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象推背圖甲申 兌下艮上 損 第二十一象 甲申 兌下艮上 損 讖曰: 空厥宮中 

2014/01/23 11:10:43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23 Jan
第二十一象推背圖甲申 兌下艮上 損
第二十一象 甲申 兌下艮上 損

讖曰:
空厥宮中 雪深三尺
吁嗟元'首首' 南轅北轍

頌曰:
妖氛未靖不康寧 北掃烽煙望帝京
異姓立朝終國位 卜世三六又南行

金聖嘆:「此象主金兵南下,徽宗禪位。靖康元年十一月,京師陷,明年四月,金以二帝及宗室妃嬪北去,立張邦昌為帝。卜世三六者,宋自太祖至徽欽,凡九世,然則南渡以後又一世矣。」


心緣 嘆曰:

圖中前面兩個人身穿皇袍,後面一個金人,隱喻宋徽宗和宋欽宗被俘押向北的情形。讖文是:「空厥宮中,雪深三尺。吁嗟元首,南轅北轍。」意思是指宋朝京城被攻下,宮殿被洗劫一空。而皇帝,本應該住在宮中,現在卻南轅北轍的被押往北方。



頌文是:「妖氣未清不康寧,北掃烽煙望帝京。異國立朝終國位,卜世三六又南行。」前兩句講的是奸臣蔡京父子使北宋不得安寧,終於被金人攻破京城。後兩句講金人扶持張邦昌在北方建立楚國,北宋十六年後滅亡。「南行」指南宋建立。

 


不詳人 嘆曰:

徽欽二帝被擒宋室南遷的預言

 


不詳人 嘆曰:

南轅北轍:比喻思想或行動彼此背道而馳.

妖氛未靖不康寧:指靖康之難.

異姓立朝:指張邦昌當楚帝.

靖康之難後,金旋以張邦昌為楚帝,令治黃河以南諸地,蓋知統治中原非易,意在以漢制漢.但張邦昌無此能力,宋人尤多不服,故金兵退去後,張邦昌即自去偽號.康王構即位於南京(河南商邱),是為宋高宗.張邦昌仰藥自殺,為帝僅33日.

三六:3+6=9,指北宋9帝.史稱宋室南渡前為北宋,南渡後為南宋.

第1位太祖匡胤(960-976),第2位太宗光義(976-997) ,第3位真宗恆(997-1022),第4位仁宗禎(1022-1063),第5位英宗曙(1063-1067),第6位神宗頊(1067-1085),第7位哲宗煦(1085-1100),第8位徽宗佶(1100-1125),第9位欽宗桓(1125-1127).

 


正見編輯小組 嘆曰:

這一象預言北宋末年,女真人建立的金侵犯宋朝,並於靖康元年攻克開封,徽宗、欽宗被擄入北方。圖中有兩名朝官打扮的人背向而去,指的就是徽、欽二帝被俘北去。"妖氛未靖不康寧"指出事情發生在靖康年間。金立張邦昌為帝,是為"異姓立朝終國位","卜世三六又南行"指北宋共九代皇帝,而後便要南遷了。南宋定都臨安(今杭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