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 何 落 實 改 運 之 道

2014/01/20 11:11:17 網誌分類: 改變命運方法
20 Jan

如 何 落 實 改 運 之 道

【研究八字、占察和卜卦的最大目的,是什麼呢!】

人類文明會不斷的進步,最大的根本,就是在於人能夠不斷地學習、檢討、思考、、、想辦法使自己過的更好!這也是先人、聖賢會創設出這一套占察木輪、易經卜卦和八字命理最大的原因所在。

在占察經文中,地藏王菩薩已經很清楚明白的說明,占卜因果、事情的吉凶、禍福,都是要藉此一善巧的方法,讓我們自己能夠明瞭自己的不好習性和慾念,進而去改善自己的劣根性,激勵自己的信心去多做好的、正確的事情,自然就能夠讓自己來逢凶化吉,轉壞為好了!

曾經一位億萬元身價的成功業務行銷主管,當人在訪問他成功的方法時,其實就是幾個很簡單的道理,

他說:

第一、要學習 有學習才能創新,才能超越。所以他每星期一定看一本書、三本以上的雜誌。

第二、要檢討 一個人的情緒、習性,會影響到一個正確的想法和作法,所以當他要做出一個決定前,至少徵詢過三個以上客觀、專業的人士意見,甚至還要做過市場調查,絕不會一意固執地去決斷獨行。

第三、要堅定 好的理念、正確的觀念、專業的評估、適宜合理的方法、、、,如果都已經有著以上的決策過程時,最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堅定的執行信心,因為外在因素的變化都會發生,絕不能因為一時的外來影響變化,或一時看不到預期的績效,就退失了信心半途而廢,那也都是永遠無法成功的。

第四、要有理想 這種理想,並不是一種賺大錢、做大事業的利慾目標,而是一種能夠關懷社會、回饋人群的感恩情懷,因為有這種慈悲的關懷心,才能淨化自己的心靈,不會讓無邊的醜陋慾望污穢了自己的面目,變的冷酷、貪婪、自私、虛偽,所以讓自己的內心還保有一種關懷社會的理想,才不會將自己摒棄在溫暖的人情之外。


所以當我們有著一個很好的觀念,就是一個好的「根因」、「種子」,再有適當的環境配合下,努力地來耕耘,當然就會成功的了,這豈不是一個很簡單的「因果關係」呢!

【因果的自然關係】

所以心理學在分析著人的行為時,不也說:「一個人的觀念會影響情緒,情緒會帶動行為,行為就會形成一種習慣、、,好的習慣就會造成好的結果!而不好的習慣自然就會造成災惡的結果! 」

因此仔細地來思考以上的說法時,佛法中的占察木輪和易經裡的卜卦,不也是以另一種方法,來提醒我們的觀念和行為是否有偏差,是否會在未來的發展中造成吉凶禍福的結果,所以這絕不是「迷信」的,而是有著很深的科學邏輯和心理學的依據。

【試想】

若醫生跟你說:煙抽太多了、生活不正常、壓力太大、、,那你可能會得癌症,會生大病!

若老師跟你說:把這些書讀好、按時寫功課,絕對可以考高分、考上好學校的!

若朋友跟你說:常常對家裡的太太發脾氣、鬧情緒,那最後搞到分手、離婚,也該是必然的吧!
若家人跟你說:喝酒不能開車,否則十次遇上一次車禍,當意外災厄來臨時,也是很正常的啦!


所以,八字命理、占察木輪、易經卜卦,也只不過是事先將你的一些行為、習慣,在將來可能會發生的結果,透過八字、卦象、卦意,來提醒你、告知你而已!
或是更進一步知道瞭解我們生命中的基因種子、阿賴耶識,到底有哪一些好的、或是壞的種子意識吧了!這以佛法的角度來看就是「因果」,以心理學來看就是「反射、回饋」,難道這樣的一種預知學問,也算是「迷信」嗎?那這些醫生、老師、心理學家不就都也變成了迷信、算命大師了?

那什麼才算是「迷信」呢?「迷信」該怎麼解釋呢?就是沈迷、執著在不實、詐騙的一種相信中!


【是迷信?還是由種因知果報呢?】

八字、占察、卜卦本身不迷信,但若是藉由卜卦算命來行詐騙的行為,扭曲事實,那你又去相信他,這就是一種「迷信」了!

例如:告訴你說,「壞運連連!只要改個名字、刻個改運印章,就可以變好運了!」,而不從你的根本觀念、習性來瞭解起,這就是「迷信」、就是「詐騙」!

例如:告訴你說,「工作不順!就是祖先在作祟,要花個幾十萬元,來作法、來燒紙錢!」這也是「迷信」、「詐騙」,祖先或許會對我們產生影響,但處理的方法,絕不是燒燒一大推紙錢就可以解決的,否則豈不是台灣人的祖先、神明最有錢了、其他宗教、國家人民的祖先最窮了?因為他們都不燒紙錢的!

