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蛇人2014年運勢綜述

2013/12/24 12:59:53 網誌分類: 流年生肖運程
24 Dec

屬蛇人2014年運勢綜述

運勢排名:第6名;運勢評分:70分;吉星數量:1個;凶星數量:3個;太歲關係:劫財
事業指數★★★☆☆;財運指數★★☆☆☆;感情指數★★★★☆;健康指數★★★☆☆
屬蛇人度過了值太歲的本命年,進入2014甲午馬年,「太陽」吉星入宮,運氣整體來說不錯,主要表現在事業上,貴人扶助,事業工作有望獲得新的提升和突破,應該抓住機會,積極爭取更上一層樓。但今年凶星也不少,「咸池」、「天空」、「晦氣」三顆凶星臨門,很多機會都是虛幻的,不一定有可操作的價值,因此期望值不宜定的太高,宜謙和待人,穩紮穩打。且凶星對財運有很大的不利影響,易破財、意外支出大,合作需小心,投資需謹慎,以保守為主,特別是違法之事勿沾,當心官災破財,得不償失!今年異性緣旺盛,但要注意霧水桃花,特別是已婚者,易引起家庭風波,並且為女人而失財,務必潔身自好,防患於未然。健康方面主要注意心血管、眼睛等方面的問題。
屬蛇人出生時間
  • 2013年2月4日0時14分~2014年2月4日6時3分
  • 2001年2月4日2時20分~2002年2月4日8時8分查看運勢→
  • 1989年2月4日4時38分~1990年2月4日10時28分查看運勢→
  • 1977年2月4日6時41分~1978年2月4日12時31分查看運勢→
  • 1965年2月4日8時45分~1966年2月4日14時35分查看運勢→
  • 1953年2月4日10時49分~1954年2月4日16時39分查看運勢→
  • 1941年2月4日12時53分~1942年2月4日18時43分
  • 1929年2月4日14時57分~1930年2月4日20時47分
  • 1917年2月4日16時58分~1918年2月4日22時53分
△小知識:生肖來源於干支紀年法的年支,因此生肖的分界是立春節氣,而並非正月初一。
2014年十二生肖開運寶盒 - 屬蛇款
 ▲屬蛇人2014年祈福轉運秘寶:〖2014年十二生肖開運寶盒 - 屬蛇款〗
由本命佛總部針對十二生肖人2014年運程專門定制,由九華山佛教協會會長、百歲宮住持『慧慶大師』率46位高僧在靈山九華、供奉有金剛不壞靈驗真身的百歲宮共同開光,附慧慶大師簽名開光證書。高端寶盒,內裝獨家梵文咒輪本命佛佛牌、阿那活佛親誦密咒的U盤吉祥如意筆、願望直接寄達九華山的祈福許願封、佛咒三合開運錦囊、本命佛咒輪描帖、聖物甘露法藥、陰陽太歲符、密法咒輪等15種權威轉運秘寶。適合2014年化解負面磁場,遇吉增吉,逢凶化凶。[查看]

屬蛇人2014年四大運勢——事業、財運、感情、健康
  • 屬蛇人2014年事業運勢

    事業指數:★★★☆☆
    屬蛇人今年「太陽」吉星入宮,事業運不錯,有貴人扶助,事業工作有望獲得新的提升和突破,應該抓住機會,積極爭取更上一層樓。遺憾的是今年「天空」、「晦氣」凶星臨門,因此很多機會都是虛幻的,不一定有可操作的價值,因此期望值不宜定的太高,宜謙和待人,穩紮穩打;且違法之事不可做,以防官災。可以在家宅、辦公室的西南方位,安放「運勢如虹牛」,使其五行順生,可得流年一白吉星之旺氣助旺流年事業運和財運,並借巳醜半三合之力催旺貴人運,助利事業財運。因巳酉醜三合,屬雞人和屬牛人是你的生肖貴人,可以多與他們交往,對你有説明,同時佩戴「巳酉醜三合」可以借三合貴人之力增強自身的正能量,增加自身的運勢,化解不利。

  • 屬蛇人2014年財運運勢

    財運指數:★★☆☆☆
    屬蛇人今年財運不佳,雖然有一定的發展機會,但凶星對財運有很大的不利影響,總體應以保守為主,易破財、意外支出大,且易為女人而破財。從商者與人合作需小心,投資需謹慎,以防被人設計騙財,特別是違法之事勿沾,當心官災破財,得不償失!可以在家宅、辦公室的南方安放「黃玉或黃色貔貅聚財陣」,聚財陣上掛放一串「六帝錢」,使其土生金生水,五行順生,既可防破財,又可得八白吉星之旺氣利官利貴利財。另外,有破財之兆的年份,建議在年初做一次捐贈,捐助也是一種破財,但是一種善的破財,可以防止流年破財損耗的運勢。

