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06) 基金的分類

2007/09/09 23:35:23 網誌分類: 基金相關資料
09 Sep

共同基金 - 基本定義

共同基金在國內的正式名稱叫做「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英文為Mutual Fund 或 Investment Company ),在美國稱為「投資公司」,英國則稱為「單位投資信託」( Unit Trust )。

共同基金是由證券投資信託公司以發行公司股份或是受益憑證的方式,募集小額投資人的錢,將多數人的資金累積成一筆大錢,由專業的投資基金經理人操作管理並由信託保管銀行為投資人保管基金資產。將錢投資在股票、債券、期貨、貴金屬、選擇權、認股權證、房地產等各種投資標的,以使基金資產不斷成長,讓投資人能分享資金成長的利益,惟並不代表絕無風險、一定會獲利。 

(1) 按照規模,是否可以變動及交易方式,可以分為封閉式基金及開放式基金。開放式基金在國外又稱共同基金,它和封閉式基金共同構成了基金的兩種基本運作方式。封閉式基金有固定的存續期,期間基金規模固定,一般在證券交易場所上市交易,投資者通過二級市場買賣基金單位。而開放式基金是指基金規模不固定,基金單位可隨時向投資者出售,也可應投資者要求買回的運作方式

(2) 按照投資對象的不同,可以分為股票基金、債券基金、貨幣市場基金、衍生證券基金四類。股票基金以上市交易的股票為主要投資對象;債券基金以國債、企業債等固定收益類證券為主要投資對象;貨幣市場基金以短期國債、銀行票據、商業票據等貨幣市場工具為主要投資對象;衍生證券基金以期貨、期權等金融衍生證券為主要投資對象

(3) 按照投資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積極投資型基金和消極投資型基金。積極投資型基金積極投資,以獲取超越業績基準的超額收益為目標;消極投資型基金又稱為指數基金,是指被動跟踪某一市場指數,以獲取一個市場平均收益為目標

(4) 在股票基金中,按照投資對象的規模,又可以分為大盤股基金、中盤股基金、小盤股基金。對於這三類基金的分類,在不同的市場有不同的分類標準。在美國市場,大盤股基金主要投資於總市值大於50億美元的上市公司;中盤股基金主要投資於總市值在10-50億美元之間的上市公司;小盤股基金主要投資於總市值小於10億美元的上市公司。在國內證券市場,有一種比較通用的分類方法,該方法對於大盤股、中盤股、小盤股的界定是:將股票按照流通市值排序,累計流通市值前30%的股票為大盤股;累計流通市值中間40%的股票為中盤股;累計流通市值後30%的股票為小盤股

139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