例如:告訴你說,「婚姻不和、感情不好、有外遇,是命裡有桃花,化個符咒、施個法,就可以改變!」而不去深入檢討夫妻彼此之間的互動行為和「因果」關係,這就是「迷信」、就是「詐騙」!

例如:生了病不去看醫生檢查、吃藥,而去買一瓶幾萬元所謂加持過的「礦泉天水」來喝,這就是迷信、愚痴!

所有好運、壞運的結果來發生,一定都會有他的起因,就是「因」的醞釀,經過時間、環境的發展、培育,才會長成一個「果」來的,我們不是常聽到「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嗎?」

因此要徹底改善厄運,絕不是改個名、燒紙錢、化張符、、,可以做到的!要改運的根本之道就是要先找到這個「根因」,從根本來做起才能真正達到改運的效果。


【改運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找出根因的所在】


醫生要醫病一定要先經過「檢查」、「檢驗」!農夫要種出好果實,一定要先挑出、選擇好品種的種子!

所以,改運的第一步:是告訴我們,凡事要先能夠【知】!

八字命理、易經卜卦、占察木輪,只不過是先讓我們來知道自己的「病因」在哪裡吧了!有所【知】,才能有智慧、明白事理、不被迷惑、不畏懼、、

「知:自己」、「 知:本性」、「 知:進退 」、 「知:吉凶」、「 知:真實」、「 知:虛假」、「知:鬼神」、、、、、「知:過去」、「 知:未來」、、、

在【知】的過程中就是「檢查」、就是「檢討」、就是「面對」、就是「接受」

而占察、卜卦、算命,不過就是在幫我們做「檢查」的工作吧了!這些「檢查」還是無法來給我們「改運」的,所以不要迷信,想要真正徹底改運、想要把病給治好,當然就是要進一步的來治療、來確實地做功課!


【改運的第二步:更要進一步有所做為、有所改變!】


而改運的第二步:知道、明白了「事理」、「根因」的問題所在,更要進一步有所【做】!也可以用「修行」的說法來表示!

「做以前沒做過的」,「做正確行為的」,「做改善錯誤習性的」,「做對事情有幫助的」,「做懺悔的」,「做道歉的」,「做讓人歡喜、愉快的」,「做不是自己慾望想要的」,、、、
有許多的人,在知道了「根因」以後,仍然還是不去「做」的,那就真的是「佛度有緣人、自求多福」了!就算是世尊佛祖出現在前也是無能為力的!

或是有人仍然很怠惰、迷信的,想著是否有最輕鬆、最省事、最省時、最方便的方法,就可以來「做」的,那也只能說是「劣根、惡習深重」!雖然是有心想改好,但是卻沒有好的根器和因緣,可以精進、努力來落實的去做,這種人或許會有一點改善的績效出來,但也是無法來完全改運的!

天下有沒有「白吃的午餐」,三枝香、一疊金紙,就要來求盡財寶、富貴和健康,那這世界早就沒有悲苦、可憐的人了!

要改運,是絕對可能的!但是要有心、也要有正確的方法!以下兩個功課就是入門的最基本方法,有人會說,很難做不到!那我也只能說,阿彌陀佛!「佛度有緣人、自求多福了」、「業自受、福自享」,誰也擔不了你的業報和福份的!


「積福消業、修慧造命」!才是唯一絕對的兩大「改運」法門!而且重要的都要你自己親身來做,絲毫不能請別人來替你做。

還記得,前幾年「達賴大師」來台灣宏法,竟然有數千人排隊等著祂灌頂加持,真是看在眼裡、感嘆在心裡!大師自己也開示直言,自己若是平時不精進好好修持,就是「釋尊」親自來加持也是沒用的!那要如何「積福消業、修慧造命」呢!


「積福」:


就是時時做好事、說好話,幫助弱小、貧困的人,常常參加義工活動,經濟充裕就多行佈施財施、修造寺院、助印佛書!

如此這樣,一些前世的業報、厄運,就會「重業輕報」,困難挫折會比較容易度過,也會有貴人、菩薩來幫助、庇佑我們。只是,此時說要完全改變掉本命之中不好的格局,可能還是沒有辦法的!所以說:「積福只是消業」而已!


「修慧」:

這個學問可就大了!「修慧」在俗世中就稱為「精進、努力、發憤、、」,所以老師才會認同說「人定勝天」的,就是要努力、再努力、、!自然就能夠改掉先天本命中不好的命格,像是阿扁為何能當上總統,是祖先的庇蔭福報、還是前世的善果呢?其實,最大的原因是他的「積福消業、修慧造命」!

積福消業:為黨外的正義公理,不怕牢獄加害而來當律師、、
修慧造命:從小努力不懈地用功讀書、精進、、

在佛法中「修慧」,就有非常多的層級了!
除了上一個SOP中所介紹的幾大法門功課的修持外,也可以另外分成六個修持的階段來努力,最基本的就是「六度波羅密」,也就是六種「修慧」的方法和層次。


「一佈施、二受戒、三忍辱、四精進、五禪定、六開慧」

這也是老師目前正在做的、最重要的「修慧」功課!

