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讀誦地藏經及禮拜讚歎供養稱念地藏王菩薩的功德法益利益與佛說如何布施才能得無量功德才能果報長遠之法

2014/03/20 00:14:16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20 Mar

佛說讀誦地藏經及禮拜讚歎供養稱念地藏王菩薩的功德法益利益與佛說如何布施才能得無量功德才能果報長遠之法

 




 

 

※佛說禮拜讚歎供養稱念地藏王菩薩的功德法益利益:

 地藏菩薩本願經如來讚歎品

佛告普廣菩薩:『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名者,或合掌者、讚歎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行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假如天福盡故,下生人間猶為國王不失大利。若有女人厭離女身,盡心供養地藏菩薩畫像,及土石膠漆,銅鐵等像,如是日日不退,常一華香、飲食衣服、繒彩幢旛、錢寶物等供養,是善女人盡此一報女身,百千萬劫更不生有女人世界,何況復受,除非慈願力故要受女身度脫眾生,承斯供養地藏力故及功德力,百千萬劫不受女身。

復次普廣:『若有女人厭是醜陋,多疾病者,但於地藏像前志心瞻禮,食頃之間是人千萬劫中所受生身相貌圓滿,是醜陋女人如不厭女身,即百千萬億生中常為女王乃及王妃,宰輔大姓,大長者女,端正受生諸相圓滿,由志心故,瞻禮地藏菩薩獲福如是。』

復次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對菩薩像前作諸伎樂乃至勸於一人多人如是等輩現在世中及未來世常得百千鬼神日夜衛護不令惡事輒聞其耳何況親受諸橫。』

復次普廣:『未來世中,若有惡人及惡神惡鬼,見有善男子、善女人,歸敬供養讚歎瞻禮地藏菩薩形像,或妄生譏毀,謗無功德及利益事,或露齒笑或背面非或勸人共非,或一人非或多人非乃至一念生譏毀者,如是之人賢劫千佛滅度譏毀之報,尚在阿鼻地獄受極重罪,過是劫已方受餓鬼,又經千劫復受畜牲,又經千劫方得人身,縱受人身貧窮下賤諸根不具,多被惡業來結其心不久之間復墮惡道,是故普廣,譏毀他人供養尚獲此報,何況別生惡見毀滅。』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久處床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或夜夢惡鬼乃及家親,或遊險道或多魘魅共鬼神遊,日月歲深轉復尪瘵眠中叫苦慘悽不樂者,此皆是業道論對未定輕重,或難捨壽或不得癒,男女俗眼不辨是事,但當對諸佛菩薩像前高聲轉讀此經一遍,或取病人可愛之物,或衣服寶貝,莊園舍宅,對病人前高聲唱言我某甲等為是病人對經像前捨諸等物,或供養經像或造塔寺或燃油燈或施常住,如是三白病人遣令聞知,假令諸識分散至氣盡者,乃至一日二日三日四日至七日以來,但高聲白,高聲讀經,是人命終之後宿殃重罪至於五無間罪永得解脫,所受生處常知宿命,何況善男子善女人,自書此經或教人書、或自塑畫菩薩形像,乃至教人塑畫所受果報必獲大利,是故普廣,若見有人讀誦是經乃至一念讚歎是經,或恭敬者,汝須百千方便勸是等人勤心莫退,能得未來現在千萬億不思議功德。』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有諸下賤等人,或奴或婢,乃至諸不自由之人,覺知宿業要懺悔者,志心瞻禮地藏菩薩形像,乃至一七日中念菩薩名,可滿萬遍,如是等人盡此報後千萬生中,常生尊貴更不經三惡道苦。』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可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眾生,於月一日、八日、十四日、十五日、十八日、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日乃至三十日,是諸日等諸罪結集定其輕重,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何況恣情殺害、竊盜、邪淫、妄語、百千罪狀,能於是十齋日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遍,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

是故普廣,當知地藏菩薩有如是等不可說百千萬億大威神力利益之事,閻浮提眾生於此大士有大因緣,是諸眾生聞菩薩名見菩薩像,乃至聞是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現在殊妙安樂,未來之世百千萬生常得端正生尊貴家。

 

地藏菩薩本願經地神護法品》

爾時堅牢地神白佛言:世尊我觀未來及現在眾生於所住處,於南方清潔之地以土石竹木作其龕室,是中能塑畫乃至金銀銅鐵作地藏形像,燒香供養,瞻禮讚歎,是人居處即得十種利益,何等為十呢?

