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裡·芬克的賺錢之道

2014/04/02 01:30:49 網誌分類: 投資與營商之道
02 Apr
拉裡·芬克的賺錢之道
拉裡·芬克(Larry Fink)——黑石集團(BlackRock)的建立者及首席執行官。他被譽為「華爾街教父」,青年時代曾一鳴驚人,在墮入事業低谷後重裝上陣。如今,他掌舵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不僅是美國財政部長的秘密智囊,更有望成為未來的財長。拉裡.芬克是個穩健的技術派,在華爾街被徹底洗劫的同時,他領導的黑石公司反而變得更強健,並在金融風暴中成長為一支坐擁3.3萬億美元的超級資本,在全球各種投資市場上發揮著越來越具決定性的影響力。

 

拉裡。芬克正興奮地向世界宣佈,整合巴克萊國際投資管理(BGI)的工作遠遠早于時程表順利完成。由芬克開創的黑石公司(BlackRock)——這家總計管理著3.3萬億美元的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正享受著最好的時光。

 

當這位華爾街傳奇人物于去年宣佈這樁交易金額超過135億美元的收購時,市場上流露出擔憂和質疑,不過,一年多過去之後,芬克用「極大的成功」來形容此次交易的成果。

 

在芬克的黑石公司裡,每一位客戶都可以自由選擇適合自己風險的承受程度的服務,黑石對客戶這筆資金所做的任何投資都不會超過這個風險度,並讓顧客獲得與風險相對應的收益額度。芬克同時設立了一個小組專門負責認真地檢查每位客戶的資產組合,即便是一個百萬美元的小錯,也絕不會放過。他對風險嚴格控制的謹慎姿態使黑石在投資中罕有大的失誤,所有承擔著不同風險偏好的客戶都對此贊口不絕。

 

如此卓越的業績使人不得不好奇他成功的其他秘訣,但芬克卻對此反應平淡:「其中最大的秘訣在於我們的開放的企業文化、細膩的工作程式和嚴格的風險管理機制。我們有一套完整的、嚴格的做事準則。我們最重要的事就是決不偏離這套準則。債券投資的成功同樣可以複製到股票、零售等其他領域。其實不論是投資什麼產品,其管理方式的大框架是一致的。成功的關鍵就是保持這種一致性而不要受到誘惑,關注業績,嚴格控制疏漏。這方面高盛首席營運官Lloyd Blankfein 才是最好的例子。他最早只負責大宗商品的交易,但由於他一貫堅持這樣做,現在他負責整個高盛的所有業務。

 

其實,想要在債券市場中賺錢,一般只有兩種途徑,一是靠揣測利率的走向,而不可避免,這種與不確定性博弈的做法將使公司成為最終的失敗者。另一種就是深挖市場相關聯的每個細節並進行嚴密的邏輯推理。黑石要做的就是避免做第一種投資者,且要超越第二種投資行為,這就不得不借助電腦的偉大力量。而今天,在芬克大手筆研發投入支援下,黑石的投資分析軟體已經遠遠勝於市場幾乎所有其他的競爭對手。

 

在投資于股票、債券等高等金融產品的同時,芬克也在不斷實施著他的實業購並方案。去年6月,黑石以32.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美國著名的高檔酒店運營商溫帝漢姆酒店集團(Wyndham)。溫帝漢姆在美國是與萬豪國際、裡茨卡爾頓等齊名的酒店品牌,在全球10個國家擁有150家左右的酒店,其中142家以公司名字命名。僅去年黑石就斥資51億美元收購了另外3家連鎖酒店。目前,黑石集團旗下的房地產部設立了總值超過60億美元的5個基金,專門用來長期投資酒店業務和其他商業地產專案。分析家表示,芬克拿下溫帝漢姆後,完全有可能將其全部或部分分拆,再轉售給若干買家。在將中檔酒店出售給凱悅的案例中,芬克就採用過這樣的方法,這是他的拿手好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