透過這樣「修慧」功課的作法,自然就會給自己帶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價值觀,對人、對錢財、對名利、對感情、對親情、、總總等等的看法,都會有很大的改變,在這改變當中,自然命中的很多不好的業報、厄運不也是跟著轉變了嘛!

所以,命運是可以改變、改造的!老師常說,有兩種人是不必來「算命」的,一種是「發大心願的人!」一種是「修慧精進的人!」因為他們的命早已改變掉了,哪還能算呢!

【修慧、修行功課的安排】

一、基礎入門:

首先一定要先「皈依」和「受戒」,然後再從基本的共通科目來做起
1、拜懺:每天至少一次,一回要訂在7天、14天或是49天。不能間斷,則要重新來算起。
2、念佛:每天至少三千聲。
3、讀傳:除了念經,在共修、法會誦念各種佛經。更應該看讀包含各種傳記,如「佛陀傳」、「了凡四訓」、歷代高僧傳、法師心得小品、、、等。才能使我們對於佛法的觀念、認知有廣泛的充分瞭解。

筆者當初學佛也是從一套漫畫版的「佛陀傳」看起的,對於初入佛門者,不建議看太多的佛經,應該先從一些基本簡單、輕鬆的佛門故事來瞭解起。剛入門的重點是要把以上「拜懺」、「念佛」兩大功課給做的踏實,就會有很大的功效了。


二、選修法門


把基礎建立好了,或許我們可以從八字、占察木輪和卜卦中,來得知你的因緣和因果是哪一些,就可以建議你來進入哪一個法門來修持,這就好像在學校裡準備選修科目是一樣的!
然後再針對這一個法門,像是「觀音法門」、「地藏法門」、「準提法門」或是「淨土念佛法門」,將祂的經文、咒語深入地來讀誦、持咒。

三、覺知自我

「自我」在心理學或是宗教學中都是一個很大的追求,可能許多人一生中都在找尋什麼叫做「自我」?不斷地問著「人活著是要幹嘛?」、、、一個沒有人生的生命意義和目標,是非常痛苦的!不管是要賺大錢、求功名、找到好姻緣、兒女乖巧、、、等都是可以,不管是真自我、假自我、短暫的自我、還是永遠的自我、!
這一些問題的答案在修持功課的過程中,其實都會被你自己一一來察覺的,因此如果你已經是個「修行者」,還不清楚「自我」或是「生命意義」的感覺和含意的話,表示你的努力是還不夠的!

在某一個階段裡,這一種「自我覺知」的心,是一定會被你體會的!


四、外行積福

就是做「財施」、「法施」、「無畏施」三大佈施的功德。

「財施」能化解「偷盜」惡業、剋制「貪吝」的習性,所以要常捐助公益團體、助印佛書、救助貧寒兒童、護持佛寺等功德。

「法施」能化解「嗔恨」、「惡口」惡業,有許多人會抱怨說:「就是因為沒錢,才會煩惱、受苦嘛!哪還能捐錢做佈施呢?」唉啊!這一個觀念真是大錯特錯,為何別人會賺大錢不受錢財、貧困的痛苦煩惱呢?就是因為他有累積福報嘛!你就是沒有福報才要來受苦,沒有錢可以做「財施」,總有手有腳吧!那就做「法施」的佈施功德,像是「義工」、「志工」到醫院、老人院、寺院、道場服務、去法會幫忙、、、等,都是在做佈施的功德的!

那你千萬不要又找藉口說:「好忙、沒時間!」、「要去加班、賺錢!」、「家裡有事、小孩要照顧!」、、、,唉!這就是業報的障礙和干擾了!說起改運修行沒智慧,到是找起「藉口」來比誰都厲害、、、!!!

「無畏施」以善知識使人不會再畏懼害怕!能化解「邪見」、「妄語」、「殺生」、「邪淫」的惡業,是佈施功德中感應最大、福報最大!

「無畏施」要自己先有精進的修持智慧,再將此心得散播弘揚出去,使眾人得以受到感召而能來升起信心,不再害怕恐懼因果業障,所以像是講課、讀書會分享、勸人來禮佛、學佛、寫書、勸人向善、、、等等,都是屬於「無畏施」的功德。

所以從上面三大佈施來看,絕不是什麼都要你來捐錢、捐錢的!還有許多佈施可以來做的,像筆者在最困苦、潦倒的時候,也是向菩薩發願要六年為眾生免費上「易經、八字」的課,和免費為眾生解卦、批八字算命,結果一路走來都已經第十一年了,還是樂自其中越做越快樂、生活越充實,家人小孩也都很快樂平安乖巧,絲毫不會讓筆者有所煩惱和掛礙,這就是福報現前和菩薩的庇佑加持!

來源;http://www.kunde.org.tw/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