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 財》

2013/10/30 08:15:45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30 Oct

劫 財》

甲日見乙。乙日見甲。丙日見丁。丁日見丙。戊日見己。

己日見戊。庚日見辛。辛日見庚。壬日見癸。癸日見壬。

劫財代表著一個人對外感情與感覺的傾向,一樣要分喜忌。為喜則才華能力獨樹一格,口才及反應能力佳,很懂得掌控場合氣氛,善於拿捏人性,能迎合環境而搏取他人的信賴與好感,有理想野心,有時會誇大其詞說出能力所不及的承諾而自我困擾,出手比較大方,有薄己利他之心,也具一較長短之性,情緒起伏大。劫財可以比喻是情感舒泄的表徵,雖有利人之心,嫉妒心也強,因其行為語言經常表現出自我主觀的本位堅持,所以容易給人一種複雜而難以理解的人格特徵。劫財之性比較花俏,無形之中喜歡表現出與眾不同的孤傲行為,雖然獨立有見的,常常顯得華麗不實,說話會有意無意的誇大其詞,善於人際的周旋,臨機應變能力很強,可以說是天生的社交人才,也是優秀的領導型人物,尤其劫財是命裡的喜用神,這方面的特徵最為突出。表現雖然有些誇張,口才非常好,言談激烈並且言之有物,具有相當強勢的說服能力。只是見風轉舵、迎合拍馬的表現經常會成為他人引以為誤解其初發本意的矛盾。可以說劫才也是一個難以捉摸的東西,以其憂喜無定、情緒無常、自我矛盾,當八字有傷官出現,這現象最為明顯。
劫財一旦成為命裡忌神的時後,同時具備上述所言,惟嫉妒心特強,比較有言行不一、華而不實、心存僥倖、不勞而獲的心態,喜酒而多風流、好賭注、擅投機;雖然有利他人之言,卻常存利己之心,比較堅持己見,爭強好勝,大都有雙重個性。身旺的劫財最喜食傷而泄其氣,或得官殺抑制:乃成經天緯地,有雄才謀略之人。


這些都只是一般所表現的性格特徵,它會因為八字出現不同的六神而產生變化,也將因為五行生、克、制、化的質變而發生不同的詮釋。


x x x x x


劫財之構成,以與我五行同類,陰陽異性者,其作用為幫身、代泄、敵官殺、奪財。身旺劫多者,主父早亡;或夫妻別離、刑克;財源虛花,外雖華美,內多困苦;姻緣多阻折;或為財惹禍,富而不久。身弱而能任財官,喜其幫身有情之故。身弱之命得劫印化晉,歲行旺運必得功成名就之機。劫財敗財,心高下賤,見者主貪婪。劫印為用,有仁義之節操。劫刃無用,爭財掠官,小人暗害常犯。劫生太過,須防財盡官剝而人亡。身旺帶劫,必須官殺為救。劫印相生為用,轉禍成福。用傷逢劫,到老一場空。用財逢劫見食傷,爭奪虛驚一場。身旺敗劫,官殺地為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