店的大老闆;若不會左右吉星,只可上班,可為政府機關的辦事員,高級飯店、精緻物店、古董店、高檔貨物店、鐘錶店、珍珠寶貝店的服務員或此類技術人員。紫貪,高級雕塑品、高級酒店 ​​、高級舞廳。紫府,官員、政府機關財務主管、公務員。
太陽中天正星丙火陽貴為光明之星,官祿正主,主功名權貴,掌貴祿。失陷及夜生則不貴。代表父星,象意為陽性,男人,父,夫,企業,政治,動力,攝影,陽宅,電業,電話,眼鏡,火,火災,電,雷,動,運動,紅色,心臟,高血壓,肝火旺,眼病。性剛強,勇敢,聰明,能幹,光明正大,公正無私,慈善博愛,豪爽,慷慨,好動,善交際;急躁,喜投機,浮華不實,好勝要強,奔波勞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