  • 屬蛇人2014年感情運勢

    感情指數:★★★★
    屬蛇人今年桃花運佳,異性緣旺盛,但要注意霧水桃花,單身者在選擇另一半時,需要擦亮眼睛,以防上當受騙;已婚者易因異性關係引起家庭風波,且易因女人失財,務必潔身自好,防患於未然,不要因此引起家庭風波,勞神煩心。桃花運在農曆二月和五月格外明顯,有意者可以抓住時機。今年九紫星飛至北方,九紫星主喜慶,例如嫁娶、添丁、和睦、晉升,這個方位可以安放「青綠色對榮華象」,形成水生木、木生火的局面,生旺九紫吉星,喜慶盈門,家宅和諧。另外這個方位可以安放綠色植物。

  • 屬蛇人2014年健康運勢

    健康指數:★★★☆☆
    屬蛇人今年健康運平平,受凶星對運勢的不利影響,從而對平安健康也產生了連鎖反應,另外因屬蛇人命帶巳火,逢馬年火旺,今年容易出現心血管、眼睛等方面的問題,特別是對中老年人影響更大,如果以前就有高血壓等問題,今年要更加慎重了,最好定期體檢。平時最好能飲食均衡,菜色均衡,儘量不要喝冰的飲料,以免傷了元氣。化解天空、晦氣對運勢的負面影響,可以在書桌、辦公桌的左手位安放「咒輪轉運吉馬」「銅制秘法九轉乾坤鼎」,可以時來運轉,一掃黴運,逢凶化吉。

屬蛇人2014年運勢—開運秘法
  • 1

    屬蛇人今年在旺運和化煞方面,正道居士建議首先應虔誠供奉或佩戴「本命佛普賢菩薩」,普賢菩薩是屬蛇人的終身守護佛,與屬蛇人磁場感應能力最強,能護佑屬蛇人災邪遠離,延年益壽並有意外收穫。建議配合本命佛總部咒輪描帖,增強與本命佛的感應力,獲得菩薩加持,災難遠離,事事成就。

  • 3

    今年凶星對財運的影響較大,可以在家宅、辦公室的南方安放「黃玉貔貅聚財陣」,聚財陣上掛放一串「六帝錢」,使其土生金生水,五行順生,既可防破財,又可得八白吉星之旺氣利官利貴利財。另外,有破財之兆的年份,建議在年初做一次捐贈,捐助也是一種破財,但是一種善的破財,可以防止流年破財損耗的運勢。

  • 5

    因巳酉醜三合,屬雞人和屬牛人是你的生肖貴人,可以多與他們交往,對你有説明,同時佩戴「巳酉醜三合」可以借三合貴人之力增強自身的正能量,增加自身的運勢,化解不利。

  • 2

    可以在家宅、辦公室的西南方位,安放「運勢如虹牛」,使其五行順生,可得流年一白吉星之旺氣助旺流年事業運和財運,並借巳醜半三合之力催旺貴人運,助利事業財運。

  • 4

    化解天空、晦氣對流年運勢的負面影響,可以在書桌、辦公桌的左手位安放「咒輪轉運吉馬」「銅制秘法九轉乾坤鼎」,可以時來運轉,一掃黴運,逢凶化吉。

建議年初按開運秘法做好化解和旺運事宜,破解流年不利,催旺流年運勢。
流年不順或犯太歲,如果沒有正確化解,可能一衰三年。如果不小心使用了偽劣吉祥物,則雪上加霜,應立即停止使用,改用正規開運秘法。有些商家為了贏利甚至假冒開光,這種吉祥物沾染了妄語惡業,不但不吉,反而大凶,遇之慎重。

屬蛇人2014年
  • 護佑屬蛇人災邪遠離-普賢菩薩本命佛

    普贤菩萨本命佛 护佑属蛇人灾邪远离

     功用原理
    生肖為「蛇」的人本命佛是普賢菩薩。普賢菩薩和釋迦牟尼、文殊菩薩合稱為「華嚴三聖」。普賢菩薩是禮德和大行願的象徵,象徵真理。他以智導行,以行證智,解行並進,完成求佛者的志願,所以又稱「大行普賢菩薩」。敬奉普賢菩薩,能使您實現最大願望,除掉各種小人,增加領導者的權威,使您人生如願以償,幸福美滿。
    使用方法
    本命佛吊墜不分男女,可以戴在脖子上,也可以放在隨身攜帶的包裡。

