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象推背圖乙醜 巽下乾上 姤

2013/12/02 09:17:45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02 Dec
第二象推背圖乙醜 巽下乾上 姤
第二象 乙醜 巽下乾上 姤

讖曰:
纍纍碩果 莫明其數
一果一仁 即新即故

頌曰:
萬物土中生 二九先成實
一統定中原 陰盛陽先竭

金聖嘆:「一盤果子即李實也,其數二十一,自唐高祖至昭宣凡二十一主。二九者指唐祚二百八十九年。陰盛者指武曌當國,淫昏亂政,幾危唐代。厥後開元之治雖是媲美貞觀,而貴妃召禍,乘輿播遷,女寵代興,夏娣繼之,亦未始非陰盛之象。」


不詳人 嘆曰:

圖上畫著一個盤子,上面放著一堆果子,這些果子也許像蘋果,梨子或李子,可是它最像李子,讖裏第一句"累累碩果"當是指某事像這盤李子一樣豐碩。第二句的"莫明其數"暗示這些李果的數目有其玄虛——二十一個。二十一個數代表什麼呢?

第三句"一果一仁"可解做一個果子代表一個仁君,或代表一朝。連著第二句來解。便可以解做二十一朝。第四句"即新即故",則似乎指非李實李之人當國(武則天雖非李性,但為李後,即李家人)。

這盤李果顯然是指唐朝為李姓天下。這"推背圖"為袁天罡(綱)和李淳風所撰,是在唐朝時代撰的,我們把它和第一象的頌口"試于唐後論元機"連想在一起就可以證明這第二象當然是在談唐朝,而且李淳風等怎麼會不知道當今天子姓"李"。不直接說"李"或"木子"而用圖樣來暗示,只是為了隱諱。李姓皇帝計有唐高祖李淵,太宗李世民,高宗李治,中宗李哲,睿宗李旦,玄宗李隆基,肅宗李亨,代宗李豫,德宗李適,順宗李育,憲宗李純,穆宗李恒,敬宗李湛,文宗李昂,武宗李炎,宣宗李忱,懿宗李准,僖宗李偎,照宗李曄,到宣帝李祝為止一共有二十個皇帝,再加上廢去中宗的武則天一共有二十一主,正了應了二十一個李子暗示。武則天雖為皇帝,卻非嫡傳,所以從頂端算下來第四李果(右邊算過來的話是第五)上面沒有蒂柄,是畫的人偶然漏畫的呢?還是故意有這個暗示的呢?但是顯然,事實和這暗示吻合了。

頌曰第一句"萬物土中生"。表面是一句平常的話。但平淡的話裏一定藏有深意。這"土"是五行中的一個符號,凡是天干裏的戊已,或地支的辰戌醜未都屬土。但是一般這種預言裏,凡是暗示地支的,總是用十二生肖的鼠牛虎兔等來代表,卻很少用五行來暗示。這"土"字是指天干的戊或已。所以這"萬物上中生",是暗示唐朝天下是從戊年開始長的.李淵在隋大業十三午(西元六一七年)舉事,擁立煬帝的孫子為帝。第二年,即西元六一八年,李淵即自行稱帝,國號改為唐。這一年正是戊寅年.而且該年地支"寅’屬木,有土中生長之意。所以這話暗示的該是此事無疑。

頌曰第二句"二九先成實"中,成實當然是結果之意。二九很容易令人連想到年數或什麼數字。從唐朝的國運總年數看,唐高祖李淵開國是西元六一八年,一直到昭宣帝(哀帝)天佑四年,西元九零七年,朱全忠篡位,唐朝滅亡,計唐朝一共二百九十年。這"二九先成實"豈不正暗示著這件事。

頌曰第三句"一統定中原"當是指唐朝的統一天下而言。

頌曰第四句"陰盛陽先竭",從字面推詳,就是女人旺盛而男人衰竭。唐朝自從武則天自稱女皇帝后女人幹預政治遂成了風氣。例如韋後的幹政。中宗被韋後所毒殺。武后的女兒太平公主聯合李隆基殺韋後。女政釀成禍變,唐朝從此開始衰微。

 


袁明 嘆曰:

暗指下面一端史實:太宗駕崩後,第九子李治即位,年號永徽,是為唐高宗。高宗立武則天為皇后。在此之後武則天開始把持朝政,主掌大權。

 


心緣 嘆曰:

第二象的圖中畫著一個盤子,上面堆放著二十一顆李子,其中第四顆李子沒有蒂。文中頌曰:「萬物土中生,二九先成實,一統定中原,陰盛陽先竭」。那麼圖中二十一顆李子表示什麼意思呢?顯然,唐朝李姓,歷史上共有二十一代皇帝,二十一粒李子暗示李姓唐朝會有二十一代,其中第四粒李子沒有蒂子,又是什麼意思呢?正好唐朝第四代是女皇武則天,她是李姓媳婦而不是其兒孫,沒有根蒂。



文頌中的第一句「萬物土中生」,其中的「土」含有深意,按古代天干地支學說,土屬戌已土,翻開唐朝的歷史,李淵稱帝,正是戌寅年,即土年。第二句「二九先成實」的「二九」,預示唐朝將有二百九十年天下。歷史上,唐朝天下整整二百九十年。第三句「一統定中原」則沒有其它含蓄的意思,第四句「陰盛陽先竭」也正好為後來的唐朝歷史所證實,因為唐朝自從武則天稱帝之後,女人干政,成了風氣,例如韋後干政,中宗被韋後所毒殺,太平公主聯合李隆基殺了韋後,也是干政,李隆基又為楊貴妃所惑,荒廢朝政釀成禍變。

