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之種種弱點解法及人靈體之如何進化與各教派之修行成就者其靈魂在空間又如何轉換天界互通及佛道天堂世界

2014/05/05 00:19:37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05 May

靈魂之種種弱點解法及人靈體之如何進化與各教派之修行成就者其靈魂在空間又如何轉換天界互通及佛道天堂世界之殊勝情境性質為何

 





 

●靈魂之種種弱點與解法及人靈體之如何進化與各教派之修行成就者其靈魂在空間又如何轉換天界互通及佛、道、天堂世界之殊勝情境性質與宇宙之生成及其生命現象是如何呢?

 

  ●靈魂之弱點─→不自覺性
在修煉〈修行〉的過程中,每個人皆有其弱點,有的人之弱點一目就可了然,有的人之弱點被表象所掩蓋,意即其所自認為之優點正是其弱點之所在,故唯有找到自己的弱點,才能有效的進行修煉。人出生於世後,靈魂除了先天之本性外,經過眼觀、耳聞、鼻嗅、舌嚐、接觸、學習之後,靈魂亦具備了後天認識,這種認識引導一個人之思想、神經系統,並經由身軀和五官表達出來。人之行為大部份受後天認識所支配,但人的先天本性亦會時時支配一個人之行為,故人之身體表面上是受大腦所控制,但實際上是受先天本性與靈魂的後天認識二者同時支配。若先天靈魂帶有不純潔的劣根性,一個人就會鬼使神差,不知不覺做些錯事、惡事,有的人之靈魂體非常純正,潛意識就會讓他做一些意想不到、認為不可能做到之事,其結果亦改善、改進了自己的人生。人在鬼使神差、不知不覺之行為,往往是受到靈魂的先天本性所支配,此種不按思維常規行事之現象,即是『不自覺現象』,凡人很難辨別哪些是後天認識,哪些是先天靈魂之認識,且往往皆認為都是後天認識。要清楚自己的『不自覺現象』,思想、行為就要本著良心,要注意自己的『不自覺現象』是對還是錯,大多數人會在不自覺中重複犯了習慣性之壞毛病,重複做了自己不想做之事情,甚至『明知故犯』,但又無法將其糾正過來,此皆是屬『不自覺現象』。在修煉的過程中,出現錯誤的不自覺現象乃是正常的,此不需內心忐忑不安,但要學會打坐、禪定,並從中放下罣礙,讓心靜下來,在靜心的過程中,就會逐漸學會管理自己的感性認識和理性認識,以昇華靈魂之層次。

