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陰功醬燒魚塊

2014/06/19 00:58:35 網誌分類: 飲食
19 Jun
冬陰功醬還能做什麼------冬陰功醬燒魚塊

 

原料:草魚(或鯉魚)3—4片 香茅草1根 小紅辣椒4根 小青辣椒4根 大蒜5瓣 姜1小塊 黃酒4湯匙(60ml) 白胡椒粉1/2茶匙(3克) 冬陰功醬2湯匙(30克) 清水100ml 椰漿4湯匙(60ml)
做法:
1)去除魚頭和魚尾(可以用來煲湯,請參考這裡:魚頭豆腐湯)留整條魚的中段,切成約2cm厚的片,放入盤中加入料酒和白胡椒粉醃制10分鐘。
2)將醃制魚的料酒倒掉不用,用廚房紙巾把魚塊表面的液體吸取乾淨。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放入魚塊,煎成雙面金黃後取出。鍋中煎魚的油倒掉不要。
4) 把鍋洗淨後燒幹,倒入新油用中火加熱至油4成熱時,放入蒜片,姜片,青紅辣椒段和香茅段,煸炒出香味
後,放入冬陰功醬炒香,然後倒入清水和椰漿攪勻煮開。
5) 放入煎好的魚塊,用中火煮5分鐘,改大火1分鐘收濃湯汁即可。
溫馨提示
**做這道菜不用的魚頭和魚尾,可以用來做豆腐魚湯,請點擊這裡查看:魚頭豆腐湯
**冬陰功醬是這道菜必不可少的醬料,可以在大型超市,或調料市場買到,大約15元左右。冬陰功醬最常用於冬陰功湯中,如果你想做冬陰功湯,可以點擊看這裡:鮮蝦冬陰功湯
**椰奶15—25元左右,牌子較多。大型超市和一些西餐用品店,或淘寶店都可買到。是東南亞菜中常用的一種乳製品。開啟後需要儘快用掉,否則易壞。椰奶不要用其他原料替代,加入椰奶後這個湯的味道才濃郁,魚的味道也更好吃。
**香茅,又叫檸檬杆,每根5元左右,大型菜市場可以買到,製作東南亞菜肴的一種常見香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