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見性之修煉法及何謂道與德及德之等級分為品德功德陰德道德

2014/01/21 09:55:40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21 Jan

明心見性之修煉法及何謂道與德及德之等級分為品德功德陰德道德






※明心見性之修煉法及何謂道與德及德之等級分為品德功德陰德道德


●明心見性之修煉法:

明心見性說來容易,修煉起來卻是不易,因其主要癥結點在於每個人皆有弱點,皆有其習性之痼癖,例如有者好林藪煙霞之癖,有者好周郎癖(指音樂戲劇),有者好盤龍癖(賭博),睡癖、酒、色、財、氣等等癖性之故。人之身體有陰有陽(魂陽魄陰),而針對純陰、純陽之體的修煉,即是道家所稱之修仙術,«山海經»對此種陽神、陰神之修煉法,早已有甚為詳細之敘述。一般所謂『神通』即是陰、陽靈魂體的智慧表現,其主要目的乃是要開啟世人之智慧,認識更高層次之淨土,以求明心見性,切不可本末倒置,狂妄自大,目中無人而造成走火入魔,得不償失。
明心見性修煉功法如下:
(
)靜坐:雙腿盤腿而坐,手結金剛印,雙手手心向上相疊,置於小腹前,眼觀鼻,鼻觀心,身心清淨自然,放下一切罣礙。
(
)心觀泥丸穴:(泥丸穴即是在前額眉心內處,亦即面對大腦松果體之處):心觀泥丸穴後,再慢慢觀想身體,逐漸淨空,身體愈來愈輕,然後自然隨著週遭輕清之氣騰空升起,靈明飄然地進入宇宙之中,此時你感覺己身已經不是坐在地上,而是坐在宇宙中、空間中,最後整個靈體被宇宙黑洞吸入其旋渦之中。

(三)靈魂進入非常空間世界:此時空間隨著黑洞旋渦旋轉,且愈轉愈快,最後靈魂就會進入非常空間世界,到一定時候天會變亮,此亮光如星星般、如蠟燭般、如太陽般,只要用心地感受,就會有奇妙的智慧出現。
若你的靈魂有所執,當偏於貪婪時,週遭此時就會出現許多金銀珠寶,若是迷而不知,就會功虧一簣,敗退出來。若是迷戀於色,眼前就會出現裸女和許多情色幻景,只要心一動,就會功虧一簣,過不了此關,若是迷戀於世間其他物品、或是仍兒女情長,就會相對應生出幻景,迷惑你的心智,讓你無法突破。過程中,若你能視若無睹,身心清淨自然,不生貪、戀、慾、滿足、遺憾等等俗凡之人的反應,就可突破關卡,進入崇高之淨土,此時你就可隨心所欲的通曉前世,甚至夙世因果,和能與諸聖神仙佛感應之狀態,如此持續性,慢慢恆持的修煉,才能明心見性,擺脫三度空間、陽神造像之認知也。

 

※道的本質
世之人皆在求『道』、尋『道』,然而什麼是『道』?具體而言,『道』即是自然界一切事物與生命演化、運行、生滅的所有規律,是能量提升、智慧生成與變化的規律。昔時『易經』與『八卦』之理論,即是天地間萬事萬物演化、規律、認識的代表。天地間萬事萬物皆有道,凡塵中春、夏、秋、冬四季的更迭,寒來暑往的變換,晨曦夕陽的升落,明月的陰晴圓缺,浩瀚無垠的星空,無一不是依循『道』性而為,因此才會有令世人心中激起陣陣漣漪的春花秋月、良辰美景、清泉怪石、鳥語花香、飛禽走獸等。故『道』並非只存在宗教裏,例如一位音樂家,即是悟音樂之道的人;一位畫家,即是悟繪畫之道的人;一位藝術家,即是悟藝術之道之人;一位自然科學家,即是悟自然科學之道的人;一位生物學家,即是悟生物學之道的人;一位宗教家,即是悟生滅之道的人,他們皆是求道之士、悟道之人。只要是合於道的理,即是大道之理;合於道的行為,即是大道之德;合於道的法則,即是大道之法;合於道的智慧,即是大智慧,只要天地不被破壞,生存環境不被毀損,社會發展不違自然規律,做人不違自然天性,做事不違自然規矩,即是合於道。而道家講『德』,佛家講『慈悲』,基督講『愛』,儒家講『仁』,皆是入道之橋樑,故若世人能依循『道』性而為,不但可趨利避害,更可提昇靈性也。

 