 靈魂之弱點─→失真性
昔時佛教曾流傳一則禪機故事:有僧問雲門文偃禪師曰:『如何是諸佛出身處』?禪師曰:『東山水上行』。其意乃指東邊的山在江水上漂流,然而縱使江水滔滔,但根本就不可能載巍峨的高山泛行。『東山水上行』乃是比喻沒有此等之事,而其另一層涵義又告訴世人他們的大腦會造出許多假象、不存在的象,東山不會在水面上泛行,但人們的大腦卻能清楚的看到東山在江水上,如汎舟越洪濤般自然出現的圖像,而有的人更愚昧,會跟隨自己大腦的假象說話,會跟隨著自己大腦的假象辦事,此與『人在橋上過,橋流水不流』、『紅爐一點雪』(火紅的爐中出現一點殘雪),皆是相同之義理。這些現象揭櫫了靈魂的弱點─→失真性。人的大腦會造出甚多失真,不符客觀事實的圖像,若隨著這些圖像去做事、去認識、去思維,就容易出現說謊、打妄語之情形產生,因為當一個人做錯某一件事時,他的腦海裏就會迅速出現另一種正確的做事過程,而他亦可瞬時間就將此虛構之內容告訴他人。例如有一小孩因為玩耍而晚歸,母親問他:『你為什麼晚歸』?此時他的大腦即刻出現他和同學一起研究功課之畫面,於是他告訴母親:『我在同學家做功課,所以比較晚回家。』此種人容易隨著大腦的幻想,描述不存在之事物,並讓他人相信,故此種人的缺點是愛說謊,而優點是頭腦反應靈敏。『失真性』會障礙一個人的理性認識,障礙理性認識,就是障礙開悟,因為開悟是要將事物真實性表現出來,故一個人若能真正了悟事物之真相,就不會違背事物的規律和自然性做事,如此一來,習慣性的壞毛病就會得到改善,錯誤的認識就會得到糾正,對真理的信仰就不會再產生懷疑了。
 靈魂之弱點─→侷限性
塵世之人的眼界都來自於三度空間,世人所吃的食物是物質,所住的房屋是物質,所穿的服飾是物質,所使用的東西是物質,周遭的至親好友也是物質,因為世人生活在物質之中,世人的智慧來自於三度物質空間,沒有其他空間的認識,故思維、認識就受到三度空間的侷限,不知從其他空間角度思考問題,若不知從其他空間角度思考問題,就會障礙一個人對宇宙世界的全面瞭解,而演變成瞎子摸象,誤假為真。世人之智慧因受到三度物質空間之侷限,因此對甚多事物就會難以參透,也往往將來自其他角度、其他空間之道理認為是迷信、荒誕不經,甚至視為無稽之談,故而造成世人眼界之單一性與侷限性。真修行者與聖神仙佛度化俗塵之文章,就是要改變世人從一個角度、一個空間、一個世界看問題,修正為從多個角度、多個空間、多個世界看問題,此即是『禪機』之玄奧也。就以世人最熟悉之『貓捉耗子』為例:貓是生命,老鼠亦是生命,然而為何世人不養老鼠而養貓呢?因為老鼠會偷吃人們之糧食,損及人們之利益,故世人就視老鼠為敵,而貓會捕捉老鼠,保護人們之糧食,因此貓就成為人們防堵老鼠最好之幫手,然而從另一空間觀之,貓卻是劊子手,故若從不同角度、不同空間觀察,貓的『好』與『壞』就截然不同。古云:『久參有禪,久住有緣。』意乃是指一個人坐久了,就能夠將心靜下來,心靜下來之後,靈性之思維就會逐漸增強,靈性思維所獲得之認識不僅來自於三度物質空間,也會來自於其他靈性空間,相對而言,感應、認識出現就會從二個角度、二個空間、二個世界觀察問題、甚至會從多個角度、多個空間、多個世界看問題。『開悟者』看問題,不僅會從陽性世界觀察,也會從陰性世界觀察,亦即打破後天思惟之認識和三度物質空間對認識之束縛,而進入靈性其他空間全面思惟,此即是『禪機』之所在也。

 靈魂之弱點─→語言、文字障
靈魂在凡塵中的另外一個不足之處,即是會受到語言、文字表達之障礙。何謂語言、文字表達之障礙?就是說使用現今之語言、文字,通常無法將一件事情描述得很完整。就以最富禪機之品茗為例,有一位精進修行之居士造訪老道長,老道長汲泉泡了一壺茶,此時一股茶香隨著縷縷熱氣飄散開來,老道長為居士倒了一杯,請他品一品。居士先品嗅撲鼻之茶香後,接著飲啜一小口,迴轉緩嚥,頓時口舌生津,舌底鳴泉,回甘喉韻。老道長隨即問居士曰:『老朽泡的茶味道如何?』此時居士雖笑逐顏開,但卻沒有言語。是否此居士不會形容呢?其實不然,因為品茗的『甜、苦、澀、酸、甘』是很難以語言表達完善的。此居士可以說喝進嘴裡,有種飄逸的香味,既濃郁又有甘醇,還伴隨淡淡的澀苦,令人有胸懷舒暢,留甘盡日之獨特風味感。然而世之人可以將『茶味』定義成舒順喉韻、濃郁甘醇、澀苦兼具、令人飄然舒暢,留甘盡日之感覺嗎?若是如此,世人可以製造出無數種喝進嘴裡,具有相同感覺之液體,但它們卻不是『茶』。故付諸文字的『茶』只是隨境的寫意,而且是因人而異的。此就如當年大梵天王至靈山以金色波羅花獻佛,捨身為床座,請釋迦牟尼佛為眾生說法。世尊登座,拈花示眾。人天百萬,悉皆罔措。獨有金色頭陀心領神會、參透禪機,破顏微笑。世尊云:『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付囑摩訶迦葉。』因為摩訶迦葉破顏微笑是一種感應之智慧,世之人若要用文字和語言,根本就難以完全表達出此種感覺和感應,也無法表達得那樣精確,甚至愈說反離事物之真相愈遠。故此禪機乃是訴世人,用現今之語言表達修禪之方法和開悟之方法、抑或描述心靈之感應狀態,都並非易事,因為其中存在著語言和文字表達之障礙。若用世人之語言文字講述天界一個淨土之現象時,世人之大腦就會根據語言、文字創造出相對的圖像,而這種圖像往往無法將事情的實相描述出來、或表達完整,反而會成為世人感知、認識事物之障礙,此即是靈魂語言、文字之弱點也。

