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阿松林鄭齊玩冷卻

2014/04/11 10:46:0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pr
        還有三年才選特首,但特首賽早前跑得好熱,又話政務司司長林鄭、又話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愈講愈多人,好似明天就開跑那樣,不過最近就有少少冷卻跡象,特別是跑了一陣子的阿松正急速降溫。

        近日政圈傳出消息,話阿松身邊有人放風,話「阿松暫時唔會去馬選特首,大家不用吹到咁厲害」。聽到這種傳聞,自然要搵阿松老友馬時亨求證,馬時亨兩個星期前還在戲稱自己玩緊「馬拉松」(馬時亨為梁錦松拉車),但昨日再問他阿松選不選特首時,他口氣已變,話「有排未選,?家未成氣候,?家講去選快咗啲,阿松自己都覺得快咗少少。」

        馬時亨又話,「Tooearlytotell(太早去講),有人想冷卻吓,阿松想冷卻吓,想靜一靜都好。等定埋普選方式至算,咁合理啲。」

        牌面分析,阿松這幾個月出來熱身玩特首賽,事前都知二○一七年選舉方式未定,但仍然要出來,顯然是擔心太遲出來無人預他會玩。所以如今話因為選舉方式未定而不玩,不太合乎邏輯。揭開表皮,應該有事情變了。是阿爺變了?選舉局勢變了?阿松想尋求的支持者不支持他了?

        阿爺對下屆選舉的態度未似有大變,他從來都覺得如今選舉方式都未定,太早有人出來玩,擾亂了大局,亦削弱了市民對梁振英政府的支持,所以從來不太喜歡太早有人出來搞局,問題是他的態度從來都是不支持,沒有變化。

        選舉局勢或許變了,過去好像覺得特首CY無機會連任,但自從他在《施政報告》大灑金錢派錢予低收入家庭後,基層支持穩固了,他亦開始露出爭取連任的瞄頭,若想玩下屆遊戲的人,不計算CY可能爭取連任在內,似乎不太現實。但CY想玩,按理不會嚇退阿松,阿松若是如此膽小,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參加這個高風險的遊戲。不過CY氣場愈勁,會影響到愈多人的想法。

        更可能是阿松的支持者變了,由支持他早早出來,變成叫他冷靜一下,這樣可以導致他一百八十度轉變。

        阿松一去,少個香爐少隻鬼,最有力的角逐者就是CY對林鄭了。不過昨天有記者問林鄭會否參選下屆特首選舉,她說到二○一七年她在政府工作三十七年,應該回家做家庭主婦啦。林鄭過去對這類問題都有少少迴避,但不會說出「不選」的答案,昨日變成想「做主婦」,難道她又如阿松那樣玩冷卻?

        有政壇中人話,?家傳阿爺認為若CY落場爭取連任,林鄭就不能落場。阿爺到時點諗不知,但這個特首局,看起來都發生了不少變化。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