◎德與道之關係
萬物莫不尊道而貴德,『德』乃是萬物遵循自然,合於『道』而行的自然品性或本性,『德』從『道』,而道法自然,故亦可說:『德法自然』。德不能參雜太多的人為因素,一旦德參雜過多的人為因素在其中,『德』馬上就會變質、變味,故合於『道』之準則的即是『有德』,違反『道』之準則的就是『失德』,修真者既要修道,更要積德。『清淨經』有云:『上士無爭,下士好爭,上德不德,下德執德,執著之者,不明道德,眾生所以不得真道者,為有妄心。』其實上古時期並無『修道』之說,因上古聖賢所作所行乃流於天理,放之於天下其一動一靜妙契天然,留給後世許多遵循之法。然而在科技昌明之時代裏,一位沒有信仰的人只憑著先天本性的善良與後天習俗觀念而行,在隨著年齡逐漸增長的過程中思慮欲念不斷萌生,其先天本性會漸漸被後天觀念與社會習俗所取代,尤其經過『酒、色、財、氣』之誘惑後會消解其生命元真,人之觀念會變得自私、私己,易背道而馳,並習以為常,故一位沒有信仰之人,其道德觀念是不牢固的、是無法與宇宙真知相契合,隨著社會潮流的衝擊更會不斷下滑。『德法自然』,並非指順其自然行事,而是要遵循自然的規律法則修行。『西升經』有云:『修之於身,其德乃真。』意即真正的『德』是要透過個人的體現,而『道』的價值取向就是要落實於修身中,故人之修道必須以德為根基,才能成道證道也。

 

●『德』是靈之能量
靈的類型與層次,乃是以『靈的特性』與『靈的純潔度』區分,不同類型的靈會存在與其相對應的靈體空間。人之肉身是靠所吃之食物轉化成熱能,而獲得能量維持生命。靈的能量則是靠『德』,德與五行中之『土』皆具有凝聚力的特性。娑婆世界是靠『土』的凝聚力,使世界萬物形體具備,組成有形有體的物質世界。而『德』是一種具有將『良性認識、良性智慧』聚集於空間不散的能量,故靈是靠『德』的凝聚力聚集萬千智慧,使靈體湛然光明。一位德行愈高之人,其靈體之能量即愈高,肉身死亡之後,靈體靠『德』聚集不散,是一種有著永恆的連續記憶能量,它既融於空間個體中,又穿越時空。若此靈體之境界與佛同步,你的靈就會進入佛的空間,停留在佛的淨土;若此靈體的境界與天仙同步,你的靈就會進入天仙的空間,停留在天仙的淨土。反之,一位沒有德性之人,其靈體缺乏能量,造成靈光渙散,黯淡無光,有時亦會出現靈體不穩定之狀態,並生活在恐懼之中,肉身死亡之後,因靈體無法自我控制,故會被污濁之氣吸引,直接墜入陰暗的地府,甚至墮入畜生道,故一個人若想己身靈體充滿能量,最重要的就是要修『德』,如此靈體才能不停的獲得能量,當能量愈高時,修煉之時進入的狀態就會愈深,當靈體能量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心靜下來,就可以進入仙佛的狀態,且在凡塵俗世中就能達到也。『隨緣是最好的性格,能隨順因緣不執著,則凡事易成。』

 

※德之初品-品德
人之靈體獲得能量之方式有二:一是進食,進食可得到營養之滋潤,經鍛鍊後轉變為體能,再透過適度的休養,可進化成意識能,意識能再一步一步遞進成為靈體,然而此乃靈體獲得能量之極小部份。二是直接運用個人影響力,通過一種意識思維的回饋中,從周圍獲得其他靈體能量之支持與灌輸,此現象即是『德』,此亦是靈體能量來源最速,也是絕大部分能量之來源。品德是一種具有德行之人品,此人品乃是發乎內在的『自我要求』,亦即是『反求諸己,不造惡的舉止行為與素養。』例如一個人從今日起:光明磊落,不說謊話,堂堂正正,不講空話,無偏無私,不欺騙他人,恭儉謙讓,處處為他人著想,久之這個人就會得到周圍許多人的信任和愛戴,眾人對他懷有好感,景仰他,喜親近他。此時他的靈體會得到周圍強大無垠、境界崇高的靈體回饋,感應中獲得靈體能量的灌輸,他的靈體無形之中得到增強,亦增添更多的能量,運用此方式獲得能量用以支持己身靈體之能量,即是德之初品-品德。品德能讓你靈體得到周圍靈體的支持與灌輸能量,此能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故一位品德清高端醇者,不會無故殺生、不會偷盜、不會邪淫、不會妄語、不會貪贓枉法,恪守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常行饒益自他,利樂有情,一位有德之士,往往龜年鶴壽,事業駿發,靈感極強,靈體之能量亦甚大,其後輩子孫往往亦能因此受益匪淺,此為初品之德也。

 