  靈魂之弱點─→恐懼性
人之靈體會有先天之恐懼心理,就是因為它很弱,怕驚嚇!怕不良之靈體侵入其體內而無法自主。例如一個稚子若被一個陌生人盯著看,他就會心生畏懼,不知所措,然後悄悄退縮趁機走開。又若是一個人在夜黑風高的僻壤小徑上,突然聽見背後有人大喝一聲,此舉就足以將其嚇得渾身發抖,靈魂顫動,六神無主,心緒不平穩。靈魂體一旦不穩定,人之身體和靈魂就會出差錯,判斷事物就會不準確,運勢也會不佳,甚至身體容易生病,因為一個人的肉身內皆有一個靈魂體,一旦靈魂體離開了肉身而散開,生命就不存在了,故世之人所聽聞一個人活活被嚇死,就是此理。又例如一個時常偷盜之人,大多會罹患心臟、肝臟和神經系統方面之疾病,此種之人就醫時,醫生常會判斷其為睡眠不足而開立安眠藥處方讓其服用,但卻無法治癒,此乃是沒有找到病因對症下藥之關,因為其病因,乃在其為人時常行偷盜之舉,總是會提心吊膽,故心臟、肝臟、神經系統時常處於緊蹦狀態之關。如何才能使靈魂穩定不慌神呢?首先要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讓靈魂體增加理性認識和道德觀念,一個人若循規蹈矩,做事不違背良心,行為舉止合乎道德,心就會穩定下來,一個人若是居心不良,時常做奸犯科,表面上雖然是很鎮定,但其實他的內心是恐懼、慌張,疑神疑鬼,心緒不平穩的,縱然是一位十惡不赦之人作惡時,其心情也是起伏劇烈、不平穩的。要想擺脫先天的恐懼心理,就不要有惡念頭,莫為非作歹,因為這些壞事、惡念頭會讓一個人之恐懼感增強,靈性之慌張加大,讓其整日處在害怕之煎熬中,即便是已沒有了肉身,靈也是會存在於驚嚇之中,故世之人當懂得「修心」,因為修心就是安心、定心,是以德為本,如此心緒自然能平靜祥和,靈性也才能逐漸提升也。

 靈魂之弱點─→罪惡性
世之人皆有「善和愛」的一面,也同時兼有「惡和恨」的一面,除了已證悟大道之人,世間沒有絕對之善和愛,也沒有絕對之惡和恨。善與愛、惡與恨皆是一個人之兩種心性展現,當一個人在判斷一件事情、或決定一種作法時,兩種心性往往會同時出現,阻擾其心神和判斷,此種現象即是一般世人所言之「心神不一」、「天人交戰」、「神魔交戰」。在心魔交戰的過程中,會消耗不少靈魂體正面的能量,若是罪惡之意識戰勝,靈魂體就會被惡慾控制而自動設定犯罪程序,並且主導其神經系統,產生一種特殊的刺激「感受」,此種刺激感受會讓一個人上癮,然而經過一段時日之後,他又會覺得疲乏和無味,因此惡魔又戰勝其靈魂體,令其內心深處產生一種新的刺激需求,造成週而復始的犯錯,故一個人的靈魂體一旦中了毒,就很難再改變回來。例如有無數之竊盜犯,當其每偷成功一次,內心就會產生無比的刺激和興奮,雖然其心中明瞭,如此挺而走險的偷盜必有栽跟頭之一日,並且琅璫入獄,名譽掃地,因此這些人多會在內心深處暗暗立誓要金盆洗手,不再偷盜,然而經過一段時日之後,惡慾之魔會再度降服其靈魂體,令其偷盜之慾念強烈而澎湃,並且持續刺激著他,於是他又會再度行偷盜之舉,直至其被逮捕歸案,身陷囹圄為止。這些過程會產生「加害者」和「被害者」,有些被害者心中之恨念甚強,故會同時在靈魂深處設定報復之心念,待惡緣成熟時,二人會因緣際會、冤家碰頭,以了卻夙緣。世之人的靈魂體皆有許多缺點習氣,然而一位沒有修行之人不懂得觀照之工夫,不會適時修改、糾正,久而久之,這些缺點、習氣就會污染靈魂體,並導致靈魂體漸漸偏履邪徑,故而因果循環一世、又一世的輪迴,無有止境也。

