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郊野公園

2013/10/02 15:55:53 網誌分類: 寫作
02 Oct

 

 

早前政府提出從郊野公園撥地興建公屋的建議,馬上遭人反對,並稱這個建議連想都不能想,是思想的癌細胞

 

我性格比較反叛,越叫我不要想我就偏要多想,何解撥出一少部份都有問題?有人稱郊野公園是香港的市肺,可以過濾污濁空氣,有助大家呼吸健康,又說這是每個香港人享受大自然的權利。我同意郊野公園有以上好處,但佔地比率是否需要這麼多?七三比例之大,就連世界多個國家都無法做到,而香港這個彈丸之地卻要堅持寸土不讓?

 

個人認為,郊野公園的空氣無論有多好,始終是遠水不能救近火,那些清新空氣是不會從郊野公園輸送到市中心的,換言之打工仔是需要長途跋涉走到郊野公園慢慢一呼一吸地去享受這個天然「大氧吧」,試問全香港有多少人可以有這個福氣和恆心?我活了幾十年,去郊野公園不足二十次,何況那些為口奔馳,一日做足十二小時或以上的升斗市民?我相信綠化市區比堅持郊野公園地積比例更重要!

 

生活在石屎森林,每天呼吸的空氣都是混濁的,要改善城市人的空氣素質,我會建議政府儘快做以下幾件事:

 

1)改善現時垃圾車的設計,一定要密封式,不能洩露半點臭氣,更不能在車輛行駛時漏出半滴污水及半點垃圾;

2)在垃圾場附近需多種樹木及花卉,改善空氣素質及氣味;

3)儘快拆除並立法禁止在大廈外牆橫掛招牌,以免阻礙街道的空氣流通;

4)規定每區種植樹木數量,在人流與車輛特別多的地方必須多種樹木;

5)鼓勵市民在家裡及辦公室種植盆栽;

6)鼓勵及協助每幢住宅,商業及工廠大廈綠化天台;

 

我不是覬覦郊野公園的地皮,因為本人暫時仍沒有入住公屋的資格,只是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如此固執,霸道得連市民思考的自由都要阻止?聽說有句話叫:「真理是越辯越明的」,所以我借用李小龍的一句經典對白:「你唔好蝦我讀書讀得少啊!」(原句:我讀得書少,你唔好呃我。)

 

回應 (19)
我要發表
2013/10/09 18:24:23 回覆

把話說得太盡,全無圓轉餘地,是今天香港社會病狀之一。 +*

2013/10/08 18:52:58 回覆

Indy说得好,是要浴火重生了!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10/05 16:02:28 回覆

{#imgres.jpg}

立 冬
立 冬 2013/10/04 14:46:01 回覆

心之,雖然人人意見不同,但大致可分兩類:贊成和反對.

立 冬
立 冬 2013/10/04 14:43:19 回覆

喜姐的表情符號是甚麼意思呢? {#iconb_267}

心之
心之 2013/10/03 16:55:46 回覆

一百個人有一百個想法,有人話得,有人話唔得,政府想做,市民話唔做得,做,總之做又難,唔做又難,真係唔容易。+1

2013/10/03 15:05:04 回覆

{#iconb_520}

立 冬
立 冬 2013/10/03 10:18:59 回覆

EE,大陸可能是最理想的退休地方,應該比香港寧靜得多. {#iconb_44}

立 冬
立 冬 2013/10/03 10:16:08 回覆

Indy,你的朋友有親身經驗,說出最有力的事實,否則很多人都會以為所有郊野公園都是綠樹林蔭,鳥語花香,人間仙境,不得侵犯.

立 冬
立 冬 2013/10/03 10:13:06 回覆

Wongi,我覺得最重要是大家有討論的平台和大家要用眼睛去看事實.

立 冬
立 冬 2013/10/03 10:10:06 回覆

扇子,我支持你說出自己的意見!政府的宣傳片段都有講,香港是我家.既然是我家,任何人都可以對自己的地方表達意見,千祈唔好以為自己是少數而不敢發言,因為你的說話很可能是大部份市民心底裡真正的聲音!

立 冬
立 冬 2013/10/03 10:03:52 回覆

木子兄說得太好了!高爾夫球場內裡有很多千年古樹,如果按照保育人士的原則來說,這個粉嶺高球場一樣動不得!

