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的真情世界(七)

2014/04/28 01:18:55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28 Apr
紫微斗數的真情世界(七)


作者源網PaPaSay.com

 

個人為國中退休教師,踏入紫微之路,始於民國七十五年,當時因家中禍事頻生,而陷入極度憂鬱情結中,於是看書成了暫時逃避精神桎梏的綠洲,對於心理、命理、哲學恰如解開心中迷霧的甘泉,更是愛之莫甚。(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八○年代正是紫微斗數趨於茁壯的時期,相關書籍如雨後春筍,而我也成了紫微著作忠實書迷,只要有新書上市,一定親睹為快;遇有預約出刊者,當然更不會放過。猶記當時還曾預約慧耕的著作,總計應為十二本,也不知是大師寫不下去了,還書商倒了,出刊到七本就沒下文了,而身為紫微書狂的我,對付出的錢收不回來不但一點也不介意,反倒對沒能看完全局鬱卒了好久。

 

常時的我不只為書癡狂,也成了紫微追星族,只要聽到那裡有名師,一定要親算一下,算來算去其實答案差不多,為的只是趁機詢問以「偷學之」。若有命理的演講會,那就更不用說了,不遠千里的南征北討更是常事。那個年代鐵路還未電化,更遑論高鐵了;家住台北的我為了趕上聽高雄名師晚上七點的「演講」,最快的方法就是在三點下課後,立即以120 140 公里時速風馳電掣於高速公路。超速速紅單是家常便飯,若非發揮空劫坐命的小聰明,冒姐妹之名頂替之,大概去監理所聽「演講」的次數會破「教師接受道安講習」的金氏紀錄吧!當然也曾所費不貲的拜師學藝。這麼瘋狂無他也,紫微命理乃如水中被我緊抓的浮木,為助我跳脫沈淪歲月之良方。

 

教職的後半段都在輔導行政中渡過,更覺得發揮所學紫微斗數以助人,是正規輔導資源外的「撇步」。當初個人任職的學校較特別,校中有資優、啟智兩極化的特殊班級外還外加一個頗具規模的技藝教育中心(招收臨近國中擬就讀高職職業教育之學生),故輔導處時常如菜市場,充斥著販夫走卒。讀者不要以為我說得太誇張,真的!因中上層社會的學生,家長比較重視教養,孩子出問題的機率較小。於是常穿梭於導處的家長常是賣菜的、賣檳榔的、廟公、開釣蝦場的、流動攤販…。這些人因知識水平比較低,背一個、牽一個,在辦公室中大呼小叫不算,最怕的是滿口檳榔汁,濺得辦公桌、學生的作業本、看一半的公文…無一倖免者。那時腦海中總會浮現中學時讀過歸有光項的脊軒誌所言:「東犬西吠,客逾庖廚而宴,雞棲於廳」那種雞飛狗跳的情節。且每見擁滿腹經綸的輔導老師,於處理行為偏差學生、家長時束手無策時,飄過來哀怨的眼神!哇利冽,身為主管的我能還置身度外嗎?只得「潦下去」!

 

「潦下去」沒兩把刷子會被那些學生、家長騎到頭上的!沒錯!不只是學生家長而是「學生」和「家長」。君不見時下社會事件,小孩告父親的情節一再上演;告老師更是家常便飯!為了化解個人和輔導老師被殺、被告、被威脅恐嚇危機,突然心生一念:何不透過紫微斗數對個案顯性、隱性性格之了解,及成長背景、未來發展方針能為深度剖析之特性,來進行輔導,定可收事半功倍的成效。試想當一個小壞蛋,正在劍拔弩張,絞盡腦汁如何對付純潔的老師時,你卻一語道破他鮮為人知齷齪的性格與家庭背景:「你老媽正在賣菜,替你跑路的老爸還債,你還在這裡耍賴!」之時,他那瞪大雙眼,驚嚇的以為妳通靈的神情,對往後輔導工作的進行,真是如虎添翼!