 


不詳人 嘆曰:

唐朝氣數的預言

 


大陸大法弟子 嘆曰:

圖中畫一個盤子,上面堆放二十一顆李子,其中第四顆李子沒有蒂。文中頌曰:「萬物土中生,二九先成實,一統定中原,陰盛陽先竭」。那麼圖中二十一顆李子表示什麼意思呢?顯然,唐朝李姓,歷史上共有二十一代皇帝,二十一粒李子暗示李姓唐朝會有二十一代,其中第四粒李子沒有蒂子,又是什麼意思呢?正好唐朝第四代是女皇武則天,她是李姓媳婦而不是其兒孫,沒有根蒂。文頌中四句作何解釋呢?第一句「萬物土中生」並不是一句廢話,其中的「土」含有深意,按古代天干地支學說,土屬戌已土,翻開唐朝的歷史,李淵稱帝,正是戌寅年,即土年。第二句「二九先成實」的「二九」,預示唐朝將有二百九十年天下。歷史上,唐朝天下整整二百九十年。第三句「一統定中原」則沒有其它含蓄的意思,第四句「陰盛陽先竭」也正好為後來的唐朝歷史所證實,因為唐朝自從武則天稱帝之後,女人干政,成了風氣,例如韋後干政,中宗被韋後所毒殺,太平公主聯合李隆基殺韋後,也是干政,李隆基又為楊貴妃所惑,荒廢朝政釀成禍變。

 


劉天鴻 嘆曰:

這一象預言唐朝氣數。「纍纍碩果 莫明其數」,明擺著要我們數一數果子的個數。圖中盤子裡有二十一個果子,暗指唐朝傳二十一代皇帝;文中的「一果一仁」也指明了果子的含義,一個果子一個「人」。唐朝在歷史上確是「一統定中原」,作為最強盛的朝代,無論是文化發展,還是國家的治理都達到了頂峰。歷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則天出自唐朝,「陰盛陽先竭」亦有所指。「二九先成實」即二百九十,意指唐朝唐朝從618年到907年,二百八十九年,共二百九十個年頭。

 


道奇 博士 嘆曰:

這第二象乾上巽下〈姤卦〉﹐根據八卦的先天洛書數成92以預言唐朝氣數﹐開頭還不太難解。(預言是對已經發過的事大家一目瞭然﹐尚未到來的事就得有先知先覺的功力才能猜測正確。古人做學問要先修心、正心誠意﹐靜心、調息、打坐。高人說心性多高功多高。)



「纍纍碩果 莫明其數」,好像要我們數一數果子的個數。圖中盤子裡有二十一個李果,暗指唐朝傳二十一代皇帝﹐或許有關〈乾卦〉、〈姤卦〉、〈遁卦〉、〈否卦〉、〈觀卦〉、〈剝卦〉中總共有6 + 5 + 4 + 3 + 2 + 1 =21 個陽爻;文中的「一果一仁」也指明了果子的含義,一個果子一個「人」﹐而第四個李果沒有蒂柄。



「陰盛陽先竭」意有所指接連的唐朝女人干政﹐先是武則天﹐再來韋后、太平公主﹐接著是楊貴妃。「二九先成實」即二百九十,指唐朝歷史西元618年到907年,前後共二百九十個年頭。吻合歷史事實是有些玄﹐妙的是從 第一象〈乾卦〉、經〈姤卦〉、〈遁卦〉、〈否卦〉、到第五象〈觀卦〉都有九五(之尊)爻﹐到最後九五爻五個卦爻總數剛好為 6 + 6 + 6 + 6 + 6 - 1 = 29﹐我們在此可以應用時間上一爻管十年的慣例﹐那就明確的表示290年。(第六象〈剝卦〉有六五爻、非九五。) 另外李姓天下﹐木子之"木"字形為"十八"﹐也恰好呈現二九。的確解卦簡直就是在迷中猜謎。

 


正見編輯小組 嘆曰:

第二象畫了一個盤子,裡面放了一些水果,旁邊讖語說:"累累碩果,莫明其數,一果一仁,若新若故。"莫明其數"是讓觀眾自己去數一下盤子裡有多少個果子,這盤子實際上放了二十一個李子,因為唐朝是李家的天下,應在唐朝是二十一個皇帝,讖語是"一果一仁"是個諧音,一個果代表一個人,一個果子一個皇帝。最有意思是第四個果子,因為畫裡所有李子都是有把的,唯獨第四個果子是沒有把的,因為唐朝第一個皇帝是高祖李淵,第二個是太宗皇帝李世民,第三個是高宗李治,那第四就是武則天了,第四個果子是沒有把的,所以應在她是個女人。



後面他還說:"萬物土中生,二九先成實,一統定中原,陰盛陽先竭。"唐朝傳位一共是二百八十九年,"二九先成實"是二百九十的意思,把唐朝整個氣數多少時間都給預言出來了。另外唐朝在歷史上確是"一統定中原",作為最強盛的朝代,無論是文化發展,還是國家的治理都達到了頂峰。"陰盛陽先竭"也是在講武則天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