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錢易賺、情難求

2013/10/18 08:41:2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Oct
        有朋友問,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失敗,我有否感到後悔,後悔做了一些沒有結果的事,後悔賣掉經營了二十年的本業。在這裏,我能夠斬釘截鐵的說,沒有,絲毫沒有。

        有人說王維基輸了,沒錯,我輸在一個不公平不透明的制度下。有人說我燒錢,投資電視行業,花掉了九億必定很心痛,但我否認。十七歲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做生意,懂得賺錢;大學時期在學生會舉辦辛亥革命七十周年紀念活動,亦為學生會帶來十多萬的收入;從小到大,我亦不認為賺錢是一件很難的事。

        在這兩三年間,由一開始我約藝員及同事逐一見面,游說邀請他們加盟這個未獲牌照的「電視台」;到後來合作、爭辯、拍枱,甚至威脅說要辭職,到再和解……經歷了這些患難後,我們看見真情。在前天的兩次員工大會中,我向同事們交代公司的裁員安排,大家傷心痛哭,擁抱……大家沒有責罵公司,也不仇恨,大家並不是擔心自己的去向。

        正如一位同事在員工大會中表示,可惜的是很難再有這樣的凝聚力,令這群擁有多年經驗的電視人,團結在一起,勇敢地作出新的嘗試。同事的去向,公司的損失並不足以令我們傷痛、流淚;我們痛心的是,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我們這群熱心、熱血為行業打拼的人,竟被人一棒打沉。

        一群抱着獅子山精神,希望為行業帶來進步的人;一群滿腔熱血,躊躇滿志的年輕人,就這樣被打散了。

        王維基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3/10/18 17:16:53 回覆


撇開 政治原因, 又或者 其他不能公開的原因,

就以  提供 電視業就業機會來看這點.

正苦可以質疑你的財力,  但既然有人 正正提供了 就業機會.

獲新牌照者 亦未必 在短時間(半年內) 可以提供就業機會.

為何 不發一個 試用牌, 考核牌 之類 ?

就讓一位 有誠意 的公司, 一個 試用機會.

也讓 公眾 可以看看 他的作品, 是否 適合港人.

 

又作一個最壞的假設,  貴台 真的在未來不幸地如他所說.............

但是  將來有四間電視台,  自然可以 承接 將來 被裁的員工.

 

比起 現今的決定, 而帶來  可預見的 即時 裁員 好.


這是  提供平穩社會 的管治 思維 的 問題.

 

2013/10/18 13:17:00 回覆

Ricky, don't give up, you are back by tons of people who is chasing their dream!!!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