 

近廿年透過紫微命理進行輔導的經驗,證實紫微斗數種種生命現象的運用,絕對有利於命造心理建設。走筆至此,深覺有將恩師絕學分享,以為後進參考之社會責任。茲將其可應用之理論分述於下:

 

一、個案身心靈的導正:綜觀命宮和疾厄宮星曜及其五行生剋旺衰,可得知個案性格之表裡,若再加上四化能量挹注產生的質變,個案性格大概已無所遁形矣。若能據此輔導並參酌個案對因果循環的接受度以適時引入,將可發揮借力使力的能量,有利於偏差行為之導正。例如已年生武殺於卯宮坐命者,武曲化祿的力量使原本已積極剛烈的性格,變得更加爆躁急切,若再加會煞星、兄僕(僕役為空宮)結構不良,遇行運不佳,成為校中老大惹事生非的機率肯定大增。如果輔導者懂得命理,能以同理心,理解個案之叛逆乃天性、行運使然,過一段時間必然有種見光明之日,而曉以大義,並適度轉移其生活重心於競技活動,經由衝鋒陷陣的得到的快感與成就,說不定可以轉換即將形成的「社會負擔」為「台灣之光」呢。

 

二、良師益友的助力:輔導工作的進行,個案與輔導人員的合作,是達成輔導目標最重要的事項。而人與人間會因磁場的合不合產生不同的物理變化,是人所盡知的,如把個案本來就磁場不合的教師或同學,硬是撮合在一起,最後就只有翻臉的結局。在進行個案之個別輔導和團體輔導時,如能透過個案命盤結構及四化的挹注,以得知個案所接觸師友之生年四化,入個案宮位之利弊得失,尋覓有利於個案輔導老師和小組團隊成員,對個案輔導定可收事半功倍之成效。

 

三、家族介入輔導人選之選擇:個案輔導成效,來自家人協助,亦佔有強大因素。孩子在家裡的時間比起學校多出許多,不管在學校老師如何努力與付出,如果回到家裡所面對的情境,與校中是背道而馳的,輔導工作能成功機率就微乎其微了。若能透過父母和兄弟生年,找出化祿化科入個案命宮者,憑藉其對個案之愛心、耐心與貴人特質,請其協助、介入,定能為個案所接受而生幫助;如父親與個案化忌犯沖,母親兄弟化科輔弼貴人坐守,正可建議家中管教由母親與兄長為之,如此可融入輔導工​​作於個案之大部分生活中,其成功的可能性大增矣。

 

四、未來求職謀生的建議:財帛宮是每個人交易宮位,除為待人處世方式,還是職業判斷與花錢方法、理財態度的宮位。在輔導工作上,如能培養正確的灑掃應對進退以及正確合宜謀生方式,以滿足個案對未來人生的適應,造就社會上有用的人是輔十分重要的。俗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我們可依照個案財帛宮之星性,以為個人選擇科係依據是十分重要的,君不見人浮於事的今日,應徵環保工作人員,碩士比比皆是不算,更有甚者博士也在行列之中者。觀此總總,乃因未能明了性向興趣,一味追求文憑所造惡果。透能過紫微命理的幫助,令命造懂修、齊、治、平道理以達人和;選擇正確行業以維生計,成就完美人生,這也是命理運用的極致。

 

五、學生情緒困擾輔導:青春期正是情竇初開的年齡,為情所困憂鬱尋短者不在少數;亦有部分各種因素引發精神失常者,引發種種社會問題,如前陣子美、日校園恐怖事件,濫殺無辜之種種駭人聽聞事件之產生。於輔導個案時,若能透過疾厄、田宅宮以明了個案問題癥結,並參酌福德宮結構,如恰見福德宮為刑忌所夾困,知其困頓以適時伸出援手,覓良方導正之,應可對青少年自殺、殺人事件的防患,產生意想不到的功能。

 

輔導工作一路走來,力不從心的情境時而有之,透過紫微哲理的推敲,著實獲益良多。即使個人目前旅居加州,仍不時能以紫微命理,協助同胞渡過惶恐困惑時刻為榮呢。

 

走筆至此,祈後進先學於教養學生、子女,甚或親朋好友遇困境時,別忘了展現您的功力,適時發揮紫微命理這帖濟世良方,才能不負先賢所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