〈一〉者土地豐壤。〈二〉者家宅永安。〈三〉者先亡生天。〈四〉者現存益壽。〈五〉者所求遂意。〈六〉者無水火災。〈七〉者虛耗辟除。〈八〉者杜絕惡夢。〈九〉者出入神護,〈十〉者多遇聖因。世尊!未來世中及現在眾生,若能於所住處方面作如是供養得如是利益,復白佛言: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

佛告堅牢地神:汝大神力諸神少及,何以故?閻浮土地悉蒙汝護,乃至草木沙石,稻麻竹葦,穀米寶貝,從地而有皆因汝力,又當稱揚地藏菩薩利益之事,汝之功德及以神通百千倍於常分地神,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菩薩及轉讀是經,但依地藏本願經一事修行者,汝以本神力而擁護之,勿令一切災害及不如意事,輒聞於耳何況令受,非但汝獨護是人故,亦有釋梵眷屬,諸天眷屬,擁護是人,何故得如是聖賢擁護?皆由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是本願經故,自然畢竟出離苦海,證涅槃樂,以是之故得大擁護。

 

●佛說禮拜讚歎供養稱念地藏王菩薩的功德法益利益地藏菩薩本願經見聞利益品》

〈一〉未來現在諸世界中,有天人受天福盡,有五衰相現,或有墮於惡道之者,如是天人,若男若女,當現相時,或見地藏菩薩形像、或聞地藏菩薩名,一瞻一禮,是諸天人,轉增天福,受大快樂,永不墮三惡道報,何況見聞菩薩,以諸香華、衣服、飲食、寶貝、瓔珞,布施供養,所獲功德福利無量無邊。

〈二〉若未來現在諸世界中,六道眾生臨命終時,得聞地藏菩薩名,一聲歷耳根者,是諸眾生,永不歷三惡道苦,何況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將是命終人舍宅、財物、寶貝、衣服,塑畫地藏形像,或使病人未終之時,眼耳見聞,知道眷屬將舍宅、寶貝等為其自身塑畫地藏菩薩形像,是人若是業報合受重病者,承斯功德,尋即除癒,壽命增益,是人若是業報命盡,應有一切罪障業障,合墮惡趣者,承斯功德,命終之後,即生人天,受勝妙樂,一切罪障,皆悉消滅。

〈三〉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或乳哺時、或三歲、五歲、十歲以下,亡失父母乃及亡失兄弟姊妹,是人年既長大,思憶父母及諸眷屬,不知落在何趣?生何世界?生何天中?是人若能塑畫地藏菩薩形像,乃至聞名,一瞻一禮,一日至七日,莫退初心,聞名見形,瞻禮供養,是人眷屬,假因業故,墮惡趣者,計當劫數,承斯男女兄弟姊妹塑畫地藏形像瞻禮功德,尋即解脫,生人天中,受勝妙樂;是人眷屬,如有福力已生人天受勝妙樂者,即承斯功德,轉增聖因,受無量樂;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像,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四〉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發廣大慈心,救度一切眾生者,欲修無上菩提者,欲出離三界者,是諸人等,見地藏形像及聞名者,至心歸依,或以香華、衣服、寶貝、飲食,供養瞻禮,是善男女等,所願速成,永無障礙。

〈五〉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但當歸依瞻禮、供養讚歎,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復願地藏菩薩具大慈悲,永擁護我,是人於睡夢中,即得菩薩摩頂授記。

〈六〉若未來世善男子善女人,於大乘經典,深生珍重,發不思議心,欲讀欲誦,縱遇明師教視令熟,旋得旋忘,動經年月,不能讀誦,是善男子等,有宿業障未得消除,故於大乘經典無讀誦性,如是之人,聞地藏菩薩名、見地藏菩薩像,具以本心恭敬陳白,更以香華、衣服、飲食、一切玩具,供養菩薩,以淨水一盞,經一日一夜安菩薩前,然後合掌請服,回首向南,臨入口時,至心鄭重,服水既畢,慎五辛酒肉,邪婬妄語,及諸殺害,一七日或三七日,是善男子善女人於睡夢中,具見地藏菩薩現無邊身,於是人處,授灌頂水,其人夢覺,即獲聰明,應是經典,一歷耳根,即當永記,更不忘失一句一偈。

