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象推背圖戊辰 坤下巽上 觀

2013/12/05 09:19:41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05 Dec
第五象推背圖戊辰 坤下巽上 觀
第五象 戊辰 坤下巽上 觀

讖曰:
楊花飛 蜀道難
截斷竹簫方見日 更無一史乃平安

頌曰:
漁陽鼙鼓過潼關 此日君王幸劍山
木易若逢山下鬼 定於此處葬金環

金聖嘆:「一馬鞍指安祿山,一史書指史思明。一婦人死臥地上,乃貴妃死於馬嵬坡。截斷竹蕭者肅宗即位,而安史之亂平。」


袁明 嘆曰:

暗指:有名的"安史之亂"。玄宗寵幸楊貴妃(楊玉環),任命楊國忠為相,造成了外戚專權的局面;重用蕃將安祿山等人。天寶十四年(755年)十一月,安祿山發動叛亂,十五年攻佔唐都長安。楊國忠,楊玉環等陪同玄宗撤至四川成都,途中楊玉環被憤怒的將士迫殺。故這裡有:楊花飛 蜀道難,木易若逢山下鬼 定於此處葬金環 等話。木易即楊,指楊國忠;金環指楊玉環。

 


心緣 嘆曰:

第五象的圖中畫一婦人跪在地上,旁邊有一副馬鞍和一部史書,暗指「安史之亂」。

 


李淳風「藏頭詩」 嘆曰:

淳風曰:「前二十四年可媲美於堯舜,後二十四年又有亂天下者,危而不危,一人大口逢楊而生遇郭而止。(指安祿山背叛事)」

 


不詳人 嘆曰:

有關楊貴妃的預言

 


大陸大法弟子 嘆曰:

圖中畫一女子死於地下,旁邊放有一付馬鞍和一堆線裝書。文字:「漁陽擊鼓過潼關,此日君王幸劍山,木易若逢山下鬼,定於此處喪金環。」



關於楊貴妃的故事大家都很清楚,安祿山在漁陽造反,進而打破潼關,一路長驅直入,進逼長安,應了「漁陽擊鼓過潼關」一句。唐玄宗君臣一行慌忙出逃走蜀道,蜀道古有劍閣,雄峙群山,又應了「此日君王幸劍山」一句。有一天走到馬嵬驛,隨行軍士嘩變,殺掉楊國忠,進而要除掉惑君亂國的楊貴妃才肯護駕,玄宗賜楊貴妃自盡,就又應了「木易若逢山下鬼,定於此處喪金環」兩句。其中木易合起來是個楊字,山字下加一個鬼字是個嵬字,即楊貴妃死於馬嵬坡,這裡金環乃楊貴妃的乳名,可見一百多年前李淳風連楊貴妃的乳名也言中了。再看圖中死於地下的女子,預示了後來的楊貴妃之死於馬鞍和線裝書即史書,也分別預示了後來的安祿山和史思明及「安史之亂」。

 


正見編輯小組 嘆曰:

描述的是發生在唐朝中期(公元755年及隨後八年間)安史之亂和馬嵬之變的歷史事件。



唐玄宗天寶十四年(公元755年)十一月,安祿山伙同部將史思明,舉兵反於漁陽。安史之亂爆發。



次年六月,潼關陷落,玄宗倉皇逃奔四川成都。行至馬嵬驛(今陝西興平境內),軍士嘩變,玄宗被逼縊殺寵幸的貴妃楊玉環。



同年七月,皇太子李亨即位於靈武(今寧夏吳忠西南),是為肅宗。在隨後的幾年中,唐軍屢破叛軍,收復長安等失地。安祿山、史思明相繼被殺。安史之亂在歷時八年後得以平息。



第五象中的圖是一畫謎,圖中的馬"鞍"音諧"安",指安祿山,"史"書指史思明,一臥地而死的婦人喻指楊貴妃。



"楊花飛,蜀道難":意指楊貴妃之死和唐玄宗逃亡四川。



"截斷竹蕭方見日,更無一吏乃平安":"截斷竹蕭”是一"肅"字,"更無一吏"乃一"史","安"指安祿山。此句意指肅宗即位後,才平安史之亂。



"漁陽鼙鼓過潼關,此日君王幸劍山":意指安祿山舉兵反於漁陽,攻陷潼關。在其兵馬隆隆開過潼關之時,唐玄宗避難奔蜀,路經蜀境內的劍山。



"木易若逢山下鬼,定於此處葬金環": "木易"乃一"楊"字,"山下鬼"隱一"嵬"字,"金環"喻指楊玉環。此句意指楊貴妃葬身於馬嵬驛。



《推背圖》第五象運用了畫謎、字謎以及諧音字的手法,用一幅畫和短短幾句詩將以上歷史事件的時間、地點、人物和事件過程準確地描述了出來,令人驚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