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燒魚塊

2014/05/19 07:32:30 網誌分類: 飲食
19 May
蒜燒魚塊
原料:鯛魚500克 黃瓜1根 紅辣椒3根 大蒜10瓣
調料:西班牙橄欖油4湯匙(60ml) 料酒2湯匙(30ml) 澱粉2湯匙(30克) 料酒2湯匙(30ml) 生抽2湯匙(30ml) 老抽1茶匙(5ml) 鹽1/2茶匙(3克)糖1/2茶匙(3克) 水澱粉2湯匙(30ml)
舊帖回顧:醬烤鯛魚片 培根鯛魚卷
做法:
1)將鯛魚放在室溫自然解凍後,清洗一下,充分瀝幹後,切成3釐米大小的塊,放入碗中,調入料酒,倒入1湯匙(15ml)西班牙橄欖油,和幹澱粉抓拌均勻。
2)黃瓜洗淨後切成菱形片。紅椒去蒂斜切成塊。大蒜去皮後(輕鬆去皮法),用刀輕輕的將蒜瓣拍一下,但不要散碎。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調成中火,放入魚塊煎至雙面金黃後撈出。
4)鍋中倒入剩餘的3湯匙(45ml)橄欖油,用中火加熱,放入大蒜,慢慢煎出蒜香味,待大蒜變成金黃色後,放入魚塊,調入生抽和老抽。
5)輕輕翻炒至魚塊上色後,添加開水,水量沒過魚塊的表面,大火煮開後,放入鹽和糖攪勻,繼續用大火燉煮10分鐘。不用蓋鍋蓋。
6)放入紅辣椒和黃瓜片,20秒鐘後,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超級囉嗦:
**這是一道非常適合老人和孩子吃的菜,因為鯛魚是沒有刺的,吃起來很方便。鯛魚在超市的冰櫃有售。
**這還是一道非常適合帶飯的菜,加熱之後更好吃,大蒜經過油煎和燉煮,已經沒有蒜的臭味啦,所以不要擔心。
**鯛魚肉質比較嫩,我們能買到的基本都是冷凍。製作前,放室溫自然解凍,千萬不要放入水中解凍,尤其是開水,否則,肉會散,除了賣相不好,魚的口感不好。
**在醃制肉類時,放一些橄欖油攪勻,會更利用醃料入味,保證肉類的口感潤滑。
**用橄欖油煎炸食物時,橄欖油可在食物表面形成一層保護殼,這也是橄欖油優於其它以多不飽和脂肪為主要成分的食用油的又一表現。這種保護殼能防止食物粘在一起,同時有助於防止食物本身含有的水分及營養成分的流失。
**以往做紅燒菜,最難掌握的是炒糖色,那一定是廚藝高手才能拿捏的絕活兒。而現在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和大家對健康飲食觀的瞭解,炒糖色被越來越多的家庭主婦棄用了。品質好的老抽,不但可以給菜肴著上漂亮的顏色,還比以往需要炒糖色的菜,多了濃郁的醬香味道,一舉兩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