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象推背圖丙戍 兌下乾上 履 第二十三象 丙戍 兌下乾上 履 讖曰: 似道非道 

2014/01/27 09:46:01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27 Jan
第二十三象推背圖丙戍 兌下乾上 履
第二十三象 丙戍 兌下乾上 履

讖曰:
似道非道 乾沈坤黯
祥光宇內 一江斷楫

頌曰:
胡兒大張撻伐威 兩柱擎天力不支
如何兵火連天夜 猶自張燈作水嬉

金聖嘆:「此象主賈似道當權,汪立信文天祥輩不能以獨力支持宋室。襄樊圍急,西子湖 邊似道猶張燈夜宴,宋室之亡其宜也。」


不詳人 嘆曰:

賈似道與文天祥的預言

 


不詳人 嘆曰:

似道:指賈似道.

宋度宗時代,賈似道當政,專恣茍得,排斥異己,人心離異,國勢益衰.元世祖初立,遣使至宋,要求依約給歲幣.宋相賈似道因曾隱其鄂州乞和之事,以大捷上聞,恐洩露實情,拘囚蒙古使者,釁端復起.忽必烈揮軍南下,而掀起第3期侵宋戰爭.襄陽為長江上游重鎮,是蒙古攻奪的第1個目標.宋將呂文煥堅守,僵持6年.終以賈似道蒙蔽軍情,不遣兵救援,於宋度宗咸淳9(西元1273)年,元兵陷襄陽,呂文煥兵敗降元,宋因而失去北方屏障.

祥:指文天祥. 

 

第二十二象推背圖乙酉 兌下離上 睽
第二十二象 乙酉 兌下離上 睽

讖曰:
天馬當空 否極見泰
鳳鳳淼淼 木冓大賴

頌曰:
神京王氣滿東南 禍水汪洋把策乾
一木會支二八月 臨行馬色半平安

金聖嘆:「此象主司馬光卒,蔡京父子弄權,群小朋興,賢良受錮,有日月晦盲之象。」


心緣 嘆曰:

第二十二象預言了南宋的建立。第二十二象的圖中畫著一匹馬站在洪水中。意思是說康王趙構在建立南宋之初,隨時面臨著被金國滅亡的危險。



讖文是:「天剔當空,否極泰來。闖闖淼淼,木遘大賴。」「天剔」即天馬。意思是徽宗、欽宗二帝被金人俘虜後,趙構出來,否極泰來,雖有金兵威脅,但從此開創南宋偏安王朝。



頌文是:「神京王氣東南,禍水汪洋把策干。一木會支二八月,臨行馬色半平安。」其中「一木會支二八月」,暗含著奸臣秦檜的名字。這四句是說,二帝被俘虜後,王氣就到了東南方,但金人的禍水仍是最大的威脅;與二帝一起被俘的秦檜在被金人送回南宋後,在朝作了宰相,成為金人的幫兇,主張偏安求和,並一再迫害抗金將士。

 


不詳人 嘆曰:

宋高宗與秦檜的預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