  • 助屬蛇人化解晦氣-銅制九轉乾坤鼎

    铜制九转乾坤鼎 助属蛇人化解晦气

     功用原理
    秘法九轉乾坤鼎,依九星之數及「金水木火土」五行之理而來,經過佛教聖地九華山開光加持,為改善流年運程、催旺流年運勢的最佳秘寶!具有強旺氣場、調節情緒、開運改運、旺財生財、鎮宅化煞、健康護身、催旺事業官運的吉祥功用。
    使用方法
    化解天空、晦氣對運勢的負面影響,可以在書桌、辦公桌的左手位安放「咒輪轉運吉馬」「銅制秘法九轉乾坤鼎」,可以時來運轉,一掃黴運,逢凶化吉。

  • 助屬蛇人旺事業運和財運-運勢如虹牛

    运势如虹牛 助属蛇人旺事业运和财运

     功用原理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勤勞善良的象徵,有鎮妖滅邪、吉祥如意之喻意。玉牛的古件多為帝王鎮紙,是地位的象徵。玉牛可以說是最牛氣的,可謂牛氣沖天,扭(牛)轉乾坤、金牛送福、孺子牛、玉牛運財。牛象徵著春天,生機勃發,整體寓意吉祥、喜慶。 也是祥瑞之器,具有豐富的文化內涵,牛臥富貴馱寶來。
    使用方法
    可以在家宅、辦公室的西南方位,安放「運勢如虹牛」,使其五行順生,可得流年一白吉星之旺氣助旺流年事業運和財運,並借巳醜半三合之力催旺貴人運,助利事業財運。

  • 助屬蛇人化解凶星不利-黃玉貔貅聚財陣

    黄玉貔貅聚财阵 助属蛇人化解凶星不利

     功用原理
    本命佛總部的秘法貔貅聚財陣,選用一對雌雄貔貅守護聚寶盆,聚寶盆為財神正器,內裝元寶。因為玉石五行屬土,意為「土生金」,經過獨特的佛教開光儀式加持後,不僅旺財,更可聚財守財,是提升財運、利旺氣場的靈動法寶。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此貔貅聚財陣組陣擺放時,貔貅的頭需朝向聚寶盆,不宜朝外。
    使用方法
    今年凶星對財運的影響較大,可以在家宅、辦公室的南方安放「黃玉貔貅聚財陣」,聚財陣上掛放一串「六帝錢」,使其土生金生水,五行順生,既可防破財,又可得八白吉星之旺氣利官利貴利財。

  • 助屬蛇人防破財-六帝錢

    六帝钱 助属蛇人防破财

     功用原理
    六帝錢,重點在化解九星風水上的五黃二黑煞,五黃屬土所在地易滋生靈界,可用六帝錢來化解。當然他也具有其化小人、化是非、辟邪的功效。六帝錢是清朝六個皇帝的銅錢,專化五黃煞,六為六白乾,性質是金,五黃、二黑煞都是土旺,以土生金洩氣化煞(風水宜泄不宜鬥)。
    使用方法
    今年凶星對財運的影響較大,可以在家宅、辦公室的南方安放「黃玉貔貅聚財陣」,聚財陣上掛放一串「六帝錢」,使其土生金生水,五行順生,既可防破財,又可得八白吉星之旺氣利官利貴利財。

  • 借三合之力增強自身運勢-巳酉醜三合手鏈

    巳酉丑三合手链 借三合之力增强自身运势

     功用原理
    巳醜酉三合金局,在設計上風水大師以巳蛇在前,酉雞在後,牛居中心的佈局,使巳蛇火「印祿」生身,護佑、保護自己,使酉雞金「食祿」增福,疏通自身,左右逢源,促使和增加自身力量,以求健康、事業及財富的穩定發展,方能突顯自身的實力,戰勝各方面的困難,達到理想的目標。
    使用方法
    因巳酉醜三合,屬雞人和屬牛人是你的生肖貴人,可以多與他們交往,對你有説明,同時佩戴「巳酉醜三合」可以借三合貴人之力增強自身的正能量,增加自身的運勢,化解不利。