註解:眄睞:眷戀不捨。塚:墳墓。囹圄:監牢、監獄。琅璫:刑具。

 靈魂之弱點─→圖像障
世人之後天靈魂尚有一項弱點,就是無像則不信,亦即是要眼見為憑,看不到就不會相信,雖然世人看不見之東西確實存在,但靈魂體卻否定它們,此項缺點會將世人牢牢束縛在『三度空間』之中,並影響開悟。俗語有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道生魔,魔生道』。而世人往往只相信所看到之圖像,於是世之宗教為了勸人向善,引人入道,故而製造出許多的圖像,因此會產生『圖像障』,並從而形成道中生魔之現象。道教告誡世人要清靜自然;耶教告訴世人要博愛無私;佛教教育世人要眾善奉行,如此就能上天堂,歸淨土,然而天堂、淨土看不見、摸不著,因此大多數人都是抱持懷疑之態度,於是傳道者,就製造出許多圖像出來,這些圖像不僅具有誘導之作用,同時亦兼具恐懼和約束之功效,在此種誘導、加上約束的傳道過程中,世人為了能擺脫恐懼,又能上天堂、歸淨土逍遙自在,於是許多為非作歹之人洗心革面,改過自新;許多缺乏愛心、善心之人,懂得去行善布施,博愛無私。然而傳道者將一個感應空間用言語來解脫,用圖像和文字來描述,因此就會產生新的『障相』,讓世人對天堂、地獄之認識就侷限在『三度空間』的思惟方式之中,而扭曲了這些空間,彷彿天堂就在天上,地獄就在地層底下,其實天堂、地獄不在一個空間,沒有上、下之分別,只是層次不同〈此乃依理相說〉世人生活之『三度空間』世界,本身就充滿了道與魔,既有天堂,也有地獄,一切博愛、善良、道德之意念和行為,就是『道』、『天堂』之境界,一切自私、惡恨、欺騙之罪惡念頭和行為,就是『魔』、『地獄』之境界。世人之心靈世界亦復如此,當你心胸開闊、清靜慈悲、開悟之時,你的心境就進入了一個高層次之境界;當你心胸狹隘、煩惱含恨,遇事想不開時,你的心境就進入了地獄之境界。此兩種心境皆存在於人們之心裡,沒有天上、地下之分別,只是層次高低不同罷了。

 ※人體生命之進化〈一〉
人體之中包含肉體、魂體和靈體,修行之人經過修煉之後,又可進化為晶瑩體和無極靜體。肉體是世人在物質世界中賴以生存之根,世人透過進食獲得能量,這些能量經過陰陽交換之後,可使人之智慧靈魂得以提升,但相對地,一個人之肉身又會對智慧靈魂產生束縛和障礙,因為智慧靈魂可以瞬間穿越時空,但肉體卻辦不到。
而且肉體會生病,由於肉體的五行中,水不剋火,火雖然供給人體旺盛之生命力,但當水無法平衡火時,身體即會出現血熱現象,此時身體就容易罹患疾病,造成壽命短促,肉體不僅會使人帶來力不從心、疾病和壽命減短之痛苦,而且由於人之智慧靈魂對肉體產生之依賴,又會令人產生種種之欲望,這些欲望屬於重濁之穢氣,此種重濁之穢氣,反過來又會阻礙智慧靈魂之衍進,故肉體是智慧靈魂衍進之『根』,同時又是智慧靈魂衍進之『障礙』。七佛通戒偈有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一個人之心思如何,就會影響靈魂如何;一個人之靈魂如何,即會介引靈界物質如何?最終迴繞成為一個人靈氣之氣場,世俗之人大多注重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之理念,也甚為虔誠無私地行善布施,但卻又忽略了『自淨其意』之重要性,因為欲望穢氣皆是起因於『不淨』,如場所不淨,心思不淨,意念不淨,識業不淨,這些不淨欲望穢氣會削弱和阻礙靈魂之提升,故修行之人除了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之外,更要多多淨心、淨念、自淨其意,方能修之有成,果位提升,由此亦可知『淨』之重要性。人還有一個『魂體』,此種魂體乃是由一種較渾濁、較粗糙之氣體所組成,此種濁氣之溫度低於人體體溫,它展現出驚、恨等智慧,由於魂體的五行中、水不生木,意即是缺乏凝聚力,故魂體無法長久保持完整,壽命亦較短促,世俗傳統上為往生之人燒香、祭拜、燒紙錢,即是透過此種思維活動,供輸魂體能量,尤其是未修行之人、或是意外往生之人,當其往生斷氣之時刻,常會驚恐、懼怕,甚至魂飛魄散、不知所依,故這些思維活動可以提供魂體暫時之滿足,也讓魂體可趨於穩定也。

