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面對子女

2013/10/25 08:41:4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十年前,兒子還是六歲時,一天,他和母親駕車經過灣仔告士打道,交通非常擠塞。小朋友不明,問母親交通何以會那麼擠塞;母親回應指是下班的緣故,大家都趕着回家,令車子都堵住了;小朋友很奇怪地問:「下班?這樣早就下班了嗎?」他很費解,是因為在他的印象中,爸爸的工作時間很長,永遠都是十一、二時才下班回家,所以他便以為這才是正常的下班時間。

        我一直認為,身教比單純以說話教育更為重要,更有體會。即使口裏說甚麼大道理,滿口仁義道德也沒有用,身體力行作好榜樣才是最具說服力。孩子走哪一條路,或許也是受父親走了哪一條路所影響。

        真不知現在的政府高官,行會成員會如何面對自己的子女。大家也是為人父母,我能理解他們或許都很痛苦,怎樣在孩子面前解釋呢?又或他們忙得沒有時間回家,到達家裏,孩子都已經熟睡了,根本沒有時間跟子女溝通,也沒時間了解子女的想法,更沒時間感受事件中令子女承受的朋輩壓力。以往,他們的子女或許會以父親是政府高官或行會成員為傲,但到了今天,想法依然一樣嗎?

        收到一個訊息:我會告訴爸,我支持他,但他不要再幹了。

        王維基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3/10/28 23:02:42 回覆

Recently watched your seminar at Chinese University of HK.

It reminded me of quotes from Bill Gates & Steve Jobs, both of whom I am sure you have read biographies.

"I hope you will judge yourselves not on your professional accomplishments alone, but also on how well you've addressed the world’s deepest inequities … on how well you've treated people a world away who have nothing in common with you but their humanity."

(Bill Gates)

"Sometimes life hits you in the head with a brick. Don’t lose faith. I’m convinced that the only thing that kept me going was that I loved what I did. 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 Your work is going to fill a large part of your life, and the only way to be truly satisfied is to do what you believe is great work. And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As with all matters of the heart, you’ll know when you find it."
(Steve Jobs)

We look forward to your next book, on hindsight of your road to success in acquiring the license of free-to-air tv.

 

2013/10/26 10:45:24 回覆

發免費電視牌照之路,一定會成功的,王維基先生你永遠都是我的偶像!

2013/10/26 08:58:43 回覆

旁人眼中,申請免費電視牌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行為,但相信在你眼中是可為的。很多人認為,講理想都是虛無飄渺,但將之付諸實行者,未必。你的所作所為,難怪令人動容。

我在公司亦在等像你這樣的領導人出現。可惜是,當新任者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往往因為政治因素,將改革公司不良文化的理想放棄。

畢竟一般人都有自己的家庭,經濟,以及事業。以個人的理想去將前半生辛苦經營的東西作賭注,並非每個人都有這種勇氣。

無論最後成功與否,你的行為已經作為後輩的異典範。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