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醬燒豆腐】

2014/06/05 01:18:36 網誌分類: 飲食
05 Jun
【蝦醬燒豆腐】

 

原料:北豆腐一盒 鮮蝦100克 芹菜100克蝦醬1湯匙(15克)姜3片料酒一茶匙(5ml)水澱粉1湯匙(15ml)
做法:
1)鮮蝦去外殼去除沙線後洗淨。芹菜去葉洗淨後切成段。姜洗淨後切片。豆腐切2cm大的小塊,放入煎鍋中,用中火雙面煎成金黃色。
2)鍋中再倒入少許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姜片炸出香味後,倒入蝦醬炒炒散,再倒入芹菜段和蝦,此時烹入料酒翻炒幾下,倒入清水,沒過鍋中食材的1/3。
3)放入煎好的豆腐,加蓋燒3分鐘後,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溫馨提示:
**蝦醬的味道聞起來很怪,但和豆腐放在一起燒,口味非常棒,值得一試,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菜品的顏色不好看,所以不要做太多的期望。
**蝦醬在超市有售。因為蝦醬含鹽量較大,因此不要放太多,用蝦醬炒菜也不要放鹽。
**這道菜最主要的內容是豆腐和蝦醬,其他蔬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替換哈。
『分解ing.....』
鮮蝦去外殼去除沙線後洗淨。芹菜去葉洗淨後切成段。姜洗淨後切片。豆腐切2cm大的小塊,放入煎鍋中,用中火雙面煎成金黃色。
鍋中再倒入少許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姜片炸出香味後,倒入蝦醬炒炒散,再倒入芹菜段和蝦,此時烹入料酒翻炒幾下,倒入清水,沒過鍋中食材的1/3。
放入煎好的豆腐,加蓋燒3分鐘後,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