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管理智慧 ‧

2014/03/07 00:24:59 網誌分類: 投資與營商之道
07 Mar
巴菲特的管理智慧
•儘管組織形式是公司制,但我們將股東視為合夥人。

 

我和查理·芒格(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副董事長)將我們的股東看作擁有者和合夥人,而我們自己是經營合夥人。我們認為,公司本身並非資產的最終擁有者,它僅僅是一個管道,將股東和公司資產聯繫起來,而股東才是公司資產的真正擁有者。

 

沃倫·巴菲特與查理·芒格

 

放大沃倫·巴菲特與查理·芒格•順應以擁有者為導向的原則,我們自食其力。

 

多數公司董事都將他們大部分的個人淨資產投入到公司中。查理和我無法確保運營結果,但我們保證:如果您成為我們的合夥人,不論時間多久,我們的財富將同您的同步變動。我們無意通過高薪或股票期權占您的便宜。
•我們的長期經濟目標:每股實現內在商業價值平均年增長的最大化。

 

我們並不以伯克希爾的規模來評價其經濟意義或業績表現。我們的衡量標準是每股的增長值。
•為了達到目標,首選是持有多樣化的資產組合。

 

我們的首選是持有多樣化的資產組合,這些組合能夠創造穩定的現金流,並且持續提供高於市場平均水準的資產回報。
•我們會報告每一項重大投資的收益,以及重要的資料。

 

由於我們的雙重目標以及傳統會計處理方法的局限性,傳統的會計方法已難以反映真實經營業績。作為擁有者和管理者,查理和我事實上對這些資料視而不見。但是,我們會向您們報告我們控制的每一項重大投資的收益,以及那些我們認為重要的資料。
•帳面結果不會影響我們的經營和資本配置決策。

 

在目標資產的兼併成本相近時,我們寧可購買未在帳面體現、但是可以帶來2美元收益的資產,而不願購買可在帳面上體現、收益為1美元的資產。
•我們很少舉債。

 

當我們真的舉債時,我們試圖將長期利率固定下來。與其過度舉債,毋寧放棄一些機遇。查理和我,永遠不會為了一兩個百分點的額外回報而犧牲哪怕一夜的睡眠。
•我們不會讓股東掏腰包來滿足管理層的欲望。

 

我們不會無視長期經濟規律而用被人為操縱的價格去購買整個公司。在花您的錢時,我們就如同花自己的錢一樣小心,並會全面權衡如果您自己直接通過股票市場進行多樣化投資所能獲得的價值。
•不論意圖如何高尚,我們認為只有結果才是檢驗的標準。

 

我們不斷反思公司保留盈餘是否合理,其檢測標準是,每1美元保留盈餘,至少要為股東創造1美元的市場價值。迄今為止,我們基本做到了這一點。
•我們只有在收穫和付出相等的時候發行普通股。

 

這一規則適用于一切形式的發行——不僅是並購或公開發售,還包括債轉股、股票期權、可轉換證券等。每一份股票都代表著公司的一部分,而公司是屬於您的。
•無論價格如何,我們都無意賣掉伯克希爾所擁有的優質資產。

 

您應該很清楚,這是我和查理共同的心態,可能會損害我們的財務表現。即便是那些我們認為差強人意的業務,只要有望產生現金流,而且我們對其管理層和勞資關係還算滿意,在決定是否出售時,我們也會猶豫不決。
•我們將會坦誠地向您報告業績,強調對估價有正面的和負面效應的事件。

 

我們的原則是,要用一種換位思考的心態,將我們自己希望知道的真實情況彙報給您。這是我們的義務,決不打折扣。
•我們只會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討論證券買賣。

 

雖然我們的策略是公開的,但好的投資點子也是物以稀為貴,並有可能被競爭對手獲取。同樣,對好的產品和企業並購策劃,也同樣得注意保密。因此我們一般不會談論自己的投資想法。
•我們希望伯克希爾的股價是合理的,而不是被高估。

 

在可能的範圍內,我們希望伯克希爾的每一個股東在持有股份的期間內,獲得的收益或損失,與公司每股內在價值的漲跌呈相應的比例。因此,伯克希爾的股價和內在價值,都需要保持恒定,希望是1∶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