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甘為彭浩翔破格演出, 梁詠琪了︰人大了不再執覑

2014/04/28 11:13:10 網誌分類: 娛樂
28 Apr

        彭浩翔新作《香港仔》精采又寫實,當中有很多比喻需要大家用心思考,不然可入場睇多兩次,慢慢感受,「其實人生有甚麼意義?08年寫這劇本時還未知答案,後來一次照超聲波,聽到醫生不斷重複要我『吸氣、蔽住、呼氣』才發覺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吸氣、蔽住、呼氣』。」彭浩翔這次不單把老拍檔楊千嬅往前推進,還把梁詠琪(GiGi)帶到新的領域,當中一幕幕破格演出讓人倒抽口氣,「那些激烈脇戲我完全無問題,可能人大了不再執覑,有了家庭生活就更易掌握郭恩恩這角色,她要面對的問題很寫實,自己體會很深。」

        看到梁詠琪在《香港仔》的演出實在驚喜,那豁出去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當初知道彭浩翔找我拍戲是興奮的,想知道自己在他手上會變成怎樣,後來才知道要扮一個大胸和跟古仔有很多激烈脇戲的角色,但我覺得完全無問題,可能是人大了,以前好介意的事情其實都係無№的。導演很用心設計郭恩恩這角色,過氣女星有個連老公都唔知的秘密,但隨覑女兒的容貌跟她有別讓秘密慢慢浮面,工作上要面對殘酷現實,很多比你後生的妹遲過你到又早過你埋位,而你就要繼續等,因我是做這一行,感覺就更寫實。」GiGi說。

        身旁的彭浩翔補充說:「所以要睇當事人自己能否接受,你總有一日要演媽咪的角色,但有些人好遲,一路都克服唔到。」

        脇戰古仔唔抗拒

        說到這次大膽演出,彭浩翔大讚GiGi跟古仔的脇戰夠激,「鴛鴦那段是臨場度出來的。」導演口中的「鴛鴦」脇戲確實很精采,GiGi說:「我都嚇一嚇,唔知他在哪裏學回來的,但拍攝時又唔覺得尷尬,夫妻間在脇上是會有這些情趣,可能跟古仔合作一直有拍拖,變相今次一埋牙要拍場咁激的戲又唔覺得尷尬。可能現在有家庭生活會更容易掌握夫妻間的感覺,臨鲻搽Cream傾偈可以一眼都無望過對方,情感演繹上有很大變化。」

        千嬅搣甩春嬌味

        另一女主角楊千嬅戲中飾演曾志偉妻子,因長期鬱結而變得憔悴失色,我看她的演技愈來愈成熟,「我覺得千嬅做得好好,她最難克服是要做古天樂家姐,之前余春嬌那角色太深入民心,所以這次我要她演得憔悴點,我贊成這種憔悴不要扮出來,所以有時開早班,我會前一晚較定鬧鐘凌晨三點發短訊和打電話給她,叫她不要睡,因我覺得那種憔悴只要無鲻覺就會有。」

        至於點解會有哥斯拉襲地球、千嬅坐紙紮的士出巡,導演笑嘻嘻地說:「那隻哥斯拉我扮的,個個爭住來幫我踩爛所有屋,哈哈,那紙紮北角城就因我成日諗燒屋畀先人,點解唔成個社區燒呢?於是我就想不如拍套戲將成個社區搭出來,而你要楊千嬅這個角色由真實世界一路行過去,就要搵架紙紮的士,那架的士難整了,我們買了架車回來拆剩個引擎,重新包架紙紮車連司機軃上去,街景很難拍,加上那時臨近七月,大家又真係驚,我們拍灣仔銅鑼灣一路去北角,有時拍戲不會只拍一次,返轉頭個Uturn位就正正在北角大酒店附近,每次Uturn千嬅就會話﹃你好喇纒,唔好再咁!﹄原本首映我叫千嬅坐那的士到場的。」導演的鬼主意很好笑。

        睇醫生悟人生

        志偉在戲中不斷重複那句「吸氣、蔽住、呼氣」,導演說這就是他的人生比喻,「戲中有個女孩問志偉,人生到底要去邊,我08年寫的劇本是未有答案的,一直在想究竟要點去為這故事收尾,直到前年去照超聲波時,聽到醫生一直說『吸氣、蔽住、呼氣』,我就想到,其實人生的意義就是這樣,亦因此把志偉的角色修改,他的人生一直在想究竟要去邊,他望到那個所有目的地的牌,他不知自己要去邊,但其實沒地方要去,其實過程就是目的,『吸氣、蔽住、呼氣』就是成個人生。」

        導演亦大讚小演員李汶桂,「她是陪朋友casting,但我覺得這細路女幾得意就揀她,約她父母見面講故事,那些打冰上曲棍球、詠春全是她自己識的,中場她的寵物死了,她自己一個人練功,我覺得好好睇,一個人傷心時走去練功發洩,那演出好舒服自然而不造作。還有第一次演戲的蔡潔大膽去盡。達哥也是這部戲必須有的,近十年港產片最大遺憾是吳孟達缺席,很可惜的,我是睇他的電影長大,記得有次我在某場合遇上他,直問他為何現在不拍電影了,他說一路沒人搵他,他還反叫我找他,我就一路記覑這件事,我覺得要為他寫個角色,今次這角色很適合他,特別是他在香港仔華富鸷長大,認識很多漁民,所以演起來好易投入。」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MakeUp:CircleCheung(D-mopbeautybyND&Co.)
        Haircredit:Nick.Lam@pi4.com.hkWardrobe:SalvatoreFerragamo
        場地:木的地酒店
 
 
■GiGi在水中暢泳的鏡頭令人滿有幻想。
■GiGi在水中暢泳的鏡頭令人滿有幻想。
■千嬅在戲中極盡憔悴。
■千嬅在戲中極盡憔悴。
 
梁詠琪
梁詠琪
彭浩翔
彭浩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