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論武曲坐命

2014/03/20 00:22:49 網誌分類: 斗數星曜
20 Mar

 

武曲為財星,亦多主手藝,更有金屬利器之意,故易得意外之險,武曲亦可以煞星論,因此判斷之時,須注意其所受之刺激。
1.武曲廟垣、威名赫奕
--注:辰戍醜未四墓之地為武曲廟垣。
2.武相昌曲逢、聰明巧藝定無窮
--注:此指寅申武曲天相,再會昌曲。
3.武曲祿馬交馳、發財遠方
--注:此指寅申武相,或已亥武破守命身,遇祿存與天馬,大運遇之亦是,但不如命身宮佳。
4.武曲魁鋮居廟旺、財賦之官
--注:以醜未武貪為佳,且被日月所夾。
5.武曲遷移、鉅賈高買
--注:武曲守遷移于寅申已亥為行商、子午卯酉為坐買,即做生意之人。
6.武曲廉貞貪殺、便作經商
--注:此指卯酉二宮之武殺。
7.武曲貪狼財宅位、橫發資財
--注:必須見火鈴,火貪為正格。
8.武曲天府子午同宮、主富而長壽
--注:見火鈴則不主長壽。
9.武曲貪狼加煞忌、技藝之人
--注:見火鈴不是,煞指羊陀。
10.武曲破軍、破祖破家勞碌
--注:見煞忌才是。
11.武曲破貞于卯地,木壓雷驚
--注:此指卯宮武殺會未宮紫破及亥宮廉貞,主意外之險,或卯宮廉破會未宮武貪,但二者須見煞忌始是,行限亦可作同論。
12.武曲七殺火星逢、因財被劫
--注:指卯酉二宮,而行限及守財帛亦可同論。
13.武曲七殺會擎羊、因財持刀
--注:卯酉武殺,火鈴同度,三方再會擎羊,此為緣起,緣滅可推定為牢獄之災。
14.武破貪狼居子位、投河溺水
--注:此指子宮武府行至破貪相會之大限,原局煞忌又重,行限再見煞忌即是。
15.武曲劫煞會擎羊、因財持刀
--注:劫指地劫,煞指火鈴,以鈴星為重。
16.武曲羊陀兼火宿、因財喪命
--注:以火星陀羅同宮為重,行限亦可同論,但以煞忌輕重,及祿之解救作為程度區分。
17.武曲之星為寡宿
--注:此指女命,但現今社會女命與男命同論,寡宿並非無可取之處,反而可專注于事業方面發展。
18.鈴昌陀武、意外之險
--注:辰戍武曲遇鈴昌陀,必遇意外之險,煞忌重者更甚,行限遇此亦可同論。
--正語點評:
       武曲既然為財星,故須見祿才可主大富,又武曲既為金屬之星,故遇煞忌重之時,必遇意外(包括因財��色),再者武曲既為手藝之星,故遇文書星或煞曜,則主高藝防身而取富,或以手藝謀生... 上述三大分類,基本將武曲清淅地劃分定位,更方便批斷。另武曲主求財之行為,故必帶有果斷之意,由於為金星,亦可從事帶金屬之行業,如軍警界、屠宰及理髮,又可為鑄造、金融銀行業(古代錢幣乃金屬類)、機械業、廚師、地產界(建築類).....
       武曲為財庫,故需要開庫,天府便充當了這一角色,天府有銀行鎖匙之稱,當與武曲同守時,可形成銀行開庫之局,主大富,見祿者更佳,但當四煞並臨時,便成銀行被劫之意了。武曲遇煞忌通常出現三種情況,1.身遭意外、2.被劫、3.破財,但總括而言皆帶有意外與突然之意,因此批斷武曲不良格局時,須注意"突然而來"的特質。
       古代對武曲女命評語不高,主要認為武曲之剛烈性格,將婦奪夫權,這種特質無疑是正確的,但如從凶論,則不認同,現代社會以金錢事業地位為重,故即使婚姻不美,但可從金錢地位彌補不足,由此可見棄婚姻重事業之法,可改善其不良格局,故女命武曲吉化者,應可從吉論之,凡祿女命武曲,應勸喻命者專注事業發展,切勿作凶判。另武曲既為寡宿,故守夫妻宮亦為不吉,主生離死別、貌合神離。
--補充材料:
1.武曲破軍守已亥,見羊陀火鈴同度或會照,不宜文職及經商,只宜手藝之業。
2.武貪守醜未宮見煞,亦為手藝之人,無煞才可經商。
3.武曲七殺守卯酉,宜持利器謀生,如屠宰及理髮等芾危險性質職業。
4.武曲獨守辰戍,對宮遇火貪鈴貪,最宜經商,且是白手興家。
5.武曲貪狼于醜未被日月所夾,雖為上格,但此格特點少年必遇逆轉之運,且是由好變壞。
6.武破守已宮,或武府守午宮,為夫妻宮,見吉曜齊集,或得七殺祿存來會,主因妻財而致富。
7.武曲化忌守遷移,見煞及桃花諸曜,主因色破財。
8.武曲守疾厄見煞忌重重,主易得腫瘤之疾,行限遇之,亦主有手術之險。
9.武曲化忌守遷移,被羊陀所夾或會羊陀,無吉曜解救,主客死他鄉,會廉貞化忌,主交通意外。
10.武曲化忌守田宅,會照廉貞化忌,主家族中有人死亡,尤其老人不利。
11.武曲守事業宮,無煞曜同宮,不主武職,有煞曜兼吉曜會合,反宜可武職榮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