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象推背圖戊戍 震下兌上 隨 第三十五象 戊戍 震下兌上 隨 讖曰: 西方有人 

2014/05/19 07:41:55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19 May
第三十五象推背圖戊戍 震下兌上 隨
第三十五象 戊戍 震下兌上 隨

讖曰:
西方有人 足踏神京
帝出不還 三台扶傾

頌曰:
黑雲黯黯自西來 帝子臨河築金台
南有兵戎北有火 中興曾見有奇才

金聖嘆:「此象疑有出狩事,亦亂兆也。」


袁明 嘆曰:

這一象清晰地預言了"第二次鴉片戰爭"時期的史實。西方英、法等國於1856年至1860年再次對華宣戰,史稱第"二次鴉片戰爭"。在這次戰爭中,英法聯軍在南方遭受抵抗不能順利登陸,故由天津直接登陸,直逼北京,清咸豐帝不得已逃往熱河避暑山莊。1856年,英法聯軍攻佔北京西郊的圓明園,並縱火燒毀了這座有"萬園之園"之稱的著名園林。

證實了:"西方有人 足踏神京"; "黑雲黯黯自西來 帝子臨河□金台 南有兵戎北有火"等句。

此後,咸豐帝病逝於避暑山莊。故有"帝出不還 三台扶傾"等句。

 


楊帆 嘆曰:

在《推背圖》中,第三十五象描述的是第二次鴉片戰爭英法聯軍入侵北京,咸豐帝逃徑熱河的歷史事件。



"西方有人 足踏神京"意指1860年英法聯軍入侵北京。

"帝出不還 三台扶傾"指咸豐帝離京逃徑熱河,未能回京,次年病逝於熱河。此間危危將傾的清王朝依靠曾國藩、左宗棠和李鴻章三人鎮壓太平天國,並開展洋務運動。



"黑雲黯黯自西來 帝子臨河築金台"喻指英法聯軍入侵北京,咸豐離京逃徑熱河行宮。



"南有兵戎"指南方有與太平天國的戰事;"北有火"指入侵北京的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



"中興曾見有奇才"喻指中原出現了曠世奇才曾國藩,才平定了太平天國。

 


不詳人 嘆曰:

英法聯軍直逼北京、火燒圓明圓的預言

 


不詳人 嘆曰:

金聖歎老先生無論如何也想不到,天朝帝京,竟會遭此大難。英法聯軍部大搖大擺的進了北京城逼得皇帝出逃不說,還竟然一把大火,燒了被譽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至今國人想起來仍是國恥。



"西方有人,足踏神京"很好理解,指的是英法聯軍闖進北京。"帝出不還"皇帝被逼得逃出了京城,再也回不來了(咸豐自從逃到熱河,就病死在哪了,再也沒有回到北京)"三台扶傾",辛虧靠三個藩台保駕才沒有使政權傾覆。"黑雲黯黯自西來",西方侵略者如黑雲一般攻來。"帝子臨河築金台",皇帝逃到了熱河,其子也在熱河繼的位。"南有兵戎北有火""南有兵戎"指的是南方有太平天國造反,"北有火"指的是西方侵略者在北京放了一把大火,燒毀了圓明園。"中興曾見有奇才",幸虧有個姓曾的奇才(曾國藩),力挽狂瀾才保住了大清的江山(其中的"曾"字暗示了曾國藩的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