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象推背圖丁醜 離下兌上 革 第十四象 丁醜 離下兌上 革 讖曰: 李樹得根芽 石榴漫

2014/01/03 11:06:09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03 Jan
第十四象推背圖丁醜 離下兌上 革
第十四象 丁醜 離下兌上 革

讖曰:
李樹得根芽 石榴漫放花
枯木逢春衹一瞬 讓他天下競榮華

頌曰:
金木水火土已終 十三童子五王公
英明重見太平日 五十三參運不通

金聖嘆:「此象主周世宗承郭威受命為五代之終,世宗姓柴名榮,英明武斷,勤於為治,惜功業未竟而殂。五代共五十三年,凡八姓十三主,頌意顯然。」


不詳人 嘆曰:

五代氣數的預言

 


劉天鴻 嘆曰:

五代出了十三個皇帝,周世宗是最後一個。世宗姓"柴",文中以"枯木"為喻。據稱世宗是個英明的君主,可惜在位時間不長,就病死了。宋朝的歐陽修在《新五代史》中這樣描述:"而世宗區區五六年間,取秦隴,平淮右,複三關,威武之聲震懾夷夏,而方內延儒學文章之士,考制度、修《通禮》、定《正樂》、議《刑統》,其製作之法皆可施於後世。其為人明達英果,論議偉然。" "枯木逢春只一瞬,讓他天水自榮華"是很好的寫照。圖中一捆枯木圍住一樹新葉,暗示五代時期氣數已終。

從第十五象起,時間進入宋朝。在從宋太祖登基至南宋滅亡三百年間裏,北方先後出現了好幾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朝代,遼(契丹),西夏,金(女真),到後來的元朝(蒙古)。宋同北方的由少數民族建立的朝代之間戰事不斷。僅以第十七象作個例子。

 


心緣 嘆曰:

《推背圖》的第十四象準確預言了後周的興亡。第十四象的圖中畫了一捆柴,柴上面長出一枝新芽。"柴"暗指周世宗柴榮父子,新芽指趙匡胤,暗示趙氏宋朝代替後周。



讖文是:"李樹得根芽,石榴漫放花。枯木逢春只一瞬,讓他天下競榮華。"前兩句用李樹、石榴榮發,隱喻柴榮的名字。第三句"枯木逢春只一瞬”意思是柴榮當皇帝的時間很短,死後將皇位傳給了七歲的兒子柴宗訓。柴宗又將皇位傳給了趙匡胤,宋朝享國三百多年,所以說"讓他天下競榮華"。



頌文是:"金木水火土已終,十三童子五王公。英明重見太平日,五十三參運不通。"頭兩句講的是五代終結,五王公指五代,十三童子指五代的十三個皇帝。後兩句講柴世宗出現,天下有重見太平的希望,但上天注定五代只有53年的命數,所以,柴世宗的天下也只能到兒子而終。



歷史的真實是:951年正月,郭威起兵滅掉後漢,並在開封稱帝(太祖),國號周,史稱"後周"。



周太祖出身貧寒,深知民間疾苦,稱帝後虛心納諫,生活節儉。他吸取前四代過分信任武夫的教訓,留心人才,並力圖革除弊政,採取了嚴懲貪官污吏、獎勵生產、廢除苛捐雜稅以及免除牛租等措施,提高了農民的生產積極性,社會生產得到發展。954年,周太祖死,養子郭榮(原姓柴,太祖內姪)繼位,是為世宗。



柴榮,史書記載其"器貌英奇,善騎射,略通書史黃老,性沉重寡言",是五代亂世中傑出的政治家。



周世宗即位後,在周太祖改革的基礎上,繼續革新政治。他首先整頓綱紀,嚴懲貪官。同時,對現行法律進行整理,刪繁就簡,編成《大周刑統》,使全國遵守統一的法律。在經濟方面,則獎勵墾田,並實行均田制度。



他還興修水利,恢復以開封為中心的水路交通網。如先後派宰相李谷巡視黃河堤防,發丁夫六萬人用三十天時間修固河堤;調發丁夫二萬人到原武(河南原陽)堵塞黃河決口,減少了水患。956年和959年,疏濬汴河、五丈河,連接濟水,使山東船只直達開封。接著疏濬汴河南段及山陽瀆,重新溝通從黃河到長江的水道,又疏蔡河,使開封水道南達壽州。自此,山東和江淮的糧食、貨物都可由水道直達京城,使開封繁榮起來。此外,他訓練軍隊,並開始進行統一戰爭。



不過,其在位期間採取滅佛措施,這是繼"三武(北魏太武帝、北周武帝和唐武宗)滅佛”後的又一次大規模的抑佛運動。同歷史上其他滅佛的皇帝一樣,周世宗在位五年後,也就是公元959年,就因病而亡,死時只有三十九歲。這再一次說明,對信仰實施鎮壓的人都會受到上天的懲罰。



柴榮死後,皇位傳給了七歲的兒子柴宗訓。次年歸德節度使兼禁軍首領、殿前都點檢趙匡胤發動陳橋兵變,並皇袍加身,隨後迫使柴宗退位,建立宋朝。後周在存在了8年後滅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