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融合教育系列(六)?—?跨界別協作

2014/02/17 08:41:5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要成功推展融合教育,家長擔當着重要的角色。家長在認識和接受子女的特殊教育需要的同時,亦須了解他們的強弱及學習能力,並抱有合理的期望,更重要的是與學校保持緊密和坦誠的溝通,以及適時共同檢討和調節支援策略,以便雙方採用一致而有效的教導方法,促進子女的學習和發展。

        教育局十分重視和鼓勵家校合作,以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就此,我們一直要求學校建立恒常與家長溝通的機制,包括讓家長參與制定支援計劃、檢視子女的學習進展及支援成效等,以便配合學校的工作。為增加透明度,我們亦要求學校在周年校務報告闡述學校的資源運用和向學生提供的支援服務。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在學習歷程中難免遇到困難,家長不要因此而氣餒。家長應與教師共同檢視子女的學習表現及支援措施的成效,如有需要,可尋求其他專業人士的意見,幫助子女作出改善。

        教育局亦認同跨界別合作能加強專業交流,產生協同效應,從而提升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效能。我們一直與大專院校共同研發評估工具及多元化的教學資源套裝,供教師和家長使用;此外,借助特殊學校暨資源中心及資源學校的經驗及專業知識,我們為有需要的學校建立網絡,作專業交流,以促進教師的持續專業發展;我們亦與政府各部門及不同界別,因應不同事宜成立工作小組及協調機制,積極與不同持份者溝通及聽取他們的意見,緊密合作,以完善融合教育的服務。

        融合教育的推行,除了政府的力量,亦有賴學校、家庭和社會的關注和支持。我們深信,藉着各持份者互相配合,加上學生的努力,他們定必可以發揮潛能。教育局特殊教育及幼稚園分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