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基不能獲發牌之死因,

2013/11/07 11:13:11 網誌分類: 娛樂
07 Nov

王維基不能獲發牌之死因,

TVBー台獨大,市占率8成以上,毎年除稅及股息後盈利五億多,

在自由經濟之下的市場,這種籠斷是世所罕見,間値是k形,

政府應早已處理這種不公之籠斷現象,在政府再多發免費電視牌前,

TVB堅決反對,説甚麼多發免費電視牌會分薄這個餅,會遭割喉式惡性競争,會有電視台執笠。如今政府三揀二發了二個免費視牌,而有衝勁有能力的HkTV不獲發牌,如此反智,如些不公,引發群情汹湧,十二萬人上街示威,包圍立法會,

泛民要求利用特權法要政府公開發牌文件,政府以行會保密爲由,不肯公開文件,只放料説:多發免費電視牌會分薄這個餅,會遭割喉式惡性競争,會有電視台執笠,

這種説法,似足TVB的説法,再加多二句令人噴飯的説法;[惡性競争令電視制作質素下降,損害公衆利益]政府這様説:剛好相反,無競爭ー台籠斷,令電視制作質素下降,損害公衆利益オ是眞的,爲了公衆利益,就是要分薄這個餅,市民オ得益。

政府如此説,有偏帮大財團之嫌。再説説分薄這個餅,令電視制作質素下降,損害公衆利益不値一駁。

加入競争,只會損害那些毫無效率,無競争力的公司利益,那些低能公司或會倒閉,這是資本主義社會的最有效的替弱留強,有效地利用資源的方法。

電視行業引起激烈競爭,那些制作低劣的公司會被淘汰出局,或收視下跌,爲了生存必然會制作更有質素的劇集出來,才能在市場生存,是市民得益,或引起廣告費減價戰,商家産品廣告費減了,商品價格下降,市民更得益。行業競争只會公衆得益,絶不會損害公衆利益,商家真的會分薄利益。再以香港電訊業爲例,香港的固網電訊網絡市場,早期一直由電訊盈科前身的香港電訊所壟斷,於是香港政府於1995年7月開放市場,

以前:打電話往大陸或外國,毎分鐘5至10元。引入競爭後,電訊業引起戰雲,(似政説的割喉式競争)電訊業很難賺錢或賺被分薄,賺少很多,這是真的,

但是:得益的是市民,引入競爭後,打往海外的電話毎分鐘6角至1元,平以前十倍,電話費全世界最平,

多年來,市民在電話費慳200多億。你話引起割喉競争是誰的損失?不用我説了吧。

王維基不能獲發牌之原因:是王維基在競争市場上概狠且辣,右名魔童,打到對手冇力還手,引發電訊激烈競争,行家提起他就怕怕,

因此王維基申請免費電視牌,退出電話市場,電話市場行家拍手稱興,凖備加價。

而電視業對手怕得要死,因此,千方百計阻止王維基入場,以至王維基落得今天的田地。作爲議員,要凴理智和良心投票,不要當扯線公仔。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3/11/07 17:48:36 回覆
mattock兄:多謝你欣賞。
mattock
mattock 2013/11/07 13:02:18 回覆

石Sir午安,謝謝您的好文章!

在我的感覺中,特首上任一年多,表現最特出是今次,犧牲自我,照顧既得利益集團!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