屬蛇人2014年生年運程
  • 1953
    癸巳年(虛歲62歲)
    草中之蛇
    指數:
    ▇▇▇▇▇▇▇▇▇▇
    「天泄地劫」。1952年癸巳蛇年生人,與流年甲午天干地支成「天泄地劫」之象:年命天干癸水生流年天干甲木,年命地支巳火與流年地支午火劫財;流年納音五行「沙中金」生年命納音五行「長流水」。故1953年屬蛇人今年運勢不太理想,事業工作上壓力增大,不利健康,特別要注意感冒等疾病。除開運秘法外,建議隨身攜帶或在家中、車上掛放本命佛總部「秘法佛咒三合開運錦囊」,加強自我保護。
  • 1965
    乙巳年(虛歲50歲)
    出穴之蛇
    指數:
    ▇▇▇▇▇▇▇▇▇▇
    「天地劫財」。1965年乙巳蛇年生人,與流年甲午天干地支成「天地劫財」之象:年命天干乙木與流年天干甲木劫財,年命地支巳火與流年?刂䛵緇鸞儼疲荒昝𥯤梢粑逍形𠕇胺鸕蘋稹笨肆髂昴梢粑逍小吧持薪稹薄6雜?965年屬蛇人而言,今年運勢不利,特別不利於財運,且小人很多,對事業財運都會產生破壞,與人合作一定要慎而又慎,防止上當受騙,破財失利。建議年初按開運秘法指導,以化解事業和財運上的不利因素,以保財利雙收。
  • 1977
    丁巳年(虛歲38歲)
    塘內之蛇
    指數:
    ▇▇▇▇▇▇▇▇▇▇
    「天生大利」。1977年丁巳蛇年生人,與流年甲午天干地支成「天生大利」之象:流年天干甲木生年命天干丁火,年命地支巳火與流年地支午火劫財;年命納音五行「沙中土」生流年納音五行「沙中金」。故1977年屬蛇人今年運勢通達,有貴人相助,事業工作有更進一步發展的機會,財運也不錯,諸事順心,應該好好把握,趁勢出擊。今年感情運不錯,喜事多多,單身者良緣易成,已婚者則要注意因異性導致家庭風波。
  • 1989
    己巳年(虛歲26歲)
    福氣之蛇
    指數:
    ▇▇▇▇▇▇▇▇▇▇
    「天合地劫」。1989年己巳蛇年生人,與流年甲午天干地支成「天合地劫」之象:年命天干己土與流年天干甲木相合,年命地支巳火與流年地支午火劫財;流年納音五行「沙中金」克年命納音五行「大林木」。故1989年屬蛇人今年運勢旺盛,因得太歲眷顧,事業工作上有貴人相助,事半功倍,謀事易成,財運也旺,投資、創業、經營均是大好時機,宜積極進取,必大有所獲,但須防官災小人破壞局面。感情運旺盛,異性緣佳,容易獲得異性青睞,良緣易成。
  • 2001
    辛巳年(虛歲14歲)
    冬藏之蛇
    指數:
    ▇▇▇▇▇▇▇▇▇▇
    「犯上不利」。2001年辛巳蛇年生人,與流年甲午天干地支成「犯上不利」之象:年命天干辛金克流年天干甲木,年命地支巳火與流年地支午火劫財;年命納音五行「白蠟金」與流年納音五行「沙中金」比劫。所以2001年屬蛇人今年運勢不利,主要表現在目中無人,不尊師重教,為人主觀任性,學業散漫,另外需要注意身體受損傷。建議使用「吉祥如意筆」,旺文旺智,平安消災。

屬蛇人2014年運勢—流月運勢

  • 正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丙寅月西曆2014年2月4日~2014年3月5日
    天干:丙火 地支:寅木
    太歲運:天干相生 地支相合
    本月吉位:西南 西北
    本月吉祥顏色:白色 黃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2月9日、2月21日、3月5日
    屬蛇人進入丙寅月,寅巳刑害,本月運勢總體不利,雖因太歲與月令半三合的緣故,事業工作上有一定發展機會,但刑害嚴重,易遭人陷害或設計而破財失利,所以本月行事宜低調隱忍,與人為善,注意人際關係的維護,保持心態平和,定有望逢凶化吉。本月隨身攜帶「秘法佛咒三合開運錦囊」加強自我保護。

