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 財 . 偏 財》

2013/12/05 09:13:08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05 Dec

《正 財 . 偏 財》
 

《正 財》
 

甲日見己。乙日見戊。丙日見辛。丁日見庚。戊日見癸。
 

己日見壬。庚日見乙。辛日見甲。壬日見丁。癸日見丙。
 

正財之人,做事比較刻苦耐勞,行為謹慎溫和、一板一眼,有金錢觀念,用度節儉,思想保守,用勞力賺取正當錢財,不太敢以旁門左道以求意外之橫財。對家庭的付出負責盡職,是一個家庭觀念非常濃厚的人。正財之人,不喜歡沒信心的投資,有風險的事情大都不願做;所以找正財之人作保人必定遭到滑鐵盧,尤其財星入命又合化不真之人。正財之人,喜歡安靜與靜態的工作,對環境的選擇也是如此。做事比較不願嘗試、創新,也可以說是一個缺乏精神魄力追求變化、寧可保持平穩但可以永遠擁有的心態之人。正財之人,常給人一種吝嗇的感覺,說節儉也可,但總是無形之間表現出守財奴的姿態。正財之人,行為公正,能夠明辨是非,講究實際,比較沒什麽心機,而且討厭心機;以眼見為憑,不善無風起浪。有順其自然、凡事不必強求的心情。
 

《偏 財》
 

甲日見戊。乙日見己。丙日見庚。丁日見辛。戊日見壬。
 

己日見癸。庚日見甲。辛日見乙。壬日見丙。癸日見丁。
 

偏財的特質是大方圓滑、四方交遊、風流多情、機智銳利、人緣好、善把握機會創造財富、精神力強旺、出手大方、喜歡聊天,有說服能力,時間比較容易浪費,具有商業才華。偏財若是命裡忌神,則對金錢的觀念比較淡薄,有浪費傾向,為人聰明機智而且圓滑,最喜交際。偏財者,乃眾人之財也;只恐兄弟姊妹有奪之,則福不全。若有官星,禍患百出。偏財主人慷慨,不甚吝財,惟是得地不止。時上偏財,怕逢兄弟。偏財之構成,以我所克而陰陽同性者。偏財之性,主人性慷慨,淡薄於名利,坦白無虛飾,見義不惜財。偏財與劫並見,主早克嚴父,而賦性風流豪爽,多從遠方經營致富。身及偏財並旺,乃實業家、商人,行旺運而發;身財兩旺,行官旺運,名利雙輝。最喜食神生財,最忌比劫奪財。子平撮要雲:『用之財星不可劫』;又雲:『身強財旺皆為福,若帶官星更妙哉。』子平撮要雲:『日主無財根太重,全憑印綬護身軀。』玄機賦雲:『財旺者,遇比何妨。』
 

x x x x x
書雲:『財為養命之源。財者,起爭之端也。身旺財多財亦旺,財多稱意。用之為財不可劫。身衰不喜財官。財官旺而日主弱,運行身旺最為奇。財多身弱,正為富屋貧人。財多身弱,畏入財鄉。財多盜氣,本自身柔,年運又或傷財,必生奇禍。身弱者,力不任財,禍患百出;臨父母之鄉,或三合助我者,則勃然而興。財要藏,藏則豐厚。納粟奏名,財庫居生旺之地。年時透財官,須要身旺;身衰財旺,破財傷妻。用財入月令,勤儉慳吝。日值財,時劫財,父興子敗。幹克以為妻財,財多幹旺則稱意,若干衰則反禍矣。財旺身衰,因財喪命。日主太柔,縱遇財官為寒士。日衰財重,党殺更窮。財帛旺多,母年早克。財多身弱克父母。日主旺而財官弱,運入財官名利馳。倘少年乘旺,老在脫局,不惟窮途悽惶,兼且是非紛起。柱有財官,生於富貴之家。財源喜傷貴為奇。偏正財露,輕財好義;愛人趨奉,好說是非,嗜酒貪花。財多生官,要須身健。財生官者,用賄求官。財豐亦能官旺,財盛自生官;為人有情而多詐。富而且貴,定因財旺生官。財不論偏正,皆喜印綬,必能發福。財官印食,定顯慈祥之德。財生官,官生印,印生身,富貴雙全。財党殺,殺攻身,凶窮兩逼。柱中見財,要人財旺,至興發福矣;但見一殺,則以殺為重,不可又行財旺之鄉,乃財生殺旺,當作貧賤之格。財壞印者,貪財卸職。財星破印,貴行比劫之中。財有劫,不怕露就殺。財能利己,亦能招謗,運行旺相,福祿俱臻。只恐太旺,兄弟必多破壞,亦不美。十幹背祿,歲時喜見財星;運至比肩,號曰背祿逐馬財居衰敗受制之處,墓絕之地,主父平常,不得父力也。財臨生旺貴人天月德地,主貴;更得食傷生助,享父之福無窮。財星入庫主聚財。財入財窠,不貴即當大富。財星入墓,少許刑沖必發。雜氣財官,刑沖則發。財官若藏庫,衝破豈不富。財官臨庫,不沖不發。財星有破,廢祖風別立他鄉。』
書雲:『正財之構成,以我所克而陰陽異性者。所謂我所克,即由我控制支配之意。財掌人生之名譽、地位、資產、信用、福祿優厚、吉祥喜慶之意;為人有正義,明是非,勝概豪情。喜身旺而能任財,然要輕重相稱。身旺財輕者,喜行財旺之方;財多身弱者,喜行扶身之運;蓋獲身財平衡而能任之,無輕重偏頗之弊。身弱財重者喜比劫;身旺財輕者喜財官。印雲強弱,財論多寡。財多支配為難,易招災禍;遇人分負,重累可減。若過多,則我放棄一切,專行理財;若財薄,僅足以養生,不可去之。故曰:『用之為財不可劫』也。清而入格,貴顯不須官殺;濁而成局,富饒亦甲鄉邦。無破無沖為美,得時得位彌昌。生官而廟廊赫奕;滋殺而台閣軒昂。奪財兮,劫凶於比;生財兮,食勝於傷。財喜藏兮,無氣之藏,不如顯赫;財愛庫兮,失時之庫,無異凶亡。官殺疊逢兮,財輕易泄;祿刃得力兮,財眾無妨。身旺財微,須藉食傷生髮;財多身弱,反賴比劫相幫。財居空絕,縱有財而受用不長。財喜殺兮,蓋喜其克降比劫;財妒印兮,蓋妒其損害食傷。日旺喜財運以為榮;日衰臨財鄉而彌弱。多財而運逢兄弟,衰主蒙安;貪財而運並殺官,群凶肆虐。』
x x x x x


