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過年 飲食

2014/01/29 10:06:30 網誌分類: 健康
29 Jan
健康 過年 飲食
內容提要:不過不用擔心,下面我們就給你詳細介紹春節飲食要注意的五大事項,讓你輕輕鬆松、健健康康過大年。

 

健康過年 春節飲食要注意五大事項

 

不過不用擔心,下面我們就給你詳細介紹春節飲食要注意的五大事項,讓你輕輕鬆松、健健康康過大年。

 

一、要重質不重量

 

新鮮食物雖營養,但每次最好只煮一餐分量,而且要注意衛生安全。慎防病從口入。因此,剩菜要用保鮮膜包好,放置在冰箱內冷藏。此外,廚房最好準備兩套砧板與刀具,熟食、生食分開處理,以免交叉污染。

 

二、每餐只吃八分飽

 

春節切勿暴飲暴食,每餐只能吃八分飽,不可吃得太撐。在食物方面,五穀主食不可少。可多吃富含纖維素、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以促進胃腸蠕動,加快體內有害物質的排泄過程。

 

三、烹調要注意

 

少糖、少油、少鹽分,永保身體健康。太多脂肪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產生。因此,烹調方法用蒸、煮、烤、燙、燉、鹵、涼拌等,減少油脂的吸收。此外,雞湯、高湯置於冰箱,可去除湯上凝結的浮油。烹調最好不加味精,以防麩酸鈉超量。同時,防止含糖食物使人體發胖,對血脂肪也有不利影響。太多鈉(在鹽、味精、醬油、醃製品中)則會使水分滯留在體內,引起水腫,血壓上升。

 

四、多喝茶和白開水

 

多喝白開水或是茶。每日飲水(含湯)至少6碗(杯),每碗(杯)以250cc計算。喝飲料不要加糖,充足的水分可以促進和改善便秘,對高血壓的人特別重要。當然,水分也可促進體內廢物排泄,對腎臟與泌尿道結石的預防和治療有説明。

 

五、零食要節制

过年了,大家要注意健康饮食啊

过年了,大家要注意健康饮食啊

过年了,大家要注意健康饮食啊

过年了,大家要注意健康饮食啊

过年了,大家要注意健康饮食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