  • 二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丁卯月西曆2014年3月6日~2014年4月4日
    天干:丁火 地支:卯木
    太歲運:天干相生 地支相破
    本月吉位:西南 西北
    本月吉祥顏色:黃色 白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3月17日、3月29日
    屬蛇人進入丁卯月,卯巳木火相生,本月運勢開始上揚,只要努力用心,事業、工作均能有發展,有利於投資、經營、事業拓展等,宜把握機會。本月桃花運不錯,容易獲得異性青睞。外出旅行或差旅時,要多注意自身安全,遵守交規,以防意外發生。

  • 三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戊辰月西曆2014年4月4日~2014年5月4日
    天干:戊土 地支:辰土
    太歲運:天干相克 地支相生
    本月吉位:西南 正西
    本月吉祥顏色:白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4月10日、4月22日、5月4日
    屬蛇人進入戊辰月,巳辰火土相生,本月運勢還不錯,有貴人相助,事業工作順利,可以好好把握時機,只要用心努力,處理好人際關係,諸事有望圓滿解決。感情運尚可,家庭和諧,單身者可以主動出擊,追求意中人,好事易成。但本月要注意不測之災,勿臨險地,且關注自己和家人的身體狀況。

  • 四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己巳月西曆2014年5月5日~2014年6月5日
    天干:己土 地支:巳火
    太歲運:天干相生 地支相合
    本月吉位:西北 西南
    本月吉祥顏色:白色 黃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5月16日、5月28日
    屬蛇人進入己巳月,月逢伏吟,本月運勢不太理想,事業、工作方面的發展阻礙頗多,財運也不暢通,常逢小人攪局,甚至是非口舌、官災,投資、合作不利,借貸均謹慎。外出旅行或差旅時,要多注意自身安全,遵守交規,以防意外發生。本月可佩戴「開光金蟾」聚財化小人。

  • 五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庚午月西曆 2014年6月6日~2014年7月6日
    天干:庚金 地支:午火
    太歲運:天干相克 地支比肩
    本月吉位:西南
    本月吉祥顏色:黃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6月9日、6月21日、7月3日
    屬蛇人進入庚午月,巳午比劫,本月運勢不佳,事業、工作不順之事較多,財運也不利,投資、經營、借貸、合作均不利,小心官司是非,處事宜低調小心,踏實保守,凡事順其自然,以和為貴。本月感情運還算順心,只是因運勢不暢,心情難免受到影響,需要自我調節,保持心態平和。

  • 六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辛未月西曆2014年7月7日~2014年8月6日
    天干:辛金 地支:未土
    太歲運:天干相克 地支相合
    本月吉位:西南 正南
    本月吉祥顏色:黃色 紅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7月15日、7月27日
    屬蛇人進入辛未月,巳未火土相生,本月運勢上升,能得貴人扶助,事業、工作方面還算不錯,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財運暢通,利於投資經營,可以主動把握機會,財利可得。感情運也不錯,情侶之間關係穩定,健康方面宜注意和家人的身體健康。

  • 七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壬申月西曆2014年8月7日~2014年9月7日
    天干:壬水 地支:申金
    太歲運:天干相生 地支相克
    本月吉位:西南 東南
    本月吉祥顏色:黃色 紅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8月8日、8月20日、9月1日
    屬蛇人進入壬申月,巳申相合,本月運勢順暢,事業工作上會出現不錯的發展良機,有貴人相助,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多會迎來新的局面,應好好把握。但因受凶星影響,有的機會是虛幻的,不一定有可操作的價值,因此期望值不宜定的太高。

  • 八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癸酉月西曆2014年9月8日~2014年10月7日
    天干:癸水 地支:酉金
    太歲運:天干相生 地支相克
    本月吉位:東北 正西
    本月吉祥顏色:黃色 白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9月13日、9月25日、10月7日
    屬蛇人進入癸酉月,巳酉半三合,本月運勢持續上升,運勢良好,能得貴人相助,利於事業拓展,晉升有利;財運方面也不錯,適合投資經營,當能獲利。本月應兢兢業業,用心努力,注意人際關係的維護,可以取得一個不錯的成績。

  • 九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甲戌月西曆2014年10月8日~2014年11月6日
    天干:甲木 地支:戌土
    太歲運:天干比肩 地支相合
    本月吉位:正南 正東
    本月吉祥顏色:紅色 綠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10月19日、10月31日
    屬蛇人進入甲戌月,巳戌火土相生,但巳火入墓庫,本月運勢低迷,事業工作運不暢,阻礙頗多,財運也不理想,有破財之兆,本月不宜借貸,與人合作均需詳加考察,以防錢財有失。健康上主要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小心疾病和意外。感情方面易生爭吵或冷戰,有紛爭,應多加溝通,不賭氣。