 人體生命之進化〈二〉
較魂體為高者為『靈體』,靈體是由比光粒子還細膩之感應體所組成,它具有光、透明、運轉速度快,智慧層次高之特性。靈體之溫度接近光的溫度,其火熱之屬性產生出『愛』的智慧,亦即是說『愛』的智慧是由高溫度、高能量創造出來的;反之,『恨』的智慧是由低溫度、低能量創造出來的。靈體可以瞬間穿越時空,它雖不像身體會產生那麼嚴重之束縛,但也由於靈體有『愛』和『情』,而靈體所產生的『情』中土不剋水,故會束縛靈體之衍進。經修行之後,還可進化出『靈性晶瑩體』,靈性晶瑩體有強光但不耀眼,有溫度但不火辣,適於各個空間,其所發出之『亮』是接近不消耗的,無論是在寒冷、溫暖、還是熱的空間,靈性晶瑩體的『亮』都是永恆的,『亮』與『光』之性質不同,光在寒冷之環境中就會消耗。靈性晶瑩體是一種完全均等和平靜之智慧,其五行中相生相剋平衡和諧,故能不生不息,其壽命恆久,運轉速度快,萬年不消失,故靈性晶瑩體也稱為金剛不壞之體。然而靈性晶瑩體也沒有完全擺脫對『根』之依賴,這種依賴來自身體、魂體和靈體,因為靈性晶瑩體之能量來自於光,光之能量來自於熱能,熱能之能量來自於蛋白質和糖,而蛋白質和糖又是由三度空間之物質,如土、水、植物、食物等轉變而來的。人的最後一種體為『無極靜體』,無極靜體完全消除了對『根』之依賴,它不再以圖像之形式顯示智慧,亦即已無形體和光色之外象,也沒有了空間和時間,因此所有之障相、謎和束縛完全消失。然而無極靜體之狀態並非是『空』,而是一種感應、感知的量能瀰漫狀態,故其名實其義,即是空無邊、識無邊、無所有、非想非非想,亦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所言: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也。

 ●靈魂之世界〈一〉
宇宙之形成,源於『無極靜』狀態,無極靜狀態即是『道界』、『零維空間』。道界又稱為『無極老母』,是宇宙家族之本源,是宇宙家族之根,其乃是創造世界、是原始天尊之境界,西方〈西洋人〉則稱之為『上帝』。無極靜、道界又生出『天界』,天界是母系宇宙及所有宇宙家族之總稱,是一個有維的、陰陽具備之智慧空間。世人所居住之宇宙,即是宇宙家族中之一個子系宇宙。天界中存在著『性界』和『空界』、『情界』和『魔界』等智慧空間,而其中性界和空界乃是互為陰陽之二個空間,情界和魔界亦是互為陰陽之二個空間。空界,即是佛教中所言之西方淨土,西方淨土是一個無三維物質、沒有疆域之智慧空間,其表達方式不再是以圖像和三維物質為媒介,而是一種無需翻譯、傳譯之直接感知,其智慧交流無有障礙,不再像三維世界中學科分門別類、互相獨立、各種不同之語言需透過翻譯才能交流。在空界的世界中,智慧傳遞不受學科和語言之束縛、障礙,一切智慧皆可連通。佛境中沒有煩惱、執著、幸福、痛苦和迷惑等情感,也沒有光明、黑暗之分,然而佛境並非是真空,而是相對空界,不是空中無有,而是空中妙有,在佛境中仍有智慧、有存在、有能量之遞進,靈體相對清淨、靜止、單一、穩定,靈體之能量消耗極微,因此壽命相對永恆。佛家淨土中分上、中、下三品〈非指西方極樂世界〉,上品中之眾靈皆是『如來佛』,亦即是說如來佛有萬佛萬身,而萬心中又同慧、同意,在此品中之如來佛可隨意穿越各個智慧空間,他們可以開創天地,可以接掌天盤。中品中之眾靈皆為『菩薩』,此品中之菩薩有千身千像,然而其心卻只有一個─→『大慈大悲』,中品中之菩薩心懷慈悲,廣度生靈,拯救眾生於苦難之中,其可通陰陽二界,故世之人對菩薩之救苦救難感應特別明顯。下品中則尚有『像』,仍有細微之執,此品中之眾靈,要再修煉蓮花千年以上,方能達到菩薩之狀態也。

