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養生警惕:六大常見習慣要你命

2013/12/18 11:59:10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18 Dec

白領養生警惕:六大常見習慣要你命

-

對於白領一族來說,他們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辦公室裡面度過,沒有過度的時間進行運動,在加上日常的一些習慣,讓健康嚴重受到影響,也許你人們是一些小毛病,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傷害,那就大錯特錯,或許恰恰是因為這些習慣而招致了一些疾病。

白领养生警惕:六大常见习惯要你命

白領養生警惕:六大常見習慣要你命

習慣一:咖啡、濃茶等飲料喝太多而忽視白開水

危害原因:咖啡、濃茶等飲料在身體中的代謝情況與白開水不同,它們無法替代白開水,尤其是白開水的排毒功能。咖啡、濃茶雖然有利尿、提神的功效,但也可引起細��脫水,多喝反而會影響人體的平衡。

應對方法:每天除了飲料外,還需要至少喝1500毫升的白開水。咖啡、濃茶應避免多喝,以一杯250毫升計算,每天應控制在2杯以內。

 

白领养生警惕:六大常见习惯要你命

白領養生警惕:六大常見習慣要你命

習慣二:朝九晚五高跟鞋不離腳

白領女性為了配合職業裝,每天早晨出門前就蹬上高跟鞋,下班後即便看電影、逛商場也離不開,一直要到回家後才能脫下,十幾個小時都穿著高跟鞋。

危害原因:長時間穿著高跟鞋,雙腳長期處於非自然狀態,足弓壓力增加,得不到任何休息,腳趾被迫承擔過多的壓力。久而久之就會出現拇指外翻、足弓塌陷等病症,越來越痛苦,最後的結果是需要通過手術來矯正。

應對方法:在辦公室準備一雙舒適的平底皮鞋,享受8小時的足部放鬆。不要連續3天以上穿同一雙鞋,這樣做能使你的腳部保持良好的衛生狀態,也能讓鞋子好好地「恢復」一下體力。

 

白领养生警惕:六大常见习惯要你命

白领养生警惕:六大常见习惯要你命

习惯三:工作时间戴耳机

你认为工作时戴耳机可以避免打扰周围的人,就算自己开点小差听听音乐也不会被领导发现。

危害原因:耳机挂在外耳道,零距离地将声音传输到耳内,避免了其他声音的干扰,直接刺激耳神经,长时间的音量过大可造成听力下降。

应对方法:可将耳机换成小音箱。如需使用耳机,应避免将音量调得过高。不要轻易使用别人的耳机,以避免交叉感染。

白领养生警惕:六大常见习惯要你命

白领养生警惕:六大常见习惯要你命

习惯三:手机挂胸前

为了方便接听电话,时刻把手机挂在胸前。

危害原因:虽然学术界对手机辐射危害有多大一直争论不休,但把它挂在胸前,紧紧贴着胸腔、腹腔,终究会产生一些影响。

应对方法:准备一个手机座放在办公桌上,既漂亮又方便。或者把手机放在抽屉里,出门把手机放包里。白领养生警惕:六大常见习惯要你命

白领养生警惕:六大常见习惯要你命 

习惯四:不卸妆就补妆

每天补妆好几次,每次拿起化装镜、粉扑、口红直接就补,干脆利落。

危害原因:化妆品成为我们面子的同时,也是皮肤迎接外界粉尘、细菌的第一步,尤其是外出办事回来,尘土早已深深地进驻化妆品里,加上皮肤分泌的油脂、汗液,其污染程度可想而知。如果不卸妆就上妆,这些污物就会直接被覆盖在皮肤上,让皮肤无法呼吸,而且随着粉扑等工具的运动,还可能深入毛孔,刺激皮肤,引发黑头、粉刺等。

应对方法:在办公室内准备一瓶快速卸妆洗面奶,补妆前务必要先彻底卸妆,卸妆后尽量让皮肤轻松地呼吸几分钟后再上妆。如果时间不允许,只要补涂一些口红即可起到点睛的作用。

白领养生警惕:六大常见习惯要你命

白领养生警惕:六大常见习惯要你命  

习惯六:与他人分享口红

新上市的口红产品,办公室的姐妹们纷纷在自己的嘴唇上涂一涂,看看是否适合。

危害原因:“病从口入”这句话一点都不陌生,口红虽然涂在嘴唇上,但随着你的说话、喝水、吞咽等动作,门户上的细菌也会牢牢地把握机会钻进来。随便使用她人的口红,会为细菌的交叉感染大开方便之门。

应对方法:提倡口红专用,如果抹不开面子,让她人“非礼”了你的口红,可大方地说:既然你喜欢,就送给你了。或者将口红最上方2至3毫米处直接削去。 

凤凰中医精彩内容推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