其實大家應該放開眼睛去看實際情況,不要一聽到郊野公園四隻字就當成是聖地一樣.適當運用土地是政府的責任,市民也應該多參與討論,不要被一句思想癌細胞而嚇唬了!

多謝木子兄提供的資料,讓事實說話了! {#iconb_263}

2013/10/03 09:52:04 回覆

Indy 講開高爾夫球場,我又講多兩句。有去過新界東北的朋友都能看見,那一大片土地現在是做甚麼用?真正的農地有多少?有多少是用作擺放貨櫃、垃圾的荒廢地?有多少就像陳茂波局長家屬擁有關閉數十年的閒置地。現在那些所謂保育人仕就拼死拼活要保持這些土地的原狀,反過來要把保育得綠樹林蔭的粉嶺高爾夫球場剷掉起樓。這種本末倒置的保育人士,到底想為香港保育些甚麼?這根本就是一種仇富的反智行為,與保育沾不上邊。

木子這輩子應該不會有資格做會員享用高爾夫球場,(同樣也不能漫步於陳局長家屬的閒置地或貨櫃場)。但我希望我兒子/孫兒輩有機會享用。這本來是香港可貴之處,一股讓人積極向上的動力,只要肯努力就有機會出人頭地。不知道甚麼時候,香港人“清高”起來了,仇富起來了。大學生還沒畢業就趕忙排隊申請資助房屋。光看大學生這份德性,就是香港沒有大的動亂,也必定走向衰落。

wongi
wongi 2013/10/03 05:37:29 回覆

送上郊野公園星星。

這些珍贵的树木和鸟兽,都是香港的寶贝,失去了,就没有。

我要發恶啦!要保护香港的郊野公園啊!

彭彭
彭彭 2013/10/02 23:06:58 回覆

冬姐:我朋友出來幫拖了。

佢住農村,自己種菜,又成日行山,佢話郊野公園好多地都無樹,經常有山火。反而高球場都是綠樹林蔭。講得好好。

indy

彭彭
彭彭 2013/10/02 23:01:25 回覆

木子:D人一味反反反,數字佢地唔想睇,總之政府做咩都係要靠害或者以權謀私。反正香港要冧,快D等泛民做返一期特首,早D冧,等班人早D醒覺,然後早D睇下呢個小港有無得浴火重生好過。

連超人都撤資,他老人家睇市準到無人有,連颱風也不敵他的力場,今次香港凶兆也!

indy

彭彭
彭彭 2013/10/02 22:54:57 回覆

扇子建議最好: [大家有機會有能力的,離開香港吧。]

我為咗講呢個郊野公園的POINT,在facebook發言,冒住朋友都無得做的危險,搞到同本來都算老友的舊同事拗餐懵。

我講另一個議題,提出「原創」和「版權」概念有問題,又被一位已榮升市場學系副教授的好朋友話我講廢話(不附帶理據)。

今時今日,想秉持少少信念和理性討論,簡直係要有斷六親的心理準備。

聖經的先知點慘法,文革時知識份子講道理無人聽仲要俾人鬥的那種感覺,我今日感受到少少了。

 

PS. 我今期網誌內容講「原創」問題,大家未必有興趣,而且很長,學術味重咗DD,因為計劃將來可能結成議論集,頂唔順大家唔駛夾硬睇。我預咗未必啱大家口味。

2013/10/02 21:25:18 回覆

注:以上圖表來自政府規劃署網頁

讓事實說話;香港的林農地超過百分七十二。這不包括像高爾夫球場、足球場、公園等屬於機構/休憩用地。自有“郊野公園條例“以來,郊野公園面積不斷擴大,同時人口也不斷增長。新加坡在這方面用地比例遠遠不及香港。真心希望林超英去新加坡當官造福當地居民脫離飲海水之苦。

部份香港人無知、無文化,喜歡以耳代目,造就一班政棍信口開河、譁眾取寵。說句真心話,以這等人的智商,不配享受目前得到的幸福。

2013/10/02 17:20:09 回覆

扇子:
好認同你講法,我讀得書少都無謂移民,

遲D都係返回大陸個竇住算嘞 {#05.gif}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