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獲馮小剛欽點上位,白百何:我想來港拍戲!

2014/01/20 08:41:56 網誌分類: 娛樂
20 Jan

        誰沒有夢想?只要你出聲便有專人為你實現,哪怕是要一夜暴富買起整個北京,甚至是找人替更到墓地哭叩!想法夠瘋狂又過癮,說的是馮小剛新片《私人訂制》的橋段,找內地「喜劇之王」葛優率領白百何、劉愷、李小璐埋位替人「圓夢」,內地收逾七億元人民幣,題材創新,香港少有,作為今年賀歲檔頭炮,實在令人興奮,在此預祝電影大賣。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車綺敏
 攝影:袁東亮
化妝髮型:MoonYip(鄭愷)
場地提供: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我從沒放過任何一部馮小剛的電影,《私人訂制》找來王朔編劇、葛優主演,這個鐵三角組合肯定了一句說話──入場定必笑爆肚皮。甚麼中港文化差異?我們看的是方法演技,葛優大師堅係正,在旁的鄭愷點頭附和說:「我和白百何在電影中是飾演同一公司的同事,工作是替人圓夢,如果你在真實生活當中有甚麼願望,我們都會替你實現和完成。針對這件事,在生活中可能沒有,但不是不可以有,它可以有,所以很好玩很真實。我飾演心靈麻醉師,告訴客戶別緊張,我們來打一支麻藥,讓客戶放鬆來做夢,然後把客戶叫醒。要是客戶不醒,公司就要倒閉了。」借夢境來把電影創意無限擴大,王編劇真的很神,白百何則笑覑說:「我飾演情景設計師,主要說一些別人不好意思說的話,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導演和編劇覺得我說那些話不會得罪別人。」說實在,你大聲說穢語我也不會嬲,試問誰會捨得對美女發火?

        擔心兩地文化差異

        點子夠瘋狂,看預告片已知,最重要是葛優的演繹法,以幽默手法替民眾發聲,誰不想發財,一夜暴富?「一開始還擔心香港觀眾看不懂偏北京方言,也不知道香港觀眾的笑點在哪?幸好現在兩地的文化差異已拉近,若說瘋狂場口,就是有人花錢要我們兩個人去哭墳了,在墳墓面前哭了半天,只要時間到就馬上不哭了。還有一家要求他們每個季度也要去哭,被哭墳的對象喜歡打麻將,就把麻將帶到墓地去。」白百何拍攝時哭笑不得。

        鄭愷補充說:「是啊,一開始都不知道我們為甚麼在墳墓面前哭了半天,只要一喊CUT就停哭了。其實戲裏我們四個人都是好心人,替人圓夢是積德的,完全不圖任何經濟收益,情節很極端,如全北京都給買了,這都是不可能在生活當中發生,所以觀眾會看得非常過癮,引起觀眾去想,如果我有這樣的一天,我會不會像戲裏面那樣?令人有想像的空間。我們把觀眾想的東西拍出來。」

        馮導的戲具挑戰

        香港觀眾對白百何的名字不會陌生,早前一部《失戀33天》讓她在港打響名堂,說到這次馮大導欽點埋位,還可以跟隨葛優老師學習,白百何指很有挑戰性,她說:「第一次跟馮導合作,覺得他人非常好,工作非常認真,特別有經驗,但是我們想要力求達到他的標準和境界是挺難的,他那種真實交流,不造作,不誇張,同時又好玩和搞笑。拍攝前,特意看導演的戲,研究路數,因為馮導演的喜劇看得容易,演就沒那麼容易了。葛優老師就像武林中各大門派的獎門人,起了協調作用。我覺得喜劇比悲劇難演,馮導的喜劇比一般的喜劇還難演。自己本來是一個比較容易知足的人,因為《失戀33天》我得到了很多給人認識的機會和自己的選擇機會,目前只想把現有的做我更好,二○一四上半年會拍電視劇,因為我很久沒拍電視劇了,也會有可能跟香港的團隊拍一部電影。」事實上,我一直有留意這位樣子清秀脫俗、科班出身的優秀演員,未畢業已備受關注,希望不久將來能有機會跟她合作。

        早已被內地媒體捧上天的鄭愷同樣獲馮小剛招埋班,他說:「我覺得導演很會使用演員、調整別的狀態、發現演員的特點,馮導需要演員的自然反應,真實狀態很重要。跟李小璐合作,覺得她是小可愛,很漂亮,反正要展示女性魅力都離不開小璐。若問我此刻的目標,我想是拿影帝吧,如果有人可以像戲裏面替我圓夢,就替我圓一個影帝夢,然後就可以像白百何那樣生孩子了。」

        黃柏高
 
 
■鄭愷和白百何替人哭墳的情節極搞鬼。
■鄭愷和白百何替人哭墳的情節極搞鬼。
■白百何(右)早已打響名堂,鄭愷更被內地媒體捧上天。
■白百何(右)早已打響名堂,鄭愷更被內地媒體捧上天。
 
■為演好馮導的戲,白百何事前下了不少工夫。
■為演好馮導的戲,白百何事前下了不少工夫。
■鄭愷以奪影帝為目標。
■鄭愷以奪影帝為目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