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象推背圖已巳 坤下艮上 剝

2013/12/10 01:11:32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10 Dec
第六象推背圖已巳 坤下艮上 剝
第六象 已巳 坤下艮上 剝

讖曰:
非都是都 非皇是皇
陰霾既去 日月復光

頌曰:
大幟巍巍樹兩京 輦輿今日又東行
乾坤再造人民樂 一二年來見太平

金聖嘆:「此象主明皇還西京,至德二載九月,廣平王叔俶郭子儀收復西京,十月收復東京,安史之亂盡弭,十二月迎上皇還西京,故雲再造。」


心緣 嘆曰:

第六象圖中畫著一個城門,代表都城長安。前面兩人手執儀仗,為皇帝開道,後面車上坐著一個人,一人推車,為唐玄宗返回長安之象,讖文中說:「非都是都,非皇是皇,陰霾既去,日月復光。」

「非都是都」是說都城為皇帝所居,但皇帝卻逃到四川,四川不是都城,卻有皇帝在。「非皇是皇」,指唐玄宗已將皇位傳給太子李亨,李亨已是皇帝,但唐玄宗仍號為太上皇。後兩句指唐肅宗任用郭子儀、李光弼等人,將安祿山、史思明打得一敗再敗,使唐王朝「日月復光」。



頌文是「大幟巍巍樹兩京,輦輿今日又東行。乾坤再造人民樂,一二年來見太平。」兩京指洛陽和長安;輦輿是皇帝的車乘。四句大意是說,唐朝打敗安、史叛軍,使唐朝大旗又在兩京升起,唐玄宗又坐著車由四川返回。唐朝再次穩定也是人民的幸福,但完全太平還要一二年的時間。

 


不詳人 嘆曰:

肅宗即位的預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