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讚盛朗熙演得出神 陶傑:羅霖要問准上帝先脫!

2014/03/17 08:41:48 網誌分類: 娛樂
17 Mar



        「香江第一才子」陶傑首執導演筒的作品《愛.尋.迷》,未上映已叫人期待,人人在討論年過半百的羅霖與關楚耀脇戲有幾激,「羅霖問准上帝才接拍的,拍脇戲驚走光四條底褲才埋位,我覺得她很專業!」在電影預告中,那句「當權貴享有叫脇的奢侈,為何你被剝奪呼吸的尊嚴?」讀白,陶傑似要借電影來向社會控訴,「我讀文學出身,表達會含蓄點,人在追尋愛的時候很容易迷失,有些人則是尋找財富、理想和所謂價值觀,基層想向上流動,單靠打工儲錢唔使諗,電影的留白位是讓觀眾自己思考。」現實就是這樣殘酷,我們所謂的價值觀其實早已被摧眦得一文不值。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Hair:Davy@SalonSquare
        Wardrobe:ClubMonaco
        場地提供:YorkshirePudding

        陶傑說電影成本低,沒有3D特技鏡頭,唯一賣點是內涵,「故事講三個香港仔小學畢業後便沒聯絡,後來在facebook重遇,約出來酒吧聚,咁去酒吧就梗係一人執一件返去啦,我這類電影沒有3D放飛劍、千軍萬馬爆開個山,就只有內涵和靚仔靚女,讓觀眾入場在這男男女女六個角色中搵到自己心儀的性幻想或愛情投射對象,現在都幾成功,你看羅霖,套戲未上先紅。」

        MandyLieu有刺

        真的很佩服陶傑能成功游說羅霖、MandyLieu及金庸契女盛朗熙(Joy)演出大膽脇戲,說實在,我曾多番找MandyLieu演出也被拒諸門外,「MandyLieu是玫瑰,有刺的,就睇你摸唔摸得中佢想要的。一開始都諗住要食檸檬,點知佢問我要露到甚麼程度,那即係肯落疊,我即刻打蛇隨棍上,第二次見面時還覑件大DeepV開到落肚臍的來見我,說喜歡個劇本和故事。羅霖都係差唔多,我就話好同情一個好似你咁靚咁有姿色的女人,一入豪門深似海,女人初初要飯票、要鈔票、要附屬卡,你得到了,但曾經蒼海,到最後想要得到最簡單的,就是關懷體貼,講到呢度佢眼濕濕,咁我知道又落疊,佢睇完角色同經紀人細聲商量幾句後猛話我唔脫的,我唔脫的,我信主信基督,我話唔緊要,你先睇,然後問基督問上帝,上帝話做就做,上帝話唔好做呀,接了要落地獄的就唔好,我點捨得你落地獄呀,會心痛的。佢攞個故事回家睇,經過上帝聖母耶穌告解後,上面開了三盞綠燈話去馬,咁我又過一關。至於盛朗熙那角色就要多謝Paco的慷慨,我一直找不到人選去演這個內地女學生,無理由深圳東莞是旦搵個,靚女就大把,但我要有氣質的,而最重要是這個盛朗熙是有演技的。」

        盛朗熙演援交妹

        觀眾可能對盛朗熙有點陌生,樣貌清秀脫俗的她首踏影壇便遇上陶傑實在是福氣,我常說演員要懂得豁出來才會成功,被導演大讚有演技的盛朗熙說:「印象中,導演是一個說話很犀利的人,戲中飾演一個由內地來港的學生,後來更愛上自己的老師,會有些脇戲,因為是我的第一次,很緊張,但跟導演傾完就好放心將第一次交畀佢,加上天佑在現場會教我演戲,有些對白不知怎樣演也會請教他。」

        陶傑在旁補充說:「我要她知道那角色的內心世界是怎樣,為何會流落至此,她的處境是甚麼,要她表現出跟男主角那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覺,內心戲頗重,角色有點神秘,大家未必明白她行事動機,她追求自由,屋企無錢,夜晚竟然去做援交,那場戲她做得好好,氣質和處境一點也不猥瑣,那種活動令到人唔係好開心,但她做得好好,而徐天佑因為係老師,夜晚竟然上網想援交,搵下搵下竟然搵到自己的女學生,覺得好面善,於是上門走去睇下,想知個究竟,那一下的衝撞和那個第一次的緊密點交流在那裏發生。」

        教港仔溝女

        陶傑再三說這部片是要向香港仔示範,女人愈靚愈有錢愈容易追,「關楚耀是港產片夜蒲浪子,對手是羅霖,是一個出身基層的洗頭仔,點樣向上流動,靠打工儲錢唔使諗,點樣可以有捷徑呢?就係靠洗頭按摩去嗒到一個富婆,不是單靠靚仔,還要靠把口和手藝,把口講乜?要吟詩作對做點功課,這是向香港仔示範,我認為女人愈靚愈有錢愈容易溝,只要有幾套看家本領。而Chris胡國耀就好特別,我找他做演一個蒲蘭桂坊、年薪幾百萬,返工在citibank金鐘那些,出來賴串、滿口英文,所以戲中有社會不同階層的人,有蘭桂坊一族、基層觀塘屯門一族、同埋徐天佑這種文化界知識份子,這種角色在一般港產片無一席位,我今次就畀佢,因為現在香港都有好多這種人,他天生有抑鬱症,有影評人話佢係隱性基佬,我都覺得係,面對盛朗熙咁靚又咁主動的女人會驚?」

        陶傑坦言不論寫作或說話都要有創意,絕不能人云亦云,也不忘大讚戲中演員,他說:「羅霖好有觀眾緣,她到這年紀仍能保留十七八歲的純真,這裝扮不到的,而且她很願意去學,飲了六杯紅酒才去拍脇戲,我話點解下面脹卜卜咁,佢話驚走光所以覑了四條底褲,後來在我勸說下,在後面加工,那些地方是不會穿崩的,結果她好專業,我今次的演員比我預期好,我起初還擔心要花很多時間去解說,其實香港是有好多好演員的,關楚耀都好聰明,不用我太多解說,自己領悟到,最尾那場他完全做到茫然失望又要扮№,到最後唔知自己係勝利還是一個失敗者,那種心情。」

        黃柏高
 
(左起)盛朗熙、陶傑。
(左起)盛朗熙、陶傑。
■每次說起羅霖,陶傑總是以年過半百來形容她,須知道,這位靚太其實只有48歲,皮光肉滑,激戰關楚耀一幕令人嘩然。
■每次說起羅霖,陶傑總是以年過半百來形容她,須知道,這位靚太其實只有48歲,皮光肉滑,激戰關楚耀一幕令人嘩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