  • 十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乙亥月西曆2014年11月7日~2014年12月6日
    天干:乙木 地支:亥水
    太歲運:天干劫財 地支相克
    本月吉位:東南 西南
    本月吉祥顏色:綠色 白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11月12日、11月24日、12月6日
    屬蛇人進入乙亥月,巳亥相破,本月運勢很不樂觀,事業、工作、財運變幻莫測,變動多端,阻礙重重,可謂多事之秋,應保持頭腦清醒,冷靜應對,凡事看開一些,不要過多的被外境所干擾。感情運本月也不佳,感情不和諧,應相互容忍,多加溝通,多想對方好的方面。本月宜動,例如工作調動,喬遷,差旅等,反而吉。

  • 十一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丙子月西曆2014年12月7日~2015年1月5日
    天干:丙火 地支:子水
    太歲運:天干相生 地支相沖
    本月吉位:正北 西南
    本月吉祥顏色:黑色 黃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12月18日、12月30日
    屬蛇人進入丙子月,子巳水火相克,又逢月值歲破,本月運勢極差,需要格外警惕,事業、工作、財運均難得伸展,壓力增大,工作難有成果,且小人破壞,財運不利,易破財損利。因此本月凡事宜穩中求進,三思而後行,保守為上,不可冒失。本月要多關注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以防意外不測。本月隨身攜帶「秘法佛咒三合開運錦囊」加強自我保護。

  • 十二月生肖蛇
    流月運勢
    丁醜月西曆2015年1月6日~2015年2月3日
    天干:丁火 地支:醜土
    太歲運:天干相生 地支相生
    本月吉位:正西 東南
    本月吉祥顏色:白色 綠色
    屬蛇人本月凶日:西曆1月11日、1月23日
    屬蛇人進入丁醜月,巳醜半三合,在馬年最後一個月,運勢總算回升了。本月運程還不錯,財運好轉,但仍需小心從事,不可張揚,穩紮穩打,本月易有官非,凡事謙和待人,不沾是非,以免因不測之事破財損利,悔之莫及。另外,本月要注意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注意飲食均衡,有恙及時檢查,平安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屬蛇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普賢菩薩是「生肖龍」和「生肖蛇」人的本命佛。
普賢菩薩的梵音名號是Samantabhadra,中國佛教四大菩薩之一。是象徵理德、行德的菩薩,同文殊菩薩的智德、正德相對應,是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的右、左脅侍,被稱為「華嚴三聖」。許多日本真言宗人士認為衛護佛門的金剛薩埵是普賢菩薩化身,密教是由金剛薩埵所開創。另一說金剛薩埵為大勢至菩薩或其他佛、菩薩所示現。
普賢菩薩輔助釋迦佛弘揚佛道,且遍身十方,常為諸佛座下的法王子。故普賢行願品言:‘普賢行願威神力,普現一切如來前。’又言:‘十方如來有長子,其名號曰普賢尊。’普賢菩薩,不但能廣贊諸佛無盡功德,且能修無上供養,能作廣大佛事,能度無邊有情,其智慧之高,願行之深,唯佛能知。
普賢菩薩,行願無窮,分身塵刹,隨緣教化眾生。據史書記載:中國佛教古德拾得大士,是普賢菩薩的化身。天臺山國清寺的豐幹禪師,一日行經赤城道旁,聞草叢中有兒童啼哭,趨前視察,見一小孩約十來歲,詢其姓名,答:‘我無家、無姓、亦無名。’豐幹禪師憫其無依,帶回國清寺,交庫房當茶童。因是拾來,名之拾得。
普賢菩薩,世稱為十大願王,《法華經》指出:只要能虔誠信奉,普賢菩薩將與諸大菩薩一起出現守護此人,使他身心安穩,不受一切煩惱魔障之侵。《普賢延命經記》指出:普賢菩薩具有延命益壽之不可思議的力量。
普賢菩薩是禮德和大行願的象徵,象徵真理。他以智導行,以行證智,解行並進,完成求佛者的志願,所以又稱「大行普賢菩薩」。敬奉普賢菩薩,使您實現最大願望,除掉各種小人,增加領導者的權威,使您人生如願以償,幸福美滿。
屬龍屬蛇人與普賢菩薩感應力最強,因此龍年、蛇年生人,若能虔誠佩戴或供奉與之緣深的普賢菩薩之本命佛法像,能獲菩薩加倍護佑,災邪遠離,延年益壽並有意外收穫。
正道居士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