 靈魂之世界〈二〉
性界當中有道家之上三界,上三界相對於佛界,乃是一個『動』的世界。佛界以靜而陰,上三界以動而陽;沒有仙道『動』的世界,就沒有今日的物質世界。佛界與仙界,有與空,天與地皆是相對而非絕對,故沒有誰高誰低之問題,因為動極生靜,靜極生動,此即是道也。上三界是修道之士對天地之情、對天地之生、對天地之性,與陰陽生生不息之演變感應。提取精進、上昇而形成仙道世界,道家上三界也分為三品:上品─→是虛無之界,此境界,無形、無相、無體、無大小、無疆域、無東西南北之分,而是一個感應之境界,此境界一通百通,知一即知全部,他可以創造世界(新空間),可以創造新空間之靈體,以及糾正各個空間中不正常之智慧。中品─→有方界,分東、西、南、北四界,此『方』並非是方向之意,而是空間之代名詞。達到此境界之修道者,可以拯救同修門人,以及他一切所知道之人們。下品─→即是仙神之境界,此境界之仙神到了一定之程度,可以有空間轉換,現『音』、『相』與人間感情溝通,扶正人間之智慧,此亦是世人所稱之『救苦救難』。情界當中有西方宗教之『天堂』世界,耶穌透過開悟,感應無極靜、感應道界,生出了『博愛』之大智慧,也創造出充滿『愛』的天堂世界。與情界相對應者,即是魔界,魔界乃是一個充滿負能量、充滿『恨』、『嫉妒』和『鬥爭』之空間。而佛祖在創造出西方淨土時,六道輪迴就孕育出來了。耶穌在創造出天堂時,地獄就誕生了。道家上三界形成之時,下三界也隨之而生,此即是自然規律,也稱為佛中有道,天堂中有道,道中亦有道。然而『相對』還有轉換之屬性,一個修行者若是只有對道或魔的認知,而不懂道和魔的互相轉換性,即會落入『違道』之泥淖中,因為魔之墮落不是永恆的,靈體智慧之轉換是魔極必反、魔極必道。一個人也不能將修行束縛在某一個點、或某一個宗教上面,否則就會落入『障相』之中;也不能因為個人的宗教信仰而偏執的排斥科學規律,否則即是違道也。

 靈魂空間之轉換

佛界與上三界互為陰陽,靈魂在上三界若能靜極而修,即可進入佛界,因為仙靜而佛,亦即是說,上三界也可修佛道。同理,佛界亦可修仙道,即是佛動而仙;修佛、修道之人若充滿博愛之情,有一顆真誠之愛心,即可進入天堂之境界。同樣之道理,基督徒也可以進入佛界、或是上三界,一個基督徒若是心性清靜無為,就會與佛界『清靜、平和、無欲』之狀態相互感應而進入佛界;他生前若是善事力為、德行高尚,就會與上三界因德而聚之靈體同步感應而自然進入上三界。有宗教信仰之人若能依法而修,靈魂未來就可以去淨土、上天堂、歸於道。而無宗教信仰之人,未來靈魂會歸於何處呢?其實信仰只是一種形式;心性之修為程度,亦即是他是否具有『德行、博愛、慈悲』?方是最為根本的;一個人之靈魂未來會歸於哪一個空間?完全由其心性而定。有宗教信仰之人,不見得心性有修為,然而『信仰』確實可以增強修煉者之信心與毅力,從人界修至『佛界、上三界、天堂』等處,是須要付出努力和恆心的。在人界中充滿著『執著』之智慧,由於執著會產生慾望,故會障礙靈性之上昇,故修行即是要『去除不良習性、淨化靈性』,此亦是修煉艱難之處,然而也正因為有『執著』,世之人方有堅定執善固執的『求道、修道、悟道』之心,此亦是『人界』修煉易於佛界、上三界、天堂之原因。因為靈魂進入上三界中、下品之後,執著之根(肉體)已斷,其雖然尚有些微之執著,但要突破上品,邁向道界、無極靜狀態而修,就非易事。同樣之道理,在靈魂進入佛界中、下品之後,欲再往更高層次修煉,因為是處於『清、靜、無執著』之淨土,故也會非常困難;從蓮花初品修煉至蓮花中品需要修數千年,甚至數萬年方能實現。故一個修煉成佛之人,往往是由人道直接跳躍至佛界,亦即是說他在生前就已將心性修至湛然、如如不動、冥冥杳杳、不內不外,已修煉成佛;而非是死後,方才修煉成佛的。
 