〈七〉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

〈八〉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安樂,乃至逢於虎狼獅子,一切毒害不能損之。

 

●五辛:指五種有辛味之蔬菜,又作五葷。五辛即大蒜、蔥、蕎頭(小蒜)、韭菜、洋蔥(興渠),其與酒、肉同為佛弟子所禁食之物。

◎佛家不食五辛的可能原因:據《大佛頂首楞嚴經》卷八載,此五種之辛,熟食者發婬,生啖者增恚,十方天仙嫌其臭穢咸皆遠離,然諸餓鬼等則舐其脣吻,常與鬼住而福德日銷;大力魔王現作佛身為其說法,毀犯禁戒,讚婬怒癡,令人命終為魔眷屬,永墮無間地獄,故求菩提者當斷世間之五種辛菜

 

●佛說禮拜讚歎供養地藏王菩薩及讀誦地藏經的功德利益地藏菩薩本願經囑累人天品》

佛說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地藏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歎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一者、天龍護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聖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食豐足。六者、疾疫不臨。七者、離水火災。八者、無盜賊厄。九者、人見欽敬。十者、神鬼助持。十一者、女轉男身。 十二者、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從。十八者、眷屬歡樂。十九者、諸橫消滅。二十者、業道永除。二十一者、去處盡通。二十二者、夜夢安樂。二十三者、先亡離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十五者、諸聖讚歎。二十六者、聰明利根。二十七者、饒慈愍心。二十八者、畢竟成佛。復次『虛空藏菩薩,若現在未來,天龍鬼神,聞地藏名,禮地藏形,或聞地藏本願事行,讚歎瞻禮,得七種利益:一者、速超聖地。二者、惡業消滅。三者、諸佛護臨。四者、菩提不退。五者、增長本力。六者、宿命皆通。七者、畢竟成佛。』

 ※佛說如何布施才能得無量功德才能果報長遠之法地藏菩薩本願經校量布施功德緣品》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我觀業道眾生,校量布施,有輕有重,有一生受福,有十生受福,有百生千生受大福利者,是事云何?唯願世尊為我說之。

佛告地藏菩薩:南閻浮提,有諸國王、宰輔大臣、大長者、大剎利、大婆羅門等,若遇最下貧窮乃至癃殘瘖啞,聾癡無目,如是種種不完具者,是大國王等欲布施時,若能具大慈悲,下心含笑,親手徧布施,或使人施,軟語慰喻,是國王等所獲福利如布施百恆河沙佛功德之利,何以故?緣是國王等,於是最貧賤輩及不完具者,發大慈心,是故福利有如此報,百千生中常得七寶具足,何況衣食受用。

復次地藏!若未來世有諸國王至婆羅門等,遇佛塔寺,或佛形像,乃至菩薩聲聞辟支佛像,躬自營辦供養布施,是國王等當得三劫為帝釋身,受勝妙樂,若能以此布施福利迴向法界,是大國王等於十劫中常為大梵天王。復次地藏!若未來世有諸國王至婆羅門等,遇先佛塔廟或至經像毀壞破落,乃能發心修補,是國王等,或自營辦,或勸他人,乃至百千人等布施結緣,是國王等百千生中常為轉輪王身,如是他人同布施者百千生中常為小國王身,更能於塔廟前發迴向心,如是國王乃及諸人盡成佛道,以此果報無量無邊。

復次地藏!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見諸老病及生產婦女,若一念間具大慈心布施醫藥飲食臥具使令安樂,如是福利最不思議,一百劫中常為淨居天主,二百劫中常為六欲天主,畢竟成佛,永不墮惡道,乃至百千生中耳不聞苦聲。復次地藏!若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能作如是布施,獲福無量,更能迴向,不問多少,畢竟成佛,何況釋梵轉輪之報,是故地藏,普勸眾生當如是學!