凡论财之有无,若只天干透出,纵行好运亦不济事。财须有力能任,方成富贵。凡财一位必须得时而富贵成家,为人性燥紧急,财星二位性情减半,三四位则耗身太过,身旺能任,身衰受苦。财星最怕劫财地,财逢劫尽身必亡,重财破印命遭凶。正财月令,勤俭吝惜。有财不能享,当是财星遭劫。男逢财星两位,必须置妾,财星逢合化财,因妻而荣。财星同柱,吝惜之人。时落羊刃,岁逢财地有凶。时上偏财,比劫运而生灾。财居旺地无破,家道兴隆。岁走劫财,帮身也犯破财。财旺身强,富加且贵。用财遭劫,一生贫困。财坐桃花,妻性风流。财星它合,妻与人私通。财印相逢,事职有动。劫强财轻,见杀最美。财星遭夺,妻随人走。财星逢绝处,夫妻难偕老。身旺财强,运行财地必发。财命有气,逢背禄而不贫。财绝命衰,纵建禄而不富。身弱有财,岁临印地亦凶。时上偏财,八字只要一位。财多身弱,富屋贫人。日主无依,运行财地发富。人犯孤寡,只因财神遭劫。归禄得财而有福,无财归禄也不富。财杀同宫,不利父运。羊刃劫财,因财而惹祸。食神逢枭,无财则夭。枭食虽贫夭,得财富荣耀。偏财见官有食神,荣华富贵集一生。身旺偏财遇比,甘为富室干仆。身旺印助劫重,一生财耗不聚。财星虚透、伤劫相逢,外有馀而内不足。身旺有气,逢财化作官星。身衰失时,财多也成贫奴。身旺印强,喜行财地。财多身弱,忌行财乡。印多行财而富,财旺遇比无妨。财生官、官生印、印生身,富贵荣华之命。咸池桃花透财,必定风流之人。枭印重克,与财无份。财旺枭衰,得财而身亡。财生官者,用钱买官显荣。财坏印者,见利忘义求富。弱财拱官,不自量力。财生杀旺,气势凌人。弱财扶杀,假虎假威。枭重逢生,贫夭困苦。财旺身衰,比劫克重而贫。财入财库,富贵多福。财星有破,他乡自立。身旺财星坐长生,万贯家产诸事成。身衰财星坐死绝,万般计较事难偕。财多身弱行财地,命防倾危。财旺逢杀,贵不可言。杀旺逢财,几近黄泉。偏财身旺,商贾营求之世。正财身旺,穿罐藏瓮之人。偏财劫刃,慷慨豪气。合地又会财,福禄人悠哉。比劫宜透财需藏,纵使争夺也能挡。比劫藏支干透财,奉承还须脱裤裆。提纲财局,身弱有杀印资助,终见能富之日。食伤生财,有官杀扶印,正道营利之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