※佛、道、天堂之世界
凡俗之人若能韜光養晦、行善積德、造功立果、借假修真,即天堂有路,仙居有位,佛、道、天堂乃是世人可以企及之境界,雖然以現今之語言難以精確描述其風光,但它們確是真實存在之世界。

〈一〉真實存在性:仙界乃是真實、無疑之世界,在仙界中一個心念,立刻就會創造出與心念相符之圖像或存在,靈與靈之間心心相通,不存在任何虛偽和假象,娑婆物質世界雖然也有真實性,但亦同時存在虛偽和假象。

〈二〉綺麗壯觀性:仙界宮闕樓閣,巍峨壯麗,雕金鏤玉,瓊雲圍繞四週,處處亭榭仙池,仙禽異獸悠然徜徉,奇樹仙花簇襯,又可時聞霓裳羽衣仙樂隨風飄揚,令聞者法喜滿滿。其實古今中外皆曾出現海市蜃樓之現象,古籍中亦不乏記載,如«史記、王官書»有云:『海旁蜃氣象樓台,廣野氣成宮闕然。』和«山海經»、北宋沈括之«夢溪筆談異事»«明朝、遼東誌»…等,海市蜃樓似幻似真,空靈飄緲,群仙逶迤,城郭台榭,如蓬萊仙閣重現一般。在科學上,將此等現象解釋為光線折射之關,其實那不是光線折射,而是佛、仙界中、下三品境界呈現在世人之眼前,因為世人之肉眼看不見波長較短之紫外線、X光、也看不見波長較長之紅外線,然而若在適當之溫度和濕度下,遼闊之面積就容易形成巨大的透鏡系統,此透鏡系統可將世人肉眼看不見之光反射成可見光,則仙境風采就自然顯現出來了。

〈三〉心胸無限性:靈體進入仙境中,精神徹底自由奔放,心胸無限開闊,其靈體之感受與凡塵中通過神經系統、透過五官之感受一樣的真實,但又沒有在凡塵中對肉體、心念之壓迫和束縛性。

〈四〉身隨意動,自由、解脫性:靈體在仙境中,心靈已經獲得解脫,不再受心念、意識之拖累,也沒有病痛,此時之靈體乃是一種透明、輕盈、光亮之狀態,其運動方式乃是隨思維意識而動,亦即是心動身動也。

〈五〉無謎透明性:凡塵之世界存在著謎相、障相和隱蔽性。例如,一個人之雙眸只能看到物體之正面,看不見物體之背面,人與人之間存在著爾虞我詐與罪惡性。而在佛、道、天堂之世界裏,一切事情皆是透明、無隱蔽性,一切事情之謎,一切事物之運作規律皆在感應中清晰可見。例如一部飛機映入眼簾,你不僅知曉此部飛機之組織、結構、質量、性能、製作設計過程中之數據,甚至有沒有人開過這部飛機?是誰開過這部飛機?等等訊息,一霎那就全部知曉、且一通百通。

〈六〉有甘無苦性:凡塵世界中欲想獲得丁點甜美之感受,則需付出極大之努力與付出,且在追求之過程中要忍受、習慣長時間之痛苦和苦悶,而且這些甜美之感受往往稍縱即逝。然而在佛、道、天堂之世界裏,靈魂卻是一直處在甜美、幸福、滿足之狀態中。

〈七〉幸福永久性:在凡塵中之幸福是短暫的,有時持續數分鐘、數小時、或是數個月、數年,甚至這些幸福和滿足感還夾雜著遺憾!為了追求完美之幸福,世人皆會想要彌補遺憾,然而往往遺憾彌補上了,又發現幸福消失了,故而世人總是感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人生如夢,世人之幸福是一種伴隨不圓滿之幸福。而在佛、道、天堂之世界中,幸福是永恆無限的延續,而且是完美,沒有缺憾。自古以來,從老子談,古人談陰陽學說,談禪機,論修心,到一般人之講善、講愛、講信仰,以及以科學和醫療方式延續,拯救生命,皆是在進行同一個目標生命之連續性。生命之連續性,不是肉體之延續,因為肉體死亡只是一種生命的轉換形式,而靈魂之永續性方是生命連續之本質,肉體死亡之後,靈魂就成為獨立之個體,而且靈魂在經過淨化和提昇之後,就可進入更高層次之淨土,此即是生命連續之真正目標與目的也。