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種少善根,毛髮沙塵等許,所受福利,不可為喻,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佛形像、菩薩形像、辟支佛形像、轉輪王形像,布施供養,得無量福,常在人天受勝妙樂,若能迴向法界,是人福利不可為喻。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大乘經典,或聽聞一偈一句,發殷重心,讚歎恭敬,布施供養,是人獲大果報,無量無邊,若能迴向法界,其福不可為喻。

復次地藏!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遇佛塔寺,大乘經典,新者布施供養,瞻禮讚歎,恭敬合掌,若遇故者,或毀壞者,修補營理,或獨發心,或勸多人同共發心,如是等輩,三十生中常為諸小國王,檀越之人常為輪王,還以善法教化諸小國王,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所種善根,或布施供養,或修補塔寺,或裝理經典,乃至一毛一塵一沙一渧,如是善事但能迴向法界,是人功德百千生中受上妙樂,如但迴向自家眷屬,或自身利益,如是之果,即三生受樂,捨一得萬報,是故地藏!布施因緣,其事如是。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或為多聞或為淨信或為淨戒或為靜慮或為神通或為般若或為解脫,或為妙色或為妙聲或為妙香或為妙味或為妙觸或為利養或為名聞或為功德,或為工巧或為花果或為樹林或為床座或為敷具或為道路或為財穀或為醫藥或為舍宅或為僕使,或為彩色或為甘雨或為求水或為稼穡或為扇拂或為涼風或為求火,或為車乘或為男女或為方便或為修福或為溫暖或為清涼或為憶念,或為種種世出世間諸利樂事於追求時為諸憂苦之所逼切,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此善男子功德妙定威神力故令彼一切皆離憂苦意願滿足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

●初學佛者念『地藏經』宜在寺廟為佳,在家若要念出聲則宜在早上五點至中午十一點間念,中午以後宜默念為佳以免外靈來聽不走產生後患。 

 地藏菩薩本願經稱佛名號品》

地藏菩薩說:

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無邊身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暫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何況塑畫形像,供養讚歎,其人獲福無量無邊。

又於過去恆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性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彈指頃發心歸依,是人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波頭摩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歷於耳根,是人當得千返生於六欲天中,何況志心稱念。

又於過去不可說不可說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師子吼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念歸依,是人得遇無量諸佛摩頂授記。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拘留孫佛,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志心瞻禮或復讚歎,是人於賢劫千佛會中,為大梵王得授上記。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毗婆尸佛,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永不墮惡道,常生人天受勝妙樂。

又於過去無量無數恆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畢竟不墮惡道,常在天上受勝妙樂。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寶相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生恭敬心,是人不久得阿羅漢果。

又於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袈裟幢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者,超一百大劫生死之罪。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大通山王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者,是人得遇恆河沙佛廣為說法,必成菩提。

又於過去有淨月佛、山王佛、智勝佛、淨名王佛、智成就佛、無上佛、妙聲佛、滿月佛、月面佛,有如是等不可說佛。

世尊!現在未來一切眾生,若天若人,若男若女,但念得一佛名號,功德無量,何況多名,是眾生等生時死時自得大利終不墮惡道,若有臨命終人,家中眷屬乃至一人,為是病人高聲念一佛名,是命終人除五無間罪,餘業報等悉得消滅,是五無間罪雖至極重動經億劫了不得出,承斯臨命終時他人為其稱念佛名,於是罪中亦漸消滅,何況眾生自稱自念,獲福無量,滅無量罪。

 

※祈求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或地藏王菩薩相助法

●想消業障增福慧德行除諸災諸障諸難將來〈命終〉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世界或想超度祖先靈超拔冤親債主靈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世界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迴向祈求以助成之。【欲求某事南無阿彌陀佛佛號至少要念滿五千遍以上迴向祈求則必有感應,若平時要超度任何亡者〈任何亡靈祖先靈冤親債主靈嬰靈等〉或有人臨命終時或人命終後〈如公祭時等〉要超拔其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世界時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則宜念滿三萬遍以上〈愈多愈好,念愈多其功德力愈大其助亡靈成就的果位也會愈高迴向他才有足夠的功德力助其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世界。】

想化解敵對拔諸苦解諸厄去諸禍〈如遇天災地震火災水災盜賊家暴等皆可一心虔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求助安之解之〉除諸災難離諸病苦〈治病苦〉去諸煩惱心念常清淨人際家庭圓和財寶豐足請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迴向祈求助之。〈欲求某事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至少要念滿一萬遍以上迴向祈求則必有感應〉

想解冤釋結化解一切〈累世今生〉仇敵冤家魔障怨恨等請常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迴向祈求解之。〈欲求某事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至少要念滿一萬遍以上迴向祈求則必有感應〉

●行善改運〈得財〉、積德延壽〈無病〉、微笑納福〈吉祥〉、念佛〈持咒〉消業增福慧……

 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kgh899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