◎德之中品-功德
『品德』乃是發乎內在的自我要求,而『功德』是指一切利益他人之善行。如修橋舖路、施棺濟貧、急難救助、參與各項社會公益等,即有其功德。勝鬘寶窟卷上本有云:『惡盡曰功,善滿稱德;又德者得也,修功所得,故名功德也。』『德』這個字之原意,乃是獲得之意思,然而此獲得並非指陽性的物質獲得,而是指意識獲得,亦即一個人運用己身之善行以影響周圍之眾,再從周圍之靈界感應體獲得能量的回饋。德的回饋是精準不混亂的,一個人若是心念慈善、眾善奉行,不論他有無說出來,靈界感應體皆會將能量回饋於此人身上,不會有所誤差,因為靈界感應體具備了正確判斷、跟蹤、循環、因果,它有準確的記憶、精準的探索、判斷與修正。功德是指心的境界,具體表現出來就是一種氣場,一般世人之肉眼雖然無法看見,但於某種程度亦能感覺得出來,例如有些人極好相處,某些人卻令人敬而遠之。心的層次愈高,則氣場愈佳,神鬼愈尊敬護持,往生後轉世,亦以心境之高低來決定,業報愈重者,氣場愈不佳,心地純善者,氣場愈好。太上感應篇有云:『所謂善人,人皆敬之,天道佑之,福祿隨之,眾邪遠之,神靈衛之,所作必成,神仙可冀,欲求天仙者,當立一千三百善,欲求地仙者,當立三百善。』自古佛神能證果,皆體上天好生之德,能利益他人,積功纍德,始終如一而成神成聖,故有心為善者,只要是對社會有利益,對他人有幫助之事皆應歡喜力行,而非為了博得他人之讚揚或嘉許,或是為了得到榮耀而作,方能顯功德之貴也。

 

●德之上品-陰德
德之上品為陰德。陰德之意有三:一者、為善不欲人知,不求回報。二者、對父母和長輩之孝心與敬重。三者、行有益於人們往生後之魂體、靈體之事,例如為這些靈體排冤解難,或為另一個空間之意識體所做的工作和努力。不中傷、不侮辱死者,為故人平反昭雪,特別是完成故人臨死前重託之情事皆屬之。陰德是獲得靈體能量的一種方式,他獲得能量的速度、獲得能量之數量,會比德之中品『功德』還要多、還要快。若一個人行善積德卻喜欲人知,或期盼對方的感恩,則此時靈體能量的反饋,就不再以『德』之形式聚集在此人身上,而是聚集在此人臉上,出現一種特別的能量體『榮耀』,當此人有了榮耀後,他會感覺愉悅、風光、面色很好,榮耀之表現會讓此人事業崢嶸,生活洋溢幸福美滿。有很多人為善是為了這種榮耀,為了眾人的回饋、感激,於是他職場得意,財源廣進,春風滿面,他獲得了一些物質上的回饋,但他的靈體並無法實質得到靈界感應體的能量回饋,此能量轉化成『榮耀』,此榮耀會影響能量的實質反饋,就像一朵綻放的花兒一般,能量會在此朵花兒消耗殆盡。『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南北朝時期,佛寺林立,梁武帝在當時極力廣建佛寺,大量廣泛供養僧眾。一日、梁武帝問於菩提達摩曰:『朕即位以來,造寺、寫經、度僧不可勝紀,有何功德?』達摩曰:『並無功德』。為何會沒有功德呢?因為梁武帝行了積德之善事,卻喜炫耀,擺給他人看,炫耀會影響靈界感應體的能量回歸。吾人為善,最好不要這種榮耀,亦毋需要他人知曉,不要計較得失,只管心安理得的去做,你的靈體就一定能感應到四方之能量。

 

※德之極品-道德
德之最高者為道德。何為道德?道德即是助人進道、求道、對人持道撥亂反正,點悟眾生,其含意即是點撥愚昧(不明生滅之理)的人,拯救良心與靈體被執著所束縛,被欲望所污染,被情感所困惑,在苦痛中掙扎之人,亦即是引導一個人之靈性提升,獲得清淨心,行止趨於良善,精神不再恍惚迷離,進一步更可度化他人之意。啟發、點撥人們返璞歸真,此種崇高的品行所獲得回饋能量,為德之極品-道德。當你點撥一個人求得真道,使他浸淫在法海中,並從苦難掙扎中脫離出來,因他心境澄明,心靈不再被塵濁污染,靈體不再被邪穢的意識所消耗,此時他的靈體能量會漸漸發光,並感應高級能量,對你進行能量回饋。若你點撥一個人求得大道,你的靈體、智慧體的能量,就會提升一個層次,若你點撥二個人求得大道,你的靈體、智慧體的能量,就會提升二個層次,當一個人心胸開闊輕安時,其靈體能量就會如火光般閃爍起來,並對四周輻射。度人得道,點化他人進道,幫助他人養性行善、慈悲、超脫,是獲得能量最快速的方法,此種靈體能量獲得的極品要訣,即是道德。倫語里仁篇有云:『德不孤,必有鄰。』德者不孤立,必以類應之,故有德者,必有其類從之,如居之有鄰也。周易乾卦有言:『雲從龍、風從虎。』人與人相處,必定會尋找個性與己相近、品德相類之人,故品德高尚者,不但不需擔心缺乏朋友,其無形中,更會吸引德性溫良之人親近,從而生活在心地慈善、遠離虛偽狡詐的美好環境中也。

 

◎涅槃者,貪欲永盡、嗔恚永盡、愚癡永盡,一切諸煩惱永盡,是名涅槃;當貪嗔癡三毒永盡,就不再有顛倒夢想,即是涅槃之境界……

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kgh899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