  ※宇宙因德而生
宇宙到底是如何生成的呢?老子有云:『道生一(一指氣),一生二(二指陰陽),二生三,三生萬物。』又«易傳»有云:『易有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遠在太陽等星球尚未形成之前,虛無宇宙即已存在,此虛無宇宙無生無滅、無始無終,其運作之方式乃是以『光』、『信息』之形式展現,且分佈均勻。隨著虛無宇宙之運作,逐漸產生了『德』之聚集力,而『德』之凝聚力,又產生了無數高能量之智慧體,且愈聚愈密,愈聚愈小,然而其並非是物質狀態,而是一種高密度之能量場,當它們聚集至極高之壓力時,各個高密度能量場之輻射線,就會產生碰撞,釋放巨大的能量,故而產生爆炸,於是渾沌宇宙頓間誕生了三度空間,形成了『天和地』。此現象即是『聚氣而生』,亦即是說虛無宇宙本來並不存今日之物質世界,但由於聚氣而生出了各類星球和生命體,此即是『無中生有』、『道生一』之過程,此種過程乃是陰陽而生,就以太陽和地球為例,太陽為陽、地球為陰,太陽之能量照射至地球上,地球之能量又返回至太陽上,如此經過無以數計之陰陽返復,就產生了高能量之智慧體。在太陽形成初期,周圍只有少數行星,後來受到太陽能量之影響,而產生了許多高能量之智慧體,此高能量之智慧體又衍生了新的生命體,於是太陽周圍生出了九大行星,形成了『太陽系』。相同之理,宇宙中充滿了無數之恆星,它們皆有自己的家族系統,而其能量體都是由恆星衍生出來的,故有『一花一世界』、『一佛一世界』之說。宇宙乃是因德而生,而智慧又創造了更多宇宙,然而天之大德在於好生,地之大德在於養生,人之大德在於護生,故世之人若能秉持仁慈德性之心,則能潤澤萬物,使之生生不息,而達到共生、共榮之平和世界也。

 ◎宇宙之生命
蒼穹之中,不只是生物才有生命,其實地球本身即有生命,太陽、宇宙之中也存在生命。地球、太陽、宇宙之生命現象到底是如何呢?首以太陽為例,太陽之周圍環繞無數溫度甚高且燃燒之氣體和火燄,然而太陽乃是外熱內冷,因為太陽中心存在不斷旋轉之黑洞,它有南、北兩極,巨大之氣流不斷地從兩極滲入,它愈聚愈寒,最後物極必反,爆炸而產生能量。太陽中心之寒氣又是從何而來呢?它乃是由於太陽光輻射之同時,產生了光之『負運動』,負運動回到太陽中心時,即產生了陰性之嚴寒,因此太陽之生命就是如此進行著、延續著。而地球乃是一個奇特之球體,它圍繞著太陽不停地公轉,己身又不停地自轉,地球若是不旋轉,它就不會存在,因為旋轉場將宇宙塵聚集而慢慢形成球體,接續才出現生命,世之人誤認遠古時期地球為一團火球,後來因為溫度逐漸下降變涼,表面上結成外殼而形成地殼,現在只有地球核心是熱的,再經過數億年,地球核心之能量消失了,地球就會慢慢變冷,最終成為一個冰冷之土球。其實事實並非如此,因為地球之地核乃是極熱之岩漿,它不斷接受來自太陽輻射能量之供給,有能量之供給,也有能量之遞進,故地球核心不會冷卻,加之地球有吐納,它會向周圍釋放能量而產生地氣,地氣上升為高熱能,上升之能量會供給植物生長,故地球乃是一個有生命、有供給、有吐納之生命體。要想在宇宙中找到和人相同之生物體甚難,因為宇宙中之生命體存在方式各異,在宇宙之中乃是最晶瑩、最空之生命場,銀河系之生命場則接近於靈性空間,太陽系之生命場則是智慧空間,地球之生命場則較為混濁,故不同之生命場有不同之生命體,其外相之特點和智慧皆有所差異。若一個人之靈魂在太陽系之生命場運行,他就進入了天堂智慧空間之境界。若一個人之靈魂進入了銀河系之生命場運行,他就進入了靈性空間世界。若一個人之靈魂進入了宇宙系之生命場運行,他就進入了空性世界。

※以上轉載自宗教寶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